20035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路痕一直在翻滚的浓雾中斜切上爬,能见度总是一二十米。。。突然听到前面的bias一声喊,我勒个去,一个垭口,堆着石头插着棍。。。普腊卡,海拔3660。。。

怎么爬上了普腊卡?和头脑中预计的路线不符啊。。。顾不了这么多,休息抽烟拍点照片,居然懒得卸包。。。无论身处普腊卡上有多么神出鬼没的不对劲,心中似乎大功告成的感觉却油然而生。。。普腊卡所在的山脊南侧,依然云雾笼罩眉目不清,北侧却清晰透明甚至对面的山上阳光普照。。。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最打眼最让人激动的还是横切在山腰上的独龙江老公路,沿着山谷的走向往北逶迤而去。。。孤独的独龙江老公路,自从去年新隧道贯通后,这一截路成了文物,因为下降到海拔3000左右就成了断头,不再具有交通的价值。。。安静的独龙江老公路,大大方便山里的动物走亲访友了。。。仿佛看到一辆没有后货架的单车,载着一个穿着牛仔短裤的家伙,鬼追似的往独龙江狂奔,路面崎岖颠簸各种惊心动魄,背上的小红包疯狂跳动,他时间不多了,手也抖麻了,震慑人心的景色也来不及细看。。。转眼四年过去了。。。

人为的石头堆上,采药人猎人保平安放了些零钱。。。天然的石头堆上,塞着一个白酒空瓶。。。看来是个必经之路。。。问题是,该翻过普腊卡走北侧,还是继续走山脊南侧,因为两边都貌似有路。。。背着个大包两头踩,感觉南侧的路痕模糊抽象得多,而且北侧视野清晰景观毫无遮拦,竟然能看到阳光,铁了心要走北侧。。。bias却还没拿定主意,亡我之心不死在南侧探路磨蹭。。。我站在垭口寒风中苦口婆心花了好大力气才挽救了这个美国失足青年。。。沿途振振有词,说北侧下去是黑普隧道独龙江一侧,我们要去贡山一侧,“隧道过得去迈?!”,标准的重庆话。。。你大爷的,这是公路隧道,不是蛇洞。。。劈剑人。。。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视野如此开阔,希望就在眼前,心情格外好。。。bias走前面,我在后面各种拍。。。

斜切北面山体的路线没有想象的那么降得快,几乎是横切。。。不仅有路痕,还有路标石头的双重指引。。。我俩就这样一前一后地轻松行进着,一见构图不错,赶紧的掏相机。。。

根据独龙江公路的走向,我俩正在愉快地逼近脚下山谷尽头的黑普垭口。。。行进了半个小时,抬头瞥见正前方遥远的大山上,貌似一个湖泊。。。变焦拉近,果然。。。炒鸡鸡动。。。按照我做功课的印象,这附近除了五眼湖群外,还有处结伴的双湖,在独龙江老公路的北侧山上,应该这就是双湖之一,赶紧拍拍,还大声提醒前面的bias。。。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这个湖泊的正上方,还有一帘百多米高的瀑布悬挂。。。看地形云雾缭绕的绝壁之下,还有一个更高的湖泊。。。确定是双湖无疑了,心里一阵满足感。。。

阳光越洒越近,竟然能晒着太阳了!!!你能理解这是一种肿么样的心情吗?

还是正前方,随着山势旋转,双湖的左边,又冒出一个湖泊。。。双湖成了三湖。。。疑惑了几秒钟,突然觉得谷歌地球上貌似就是三湖。。。人就是这样,钻进角尖了啥都敢想。。。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这第三个湖越转越完整。。。在一片陡峭的悬崖下,水平微下的路痕钻进了一片细竹林,那种弥漫眼前整个山坡的细竹林。。。我擦,陡直往上的路痕。。。认了吧,垂头丧气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