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小路逐渐收窄含糊,毫无右转的迹象,正怀着忐忑的心情在前面开路,被迫运动中抽了支烟的bias终于爆发了,必须坐下来抽支烟。。。我只想着怎么节约时间,就继续往上探路。。。晦涩的路痕在一坡只有小腿高的脆嫩植物中消失了,这些长得飞快的植物就是传说中的路痕杀手,我挥着砍dao想把路痕生擒活捉,无奈敌人过于狡猾,上窜下跳了好几个回合都失败了。。。bias过足了毒瘾后也追了上来,定睛一看卧槽好多路,其实都是我晕头转向折腾出来的。。。于是我俩终于迷路了。。。俩人都打开手机GPS定位,信号也不好,我的手机尤其混乱,居然显示海拔3600多了,方位倒是还靠谱。。。简单商量了一下,继续往上,尽量右切。。。事实证明,面对这种陡坡,往上还相对容易,横切就是场噩梦,那些竹林和杜鹃,宛如上辈子的仇人,刀法差砍也砍不动,强行钻觉得自己就像蛛网上的蚱蜢,以各种奇怪的姿势被卡在里面好几次动弹不得。。。天上阳光明媚,四周却一片阴沉,瞪大眼睛琢磨哪儿有相对稀疏一点的空档,发现了就钻进去行进,你妹的几乎都是往上,右切的机会很少。。。GPS地图表明貌似右切200米植被就稀疏了,你大爷的我俩都不敢去啊,按照刚才惨不忍睹的经验,走完这200米恐怕都该过春节了,只能硬着头皮往上,照这节奏去五眼湖得从山顶对准了跳进去。。。心急火燎的又被折磨了一个多小时,从乱七八糟的植被中冒了个头出来,终于晒着太阳了,蓝天白云青翠的山,心情顿时开朗了不少,看,对面那个下到谷底的大草坡,显然我们比独龙江公路高了很多,显然我们偏移的状况丝毫没有改善。。。bias正从阴暗中钻出来,手里居然还拿着那根拐棍,我那根,竹林杜鹃本来就难缠,好不容易把自己给弄过去了,手里的拐棍还经常不识时务地拖后卡几下,你知道这对我脆弱的心灵伤害有多摸大吗?暴怒之下就扔了。。。

继续和竹林杜鹃搏斗。。。偶尔也能碰到些没有植被的地方,就是那种滑坡沟,除了陡没得别的特点。。。站在一块石头上瞭望倒是万分惬意,bias正从这条沟爬上来。。。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这处开阔,碎石泥土板结成大概45°的陡坡,无法落脚,依靠一把又一把的杜鹃枝条硬生生把自己拽上去。。。到了可以站立的地方喘息,对面高山上两条溪流汇聚,宛如一条项链。。。根据地形和谷歌地球的记忆,这两条溪流顶端各有一个高山湖泊,那才是我昨天一直在说的双湖。。。

12点半了,毅然毫无头绪,打开手机看地图,海拔3479,差不多和3460的湖持平,直线距离只有五六百米,可右切的植被完全无法商量,除非有灭绝师太的剑法。。。只好继续往上,貌似再上300米植被就稀疏了。。。左下角是五眼湖中的第二湖。。。
残酷的折磨又延续了一个小时。。。居然有信号,我正咬紧牙关砍一颗树,bias却忙里偷闲和古道坊温柔的老板娘果果微信。。。后来据果果反映,语音背景就是“咚咚咚”的砍树声。。。照片里这样的状况算好的了,至少bias还有精力和心情给我来一张。。。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bias突然十分淡定地喊我过去看一下。。。扒开层层枝条钻到他身旁,勒个去,3460那个湖,闪着黝黑的光十分独特美丽,从8点半干到1点半,五个小时的癫狂终于见着了,不幸的是它出现在两百米的山下。。。

互相做了阵心理辅导,免得精神错乱,然后拽着各种植物强行下山。。。走在倒伏的树干上,就觉得是上辈子积了什么德。。。枝条噼里啪啦各种打脸。。。四十分钟后赫然一条显著的滑坡带,只要能躲开那些难缠的植物就顾不上什么危险了,蹲着一下一下的蹬脚窝,柴刀手板全用上了。。。

bias拍得很起劲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滑坡带下到底,貌似离3460湖近了许多。。。旁边还有好多块卫湖似的仙人田。。。金黄的草甸上,竟然有一条清晰的路痕!!!。。。喜出望外的发现,路痕啊,今天可以沿着路痕顺顺当当滴回去了,明天说不定还可以沿着路痕正式把五眼湖一网打尽呢。。。

又在茂密的植被里钻了一阵,不过心态没辣么扭曲了。。。树丛中突然发现一条小沟,还有点流水,肯定是汇入下面那个湖的。。。顺着阴暗的小沟钻,不久又发现了人类的一点砍痕,眼眶都湿润了。。。越来越明朗。。。眼前一亮,金色的草甸一大片,纯蓝的天空下一切都在闪光,我的精神病顿时就痊愈了。。。钻出植被的地段逆光,完全不知道bias在那儿激动地拍什么拍,一副精神病还没彻底根治的样子。。。

我就像少年派里面那只孟加拉虎一样,头也不回迎着阳光走向松软草甸的另一头,那儿躺着一块巨大平整的岩石,中途还饶有兴致撒了泡尿。。。爬上岩石,回头,坐下,一边吃压缩饼干葡萄干,一边拍了下面这几张。。。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照片正中能看到那片清晰的滑坡,右边那块。。。至于发现湖泊的地方,恐怕都是眼前的山脊线上了。。。今天糊里糊涂亏大了。。。

阳光很棒,四周一派绚丽,但已经快3点了,时间的压迫顶着喉咙让人静不下来。。。3460湖背后耸立着望而却步的半圈山墙,西面山势稍显平缓,绕上去就是五眼湖中的第二湖,海拔3500,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也许还有机会能赶到,前提是有路。。。匆匆咽下了压缩饼干,刚才在山上瞭望不是有条路痕靠近湖边吗,急急忙忙去找,松软的草甸上是有一些踩痕,但完全搞不清楚是人的还是动物的,没走几步就无法辨别了,再加上我俩的新鲜踩痕一个劲的干扰,彻底失去了线索。。。继续往西,细竹林又成群结队的来找茬,扒开这些竹林想看个究竟,闯着闯着,竹林掩映中,横亘一条两三米宽的沟,3460湖的出水口,流水干净清澈,至少半米深,再看对面,令人头皮发麻的细竹林和各种灌木绵延到了天边。。。bias问我“还玩不?”。。。我说“不玩了”。。。
化悲痛为力量,我俩怀揣着报复社会的心态,决定绕3460湖一圈。。。由于被眼前的出水口骚扰了一下,倒回去改顺时针。。。

北面和东北面是开阔好走的草甸,东面是草甸和细竹林的混合,钻得我火冒三丈干脆跳进水里沿着湖边走了几十米,清澈的湖水瞬间被我踩得冒出一丝丝污浊,宁静被打破,感觉挺不好意思的。。。东南面是更头疼的大片杜鹃丛,纵横交错弹性十足那种,还暗藏着很多沟壑,也特么太可恶了。。。好不容易捱到南面的那堆大石头跟前才算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