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途经了十来块仙人田,感觉绕来绕去不是我俩的风格,瞄准对面山上的那块大草坡,果断钻进了细竹林。。。几分钟后到了河边,我不假思索跳进河里,踩着清澈的溪流往下游走,琢磨着差不多了就直接上岸直扑大草坡省时省力。。。这一个月的考验证明,bias是很忌讳鞋子进水的,他顽强滴在竹林里往下游钻。。。拐弯我就看到一座桥,正是昨天在山上20倍变焦拉近一直不能确定是不是桥的东东。。。我选好位置站在溪流里,等bias找到桥,过桥万一摔下来我就抓拍一张。。。主角一直在磨蹭,原来也在掏手机掏相机。。。这桥由一棵笔直的树干构成,过桥后还有点路痕,坚持了几米就消失了,然后我俩又开始乱窜,依然是细竹林和仙人田。。。

• 只鸟

跨过第二条溪流,在高大得多的竹林中找到了牛屎勾勒的小路,回到大草坡下那块空地的时候已经6点40了。。。穿过谷底这片区域花了40分钟,比起上午也没快多少。。。回头望,夕阳刚好撒上一缕,像条金色的围巾,又像故意逗弄我俩的一个梗,那光亮箭头指向的右侧,正是3460湖。。。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坐在这块空地休息,望着今天那满坡令人头疼的植被,失败感再次森森滴袭上心头。。。事实总比想象的严酷,其实我宁愿相信“事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坏”这句话,不过要达到这种境界,得经过千锤百炼的修行。。。五眼湖,离独龙江老公路如此的近却人迹罕至,对我来说这是不对的,这种歪风邪气必须纠正。。。在不能确定的将来,我会练就灭绝师太的刀法,回到这儿,风卷残云滴修一条连通5个深闺湖泊的小路,然后在脚下的空地摆张桌子收门票。。。看过这个帖子的打五折,没看过的打骨折。。。怀揣着花花绿绿的发财憧憬,叫bias给我拍张巍峨点的,你大爷的就这水准也好意思带相机出门。。。

结结实实的爬200米大草坡,沟外的大山正被最后的夕阳染红。。。临上公路的最后一刹那,我竟然发现了传说中像坡台阶的那个入口,就是早晨我和bias隔空喊话的那个入口,就是bias脚下那个口子。。。爬坡刚好半个小时,bias一屁股坐地上,水壶里居然还有水。。。昨天听年龄最大的那个傈僳族采药人说,从黑普垭口下来,沿着货车残骸的那条山谷,斜切上山,可以绕进山上的大湖,他采药曾经走过一次。。。想起这事,我浴火重燃,提议明天出两百块,请他带我俩走那边试试。。。感觉bias支支吾吾的,于是就不了了之了。。。

走回房子天擦黑,那个最勤快的傈僳族小哥真能干,白天采药,回来又轻快滴编好了几个竹篓。。。说说笑笑摆谈了一阵,今天没采到什么药,明天打算回家。。。据说这半个月,他们总共采了8斤药,我以为自己听错了,想起李向前他们,一袋药60斤,几十上百袋的扛下山。。。反复问了几遍,8斤多点,够了。。。此药非彼药,感觉挖了8斤钻石。。。

把桥下泡了一天溪水的烧碱腊肉捡回来,做最后一顿户外的晚饭。。。兑了些半年前旅行剩下的姜红糖水来喝,其实这个月的压缩饼干一大半也是半年前那趟旅行剩下的,勤俭节约的楷模,政府号召大家学完雷锋就该学我了。。。烧碱腊肉味道貌似友善了很多,bias连续吃面毫无怨言,然后我焖饭。。。吃完竟然11点了。。。户外最好别这样搞,弄个大点的锅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喝茶,抽烟,听音乐,明月当空。。。

今日视频集成

9月30日      都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仿佛什么都没干。。。不过和很多次这种时候一样,回到人多的地方大吃大喝睡板床是相当的振奋人心。。。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收拾完行李,还剩四五天的食物,送给隔壁的采药人。。。怀着市井小人沟壑纵横的揣摩心理,怕伤了对方的自尊心,我还特地组织了下语言,说什么今天准备回家了,可是东西太多背不动,看能不能帮忙收下。。。那个最勤快的傈僳族小哥乐呵呵跑过来,全笑纳了,几个采药人都淳朴的表示感谢。。。他们今天也要回家,回石月亮乡,想象着这些食物还会继续旅行到怒江两侧深山中的一些素未谋面的小村小舍,我油然有些感动。。。

在这儿做了四顿饭,用掉两个气罐,坚定了长途旅行气罐只能用来防身,不可用来做饭的信念。。。两双筷子哪儿来的?孔当我俩长期去用膳那家餐馆赞助的。。。不要的东西规规矩矩放在铁门板床上,让别的游客看到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这条公路已经废了,多半的结局是下一批采药人觉得手套还可以用,其它的顺手拂到地上。。。生活就是这样。。。

告别。。。采药人们还要晚点走,因为还有个竹篓没完工。。。背后的一体化桌椅,见证了这儿接待游客的往事,然后被这几个调皮的采药人搬到了废弃的土公路上。。。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天气甚至比昨天还好,天空蓝得洗过似的。。。悲催滴淋了整整一个月的雨,前天傍晚才放晴,然后突然变得酱紫热情,小心脏有点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