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碧绿大南山

惠州市惠东县大南山,指的不是一座山,而是一群山,一片山区。多年以来,大南山一直深得广州深圳两市驴友的热爱,前往徒步登山的驴友多如牛毛。大南山全程穿越线路难度较大,与深圳三水线齐名,被称为小武功山,可见风景确实好!而大部分的驴友一日路线都会选择精华段穿越,即是龙岩市——大王庙一段,简称A9-A17。

这条路线很多深圳驴友走了很多遍,我在一月份的时候也来走过,但是因为天气原因,当时浓雾很厚,没能看到金黄色的大草坡,几乎是在云雾中穿行,所以一直有一点点小小的遗憾。故而再次前往,希望能看到夏季碧绿色的大草坡。

一大早赶到大芬地铁站坐中巴车前往,一路犯困。

到达龙岩寺的登山口,一般情况下,都是以这棵大榕树为路标。

碧绿大南山

前面一段,几乎两个多小时都是一直闷头爬坡的,海拔从很低急剧爬升。我们只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十二点了,有人带锅和炉头,煮面吃,感觉还是比较幸福的~~

黄色皮肤衣那个英姿飒爽的男人是我

户外经常遇到可爱的小姑娘,感觉这两个女孩颜值颇高。

碧绿大南山

吃了些面条,又开始上路,因为吃东西,反而让我的速度慢了下来,没有一开始那般激情澎湃。加上这三十多度的气温,让人不免极度的烦躁。

用了没多久的时间,我便爬上了水底山。而后就是一直在山脊线上行走,如果是冬季,在山脊线上徒步一定十分有趣,美丽风景映入眼帘,必定神清气爽!而今,只剩下被烈日灼烧的继续前行的毅力。

感觉要被晒死掉了······

我的背影~~

虽然热的要死的, 但是风景还是十分美丽,确实有一点武功山的高山草甸的风范!

走过这段美丽的大草坡, 就到达了另一个高峰,海拔一千一的斧头石。爬山并没什么压力,压力依然在于天气的炎热与暴晒!

碧绿大南山

走过斧头石,一路下山,护好膝盖,大约六点半左右抵达大王庙山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