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打鼓岭猫碗峰徒步穿越 九华山花台栈道赏美景

我们于5月28日早晨6点在领队村长的带领下乘车出发,下午5点到达安微省池州青阳县朱备镇将军村,入住山里农家3号驿站小山家,周边拍照一小时后享受小山家为我们准备的丰厚晚餐,然后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徒步穿越打鼓岭、猫碗峰和花台景区。29日6:30点用过早餐之后,我们跟随年轻而老练的21岁向导小山(电话微信15205625620)沿山涧小路向打鼓岭穿越。一路穿行在林间小道,经过雪花潭大瀑布,飞流直下,瀑声如雷,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留念,8点我们到达打鼓岭,山上是一人多高的大草原,登高远眺,山上一片碧绿,山连山层次分明,蓝天白云景色优美,大家又在这里休息拍照,然后沿林间小道向猫碗峰方向继续穿越。

一路奇花异草,怪石林立,当我们借助绳索攀上一块岩石之后,猫碗峰就在眼前,登上猫碗峰大家欢呼雀耀,几个美女在崖上跳起拍照,非常兴奋,然后经过一个很难爬上去的观景台,我都没爬上去,只是在下面给驴友们拍照!然后我们又经过一座非常美丽的小山峰,可惜她也没有名字,回来之后我问向导小山,他说向这样美丽的山峰太多了,只有名峰才有名字,经过这座小山峰之后,我们看见了九华山花台景区的栈道,11点我们到达花台景区,然后绕花台石台阶,木栈道、正在修建在半山腰的水泥栈道绕景区一周,观看了景区的天然景色,我们于下午2点多陆续返回后山,然后在小山的带领下经另一条山路下山,经过一片片树林、竹林和山茶林之后,我们于下午5点返回小山家,沐浴更衣后享受小山家为我们准备的丰盛的农家晚餐,酒足饭饱之后养精蓄锐,准备明天溯溪阳山大峡谷。

打鼓岭猫碗峰徒步穿越 九华山花台栈道赏美景

将军村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朱备镇,距县城以南13公里处。 朱陵公路贯穿南北,境内最高海拔1220米,是青阳母亲河青通河的主要源头之一。 全村十四个村民组,总人口1609人。 土地总面积26.7平方公里,林地面积34000亩,森林覆盖率高,是池州市的林业大村。 将军村历史文化悠久,其“将军”名源于明朝常遇春将军在此囤兵扎寨而得名,境内景点丰富,有花台、团箕寨、大鼓岭、菩萨岭、杀猪台、徒步二个小时可达九华山天台正顶

我们在将军村入住山里农家3号驿站小山家

在周边拍照一小时后享受小山家为我们准备的丰盛晚餐,然后养精蓄锐。

打鼓岭猫碗峰徒步穿越 九华山花台栈道赏美景

29日6:30点我们用过早餐之后,跟随年轻而老练的21岁向导小山向打鼓岭穿越。

我们一路穿行在林间小道,经过雪花潭大瀑布,飞流直下,瀑声如雷,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俺在雪花潭大瀑布下留影

8点我们到达打鼓岭,这是一座小山神庙。

打鼓岭猫碗峰徒步穿越 九华山花台栈道赏美景

打鼓岭,原是一条位于青阳县烟霞园西南景区东西走向的峻岭,东联将军村阳山组,西接九华乔庵方家冲,岭长5公里,花岗岩麻条石铺路,是徽.杭一带商贾,信徒经商朝山的古徽道之一。

山上是一人多高的大草原,登高远眺,山上一片碧绿。

打鼓岭猫碗峰徒步穿越 九华山花台栈道赏美景

打鼓岭地形险要,奇峰怪石比比皆是,打鼓岭过去是一夫把关,万夫莫开的土匪强盗出没之圣地,是现今九华后山尚未开发的处女地,适合户外徒步驴行探险休假扎营理想的、不要门票的经典攀爬驴行线路,目前打鼓岭上还留有土匪山寨的遗迹,燕子洞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