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有一种美叫你没来过你不知道之新疆行

所谓旅行的意义,说到底也不过是去一个不一样的地方.而这次去地方是如此的令人难以忘怀,想起的时候嘴角就露出一丝的微笑,它的美足矣让我永生难忘~新疆美。小时候听歌,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以为那就是新疆(其实那是指青海湖),总以为新疆遥远得梦也梦不到,看着中国地图上新疆的位置,两手丈量不过来,直至今日我坐到屁股麻了7小时,飞机总算降落在了新疆的领土上,梦想中的新疆之旅开始了......

在空中就看到一望无际的沙漠,有点说不出的小鸡冻。其实也不是没见过沙漠和草原,但方圆几百公里都是沙漠就很难见到了,还有那一路密密麻麻全是雪山,新疆,我来了~

有一种美叫你没来过你不知道之新疆行

到达宾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天空还这么亮,这里的白天比黑夜长好多好多哦,是白天不懂夜的黑吗?嘿嘿

在乌鲁木齐,最快乐的事情是逛大巴扎。市中心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对面就是大巴扎,金银首饰、铜器、乐器、干果步行街等等琳琅满目,伊斯兰的建筑风格有浓郁的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有一种美叫你没来过你不知道之新疆行

这是休闲的一天,因为提早一天到达乌鲁木齐,明天才是队员集合的时间,好吧逛完大巴扎换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吧~水磨沟公园就在市中心的公园,听说是由六山一河组成的分别为:清泉山、虹桥山、温泉山、水塔山、雪莲山、红山和水磨河。因乾隆年间这里是铸铁厂,河上修建了水磨而得名。这里的水清沏见底全年恒定温度7度,四季水草翠绿鱼儿自由嬉戏,水磨沟的温泉也很有名。

6月21日,大美新疆之行~我们的帅领队叫半仙,他高大魁梧的个头和憨厚的品格给人一种安全感和实诚感,跟着他上了大巴车,带我领略心驰神往的美丽新疆~我们的车行驶在西北边陲整齐平坦的柏油公路上,路上少有车辆和行人,地广人稀,在这样的公路上飞驰,确实是一种享受。

在美丽的大西北公路上驰骋了7小时才到达今天的目的地~赛里木湖天气非常好,赛里木湖在蓝天白云的强烈高原阳光照射下熠熠发光,站在湖里,不由得小鸡冻起来,湖边马儿奔腾年羊成群,风光宛如梦境。
有一种美叫你没来过你不知道之新疆行

赛里木是哈萨克语,是祝福的意思,俗称“三台海子”。湖水平静湛蓝,湖畔边是大草原牧场,牛羊成群,马儿奔腾。四周寂寞安宁只听到掠过草原和山坡的风声和牛羊马儿的叫声~
清晨的草原上,一切都那么安静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