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要爬到这山顶上

房屋应该还是中国人的,在远处可能就是越南人民的地盘了

这就是中越边关军事重地金鸡山上那连一发炮弹都没打出去的窝囊了一辈子的大炮。炮弹卡在炮筒里,至今都不能卸下来,也不能捅回去。关于炮弹为什么卡在炮筒里,一直都是个谜。

从广西友谊关、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圣堂山,终于江西龙虎山

炮台下面防空洞里的标语。这些应该保留下来,见证历史

炮台上面的八卦图案

下午2点多,结束友谊关的行程,坐车去中越边境的德天瀑布从广西友谊关、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圣堂山,终于江西龙虎山

从广西友谊关、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圣堂山,终于江西龙虎山

凭祥到德天瀑布,也就200来公里,但是需要先到崇左市,再转车到大新县,从大新转车到德天瀑布景区,班车到达大新车站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已经没有到达德天的班车

呵呵,不知道店家打这横幅出来,是真爱国?还是为了制造噱头做生意?
这脑子,也只能呵呵了

从广西友谊关、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圣堂山,终于江西龙虎山

大新县城不大,西面和越南交界,晚上街上行人稀少
夜里雨下的很大,这样好,雨大水多,瀑布应该会壮观些。
大新汽车站到德天去的班车,就早上7:30分一班,过了这个时间,就要到一个河边的临时车站坐中巴车,没有建筑物,可惜忘了地名。
从大新到德天,沿途的风景都挺美的,因为坐车,没法拍照片。9点多到达德天。

从广西友谊关、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圣堂山,终于江西龙虎山
下车后,售票的大姐告诉我,如果回大新,有2种颜色的中巴,一种是经过明仕田园的,路程远,需要2个多小时,另一种就是照片上的这种,直接到大新,1个多小时车程。
另外介绍下明仕田园,是看田园风光,我认为秋天更美,骑着自行车在乡间的小路上,所以我就放弃了明仕田园的行程!

德天瀑布,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注意,这亚洲第一,世界第四是有前提条件的-----跨国

有了跨国瀑布的名号,就注定不同凡响。比如现在很多地方,都说这是乾陵六下江南吃过的东西,住过的地方。都是做生意的需要,别太当真,否则就不好玩了!跨国瀑布也一样!

觉得德天瀑布挺秀美的,小家碧玉的感觉,其实小家碧玉挺好的,秀而不媚,清而不寒,何必要整个高大上出来?
从广西友谊关、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圣堂山,终于江西龙虎山

当乘坐游客的竹排到达河中央,越南人民的竹筏就靠了过来,紧密的和中国人民的竹排联系在一起,兜售越南出产的香烟,膏药,咖啡等等

这些竹筏上的小贩,全都是越南人民,他们做生意还是文明,礼貌的。国内游客的还价能力,超出我的想象。

这2位越南小哥问我,能不能把手上的香蕉给他吃,或者给他一些钱

从广西友谊关、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圣堂山,终于江西龙虎山
不知为何,小贩们都躲到远离栈道的溪水边,越南的小贩是幸福的,没有城管,可以安心的做生意!

以下是我上传到优酷的小视频
5月15号德天瀑布1—在线播放—优酷网,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j ... j.8428770.3416059.1

5月15日德天瀑布2—在线播放—优酷网,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j ... j.8428770.3416059.1

德天瀑布景区很小,走的快些,四五十分钟就结束了,游玩结束,我没有走出景区,而是坐在河边吃午餐、和越南小贩聊天,多年的背包生活让我养成一个习惯,都是准备好面包、水果什么的做为路上午餐,方便,节约时间!
放弃明仕田园的行程,其实是更想去另外一个地方,离德天30来公里路程的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国家AAAA级别风景区位于广西百色市靖西县境内,地处北回归线以南,云贵高原南缘,距广西省府南宁230公里,属那亚热带地区。
通灵大峡谷全长2.8公里,由通灵峡、念八峡及地下暗河、隧道贯通连接,通天彻地,灵气飘逸。峡谷绝壁千仞,幽幽深邃,巨型钟乳石高崖倒悬,古树老藤遮天蔽日,神秘莫测的洞穴、深潭星罗棋布。水帘洞、地下河及气象万千的瀑布,河涧曲回,流水潺潺,满谷青翠欲滴。通灵大峡谷原来是一个盲谷,由于地壳运动的影响,天行地运,形成一个大天坑,四周悬崖峻峭,气势壮观。高深的峡谷,清澈的溪流,苍翠的植被和188.6米的通灵大瀑布交相辉映,使整个峡谷充满了活力和灵性。

德天瀑布属于崇左市大新县,通灵峡谷百色市靖西县,虽然二地路程不愿,但是不通班车,要从德天到通灵峡谷,只能包车或者拼车前往。
走出景区后,一边和景区门口的面包车司机聊天,一边等着拼车的人。
可能这季节是旅游淡季,景区的游客不多,绝大多数游客都是旅游团来的,少数游客是自由行,也是玩了明仕田园和德天瀑布后返回南宁!
苦苦等候了近1小时,来了一对北京的夫妻,司机和我问去不去通灵大峡谷,他们问,大峡谷在哪儿?好不好玩?我说离这里30多公里,有人称通灵峡谷是地球的眼泪。于是乎,我们就形成了3人团队。
北京的夫妻问,晚上是否还返回来,行李还在硕龙镇上的客栈里,我告诉他们,晚上我们住通灵峡谷所在的靖西县,明天早上可以从靖西火车到南宁。
他俩同意我的方案,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他们寄存行李的客栈取了行李,然后奔通灵而去!

三叠岭瀑布是捡漏的风景,攻略上没有记载。
从广西友谊关、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圣堂山,终于江西龙虎山
我们的车子快到达通灵峡谷时,在前行方向的左边出现了三叠岭瀑布。它的神奇在于你能走到跟前,你可能想象,站在三十几层的高楼下,上面巨大的水流奔腾而下!

三叠岭瀑布视频
5月15日广西靖西市三叠岭瀑布—在线播放—优酷网,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j ... j.8428770.3416059.1

大广西处处是美景,这是德天瀑布到通灵峡谷的途中

通灵峡谷集溶洞,峡谷,瀑布,植物王国于一体

这颗植物的名字我已经忘记,它是寄生在这颗树的枝桠上的,活的很滋润。在峡谷内,一棵树上寄生着另外3-4种植物,是常见的!

这是同行的北京夫妻

通灵大峡谷很小,3小时左右结束行程,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靖西市区。靖西是个县级市,与越南,云南交界。
在找住宿的酒店时,北京的夫妻告诉我,他在广西这段时间,发现酒店到7点以后,就开始降价,降价后的房价,低于网上订购的价格。今晚还是住了明朗便捷酒店靖西店,明朗便捷酒店是广西本地的快捷连锁酒店,在广西很多地方都有他们的连锁店!
我们吃饭回来,看见酒店的广告牌的弥红灯上,房间价格已经比我们刚住进去时低。

通灵大峡谷视频
5月16号广西靖西市通灵大峡谷瀑布—在线播放—优酷网,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j ... j.8428770.3416059.1

5月1日广西靖西市通灵大峡谷瀑布1—在线播放—优酷网,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j ... j.8428770.3416059.1

5月16号
北京夫妻问我接下来去哪里,我说从南宁转车到来宾市的金秀县,金秀县有座山叫圣堂山,去圣堂山看会变色的高山杜鹃和云海。他俩决定与我同行去圣堂山。很多时候,想的很好,但是变化太快,就在我们吃饭时,北京的夫妻接到电话,有事得赶回北京。边吃饭,边打电话定明天回北京的机票。我也定好16号早上8点,靖西到南宁的火车票。
16号中午12点,火车到达南宁站,和北京夫妻告别,他俩去机场,我去琅东长途汽车站。14:10分的大巴,19:30到达金秀,坐了近5个半小时的大巴。金秀目前还不同火车,也没有高速公路。从南宁方向到金秀,客车得经过柳州,火车是先坐到柳州,再转客车到金秀,时间都要5-6小时。

小贩在推销他的老花镜,有从100度到800度自动调焦—在线播放—优酷网,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j ... j.8428770.3416059.1

5月16日早上靖西到南宁的火车上,小贩在推销他的老花镜,有从100度到800度自动调焦的功能,就是说根据你眼睛的老化程度,自动调度数,比如说你的眼睛老花300度,戴上这眼镜后,这镜片自动调整到300度,跟你的眼睛配套。比数码相机的镜头还牛。
这算不算诈骗?

今晚住在LP推荐的名叫有间客栈的青年旅舍,在去金秀前,和客栈的老板娘确认高山杜鹃有没盛开,老板娘肯定的告诉我,杜鹃花以开,并且还发来一个网友用无人机拍的视频,视频里,在无人机的镜头展现的蔚蓝天空下,如海涛般起伏。盛开的杜鹃花在云海的起伏中时隐时现。让我非常神往!关于高山杜鹃,11年进藏时在色季拉山上,司机告诉我们,5-6月份,色季拉山的高山杜鹃从海拔低处往高处盛开非常美。还有13年川藏线从拉萨到成都,在稻城的亚丁景区,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5-6月份,景区的山坡上开满高山杜鹃,那时节是亚丁春季最美的时间!那以后,我对高山杜鹃充满无限的憧憬,想着有一天能见证它真实的模样!
关于语言的魅力,从一个我听过的一个音频说起,2个中国驻俄罗斯的记者,同样描述贝加尔湖的湖水和贝加尔湖的鱼的鲜美,
一个说贝加尔湖的水,碧蓝碧蓝,贝加尔湖的鱼,非常好吃!
另一个的描述是,贝加尔湖的水。是美丽的蓝色。美的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贝加尔湖的鱼,是我今生吃过,最鲜美的鱼。
二人的描述,碧蓝碧蓝的湖水,非常好吃的鱼,会在每个人的思维里有各种解读,就是说每个人都会拿他心里认为最美丽的蓝色去确定贝加尔湖的蓝,拿他吃过最好吃的鱼,估摸着贝加尔湖的鱼就是这样的味道。
而后一位记者的描述,美的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蓝色和今生吃过最鲜美的鱼,会让人有立即想去贝加尔湖畔感受美的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蓝色和 去品尝今生吃过最鲜美的鱼。   我曾经就这问题,和一位语文老师交流过这个问题,她也说,美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蓝色和今生吃过最鲜美的鱼,确实让人有立即前往的冲动。
还有,因为叶圣陶的《苏州园林》,多少人就慕名而来苏州?
那些小资们,你敢说,你去湘西的凤凰,和沈从文的《边城》没有毛线关系?

《有间客栈》,在广西的大山深处,金秀小城里,有这么个很文艺的青旅。是我们背包族的幸福。这里花钱住店,免费喝茶!

金秀瑶族自治县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部偏东、来宾市东北大大瑶山主体山脉上,地跨北纬23°41'20''~24°27'58''、东经109°48'47''~110°27'20''之间。东与蒙山县相连,南与平南县桂平市武宣县毗邻,西与象州县接壤,北与鹿寨县荔浦县交界。自治县境东西最大横距62.4公里、南北最大纵距93公里,面积面积2468.7901平方公里;辖3个镇、7个乡;总人口15.46万人(2014年),居住在金秀县城的大概是1万多人。

如果你问我对山谷小城金秀的印象,
那就是干净--小城里没有一丝灰尘,
天蓝--总好像置身于藏区,
水甘洌--没有污染,森林覆盖率高达87.34%,山体又是石灰石,自然就有了弱碱性的好水。
清净--小城就1万多人居住,所以街上人少就正常了。但是人口少了,该有的机关单位可是一个也不能少。所以官是否也多?
人淳朴--人少,人与人之间的认知度也高,既然是熟人社会,做坏事的成本会增加,是否坑蒙拐骗偷会减少?
因为地处大瑶山,交通的不便,形成封闭,让他们的淳朴更好的得以保留和传承?

5月17号早上7点多,叫醒老板娘开了客栈的门,去车站乘车,去圣堂山。

清晨的金秀,安静,干净

我的早餐

高大上的国企和机关

隔着栅栏,也能看见学生在自拍

从广西友谊关、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圣堂山,终于江西龙虎山

因为不能确定返程的时间,就没有坐旅游专线车,去汽车站坐的路过的班车,自己返程后计算时间,坐旅游班车的时间足够了,从县城到景区入口1小时车程,7小时爬山来回也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