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你不知道我的名字,
听我唱着一首永远望眼欲穿的生活。
唱得不可得的诚实,
和失无所失的爱情,
你听碎了所有人间喜剧。
----<傲寒>

花了点时间,整理那些还留着的照片。从西藏回来,相机就丢了,措手不及来不及保存任何资料。突然有一天,发现我快把西藏的样子忘了,才想起来,我该把记忆存下来了。
这是一本关于云南的记忆,前前后后去过多次大理,在洱海,在苍山,在路上。我想,要是真有机会,我一定一定常住于此,前有水,后有山,院有花,我有你。

云之谣,云之遥
说起来,每次旅行都会从四川出发,可是现在我还没把四川走完。先来说说渔门。很神奇的地方,我呆了10年都没呆吐,每到新年之后,满树的木棉,红彤彤挺可爱。到了傍晚8点左右,落日漫天。这是一个云很多的城市,我常常想,要是不是这么偏僻,我会不会呆这里。城里大部分是渔民,也不单纯靠捕鱼为生,总之,这样的地方,在中国每一个角落都有,被人遗忘,静谧。
晨曦生长,日落安息。

云之谣,云之遥

因为离得很近,去过大理很多次。最爱的还是鸡丝米线,只是现在鸡丝越来越少,米线越来越硬,价格越来越贵。
小时候,全家去旅行,每到云南,总会给我穿上白族的裙子,所以我在懂事之后一直以为我是白族人。白族人爱养花,几乎家家户户都是,白族人尊重大自然,热爱树木,祈求他们自然生长,他们信奉不同的神,每一个乡就有每一座神,他们对待自己的方式很特别,后来我想,或许这就是我特喜欢这地儿的原因,简称两个字,踏实。
那么,旅行就从这碗米粉开始吧。

去大理有很多办法:
1、飞机:简单快速,飞到之后住在下关或者古城都行,就是大理机场全是小飞机,又一次刮大风,我差点以为自己就这样挂这里了,最后运气挺好,至于结果,肯定是完美的。
2、火车:从昆明坐过去也行,从成都坐到广通之后转车也行。
3、汽车:简单明了,高速修通之后速度更快了,所以我在考虑要不要搬家。
当然,这一次旅行我还是按照老路走的。抵达大理火车站之后,门口会有公交车,坐公交车就好啦,又近又有帅哥可以看。其实门口的公交车都能到古城,不一定非要坐到北门的,比较远的样子。车费便宜,上车投币就行了。大约半小时左右就能抵达古城,由于我们住在古城东门,所以在看见城墙的那个公交站就下来了,往下走大概10分钟就能到大门,两个字:大理。
那么恭喜你,你走对了。

这是一段关于教堂的老记忆
这是大理的天主堂,之前跟家里人出来玩的时候发现的。两张照片来自09年,当时的相机是高中毕业之后母亲大人送的礼物。总觉得把内堂画满星星是件很浪漫的事情,然后才发现,原来这里已经有了。
天主堂,历史很悠远,至今来说,大部分都是新建。对于人挤人的大街上,这里显得很静谧。正值新年期间,天气依然很美好,所以觉得很舒服,原则上天主堂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手贱了一把,悄悄拍了一张。跟古镇上的基督堂来说,这里已经豪华很多。

云之谣,云之遥

这是09年时候的样子。

这是14年的样子。
这是今年拍的天主堂,当时算是又故地重游,这次学乖了,没在室内拍照。总的来说,保存得非常好,还是依然的宁静,这次算是恶补过来的,细细的品味了下此地,品味到下次我真不会来了,我再走。
怎么说呢,天主堂内修了客栈,吃的素斋,感觉怪怪的。门口的茶花开了,真的很好看。来来往往的人开始多了,我呆了半小时,直到来了一群人,吵吵嚷嚷。后来走之后,我想我不会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