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Alex Honnold首次以无保护攀登方式登顶酋长岩

当地时间上周六,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著名攀岩运动员Alex Honnold首次以无保护攀登方式登顶酋长岩。其攀登线路全长近900米,这可能是攀登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成就。徒手攀岩对攀登者的各项体能都是极大考验,环境状况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然而最大的考验还是攀岩者与内心恐惧的较量,同时还要保持头脑清晰冷静。这也正是Honnold的过人之处。
 这可能是攀登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成就。

Alex Honnold全程耗时3小时56分钟,最后一个中等难度的绳距几乎一口气完成。当地时间上周六上午9:28,头顶着飘着几朵白云的湛蓝天空,他拉着酋长岩顶部的岩石成功登上顶部,站在了一块卧室大小的岩石上。

早上5:32,沐浴着粉红色的晨光,Honnold开启了历史性的无保护攀登。前一天晚上他在自己的移动大本营度过,其实就是一辆改装的面包车。Honnold摸黑起床,穿上喜欢的红色T恤和尼龙裤子,吃完燕麦片、奇异籽、蓝莓等固定早餐,接着便开车前往酋长岩草原。
  为了完成这次攀登,一年多以来,Honnold先后在美国、中国、欧洲以及摩洛哥等地训练。只有几位朋友和攀登者知道Honnold的攀登计划,他们都发誓对此保密。

Jimmy Chin是Honnold的长期攀登合作者之一,由他带领的一队电影摄制者和Elizabeth Chai Vasarhelyi一起为一部即将发行的国家地理纪录片全程拍摄了此次攀登过程。去年11月,Honnold曾进行过一次尝试,不过由于感觉攀登情况不对劲,一个小时之后他放弃了攀登。

无保护攀登领域的月球着陆

Honnold今年31岁,曾在萨克拉门托的一个攀岩馆接受训练,2008年他以无保护攀登的方式攻克优胜美地的半圆顶和锡安国家公园的月华拱壁,自此开始进入国际视野。这些攀登成就震惊了攀登界,树立了新的攀岩标杆,就像1954年Roger Bannister用不到4分钟的时间跑完1英里,重新定义了长跑一样。

“Alex征服月华拱壁的壮举改变了我们对攀岩的认知,这是人类最不应该出现的地方,”攀岩运动员Peter Mortimer说道,他已经和Honnold一起拍摄了大量影片。

不过,与无保护攀登酋长岩相比,这些攀登成就就显得黯然失色。很多人将无保护攀登酋长岩视为攀岩界的最高成就,因此无论怎么夸大它给生理和心理带来的挑战都不为过。酋长是一块近乎垂直的大岩石,高近900米,比世界上最高的建筑——哈利法塔还要高。从酋长岩底部向上看去,顶部的攀岩者用肉眼几乎看不到。
视频报道:

厉害 佩服
我们平时强调的安全、保护,在他这里都没用。不过以后我仍然会用保护,仍然小心和谨慎
这个视频好,看得我手心、脚心都是汗,看了好几遍。有谁知道线路难度,给大家介绍一下
以前听说过这个亚力克斯   这心脏得多强大 用最自然的方式去致敬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