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鳌太以其强度大、难度高、气候多变、死亡率最高使其成为国内顶级的、殿堂级的徒步线路,也成为很多我们这样的华东驴子心中必须得走的线路。这条线叫兽和我心心念念了快两年,心之所向,终将启程。

这是继14年武功山游记后写的第二篇游记,以流水叙述为主。

3月初叫兽问我老鸨的端午鳌太走不走,我直接回复了一个字“走”,当天我俩就报名了,我俩都属于华东已经没我们蹦跶的地方的那一类人,对于鳌太早就虎视眈眈了,只是一直没合适的机会以及可靠的俱乐部出线路。

我由于工作关系已经一年半左右没怎么出行,重装更是一次没有,体能毅力只有顶峰状态的一半了,所以对于鳌太出行还是底气不足。报名后我们就开始各自准备拉练以及补充优化装备,采购干粮。不过实在太懒,跑步就跑了两次…后面叫兽又拉了两个同事贾恺和阿力,组成了4个人小分队,叫兽和我混帐,阿力和贾恺混帐。5月初我和阿力都参加了一次新昌35公里拉练,贾恺和叫兽一起重装过神农架,大家都初步有了一些了解,加上对我自己和叫兽实力的认识,我相信我们4人小分队怎么也能活着下来,毕竟五一鳌太3死2伤还是给我们增加了很大的心理压力。5月初阿力建议大家爬楼梯练体能,我和叫兽都各爬了两天就又偷懒了…叫兽一直保持打羽毛球和跑步,阿力保持跑步和爬楼梯,贾恺每天5公里加一刻钟跳绳,我的全部准备就是跑步两天加爬楼两天…不过我也不是啥事没干,我又给自己买了两件好看的速干衣加上炫酷的狗脸头罩…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27日晚上我们4人晚上火车站集合,取票出发,一路聊天吃喝睡觉,28日上午9点抵达西安,在西安站拍了第一张合影。

右一贾恺,右二阿力,左二叫兽,左一我户外名莫相惜,外号小白兔(目前打算改名叫小黑兔了)。

出发前就知道领队和收队分别是萧然和一亮,都是老熟人,这次活动全部12个人,领队两人,队员10人,9男1女。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上一个全队唯一的女汉子,队伍里大多男的没照顾到人家,反而被人家照顾了,羞愧…

11点大家准时集合,俱乐部包车前往进山前最后一站-塘口,中途路过一家樱桃园,买了三斤基本被我和阿力两人吃光了。

28日下午4点左右抵达住宿点程秀才家,海拔1700米,住的是14人间高低床。吃饭前我和叫兽在村子里溜达了一圈,不过实在太小没十分钟就结束了,准备买副扑克牌都没有,于是买了两瓶红牛以防万一,叫兽给我拍了进山前的最后一个照片。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溜完回去等吃饭,不得不说山民家真是健康饮食,给我们吃的全是素…不要怀疑,那个黑黑的也是素鸡,不是红烧肉。

吃完饭和老乡家要了两副旧的扑克牌几个人打80分,无奈实在没这个天赋,打了几把有萧然大神从旁指点,我还是一头雾水,打了几把就不打了,大家开始最后一次整理进山物资,精减不必要的负重。我的1个小西瓜、3个梨、4个苹果、6个小黄瓜都被我傻乎乎的装的好好的,想想真是太年轻…

第一天(5月29日)早上7点开始起床整包吃饭,出发前我们借用了隔壁队伍的手提电子秤都称了下各自的包,叫兽53斤,贾恺45斤,我43斤,阿力38斤。然后12人一起乘坐我们的宝马拖拉机出发前往登山出发点。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下图为我们这次活动的全部路线图。

一路提心吊胆的坐到塘口出发点,大家热身上包、调整背负开始爬山,第一天目标从1700米直接上升到3200营地。好了,接下来就是叫兽的表演时间到了…

大概爬了40分钟,就形成了这样的队形,萧然带着8个人走在前面,至于前面多远已经看不见了,叫兽在队伍最后面一亮跟在他后面收队,我始终保持在叫兽前面20米的位置,当时转头看着叫兽的挫样我的心情是无奈并且欢乐的,了解我的人都知道爬山时候我的恶趣味,有时候特意走后队看后面的人一路走的磕磕碰碰的,觉得最好玩,最好能一屁股坐地上,那肯定更有意思了…但是这次走的这么慢我还是很无奈的,这时候叫兽叫着走不动了,抽根烟休息下,我站在20米外看着他们抽烟,第一次觉得自己不抽烟有点不合群呐,抽完烟这下总有力气了吧…没过5分钟,我转头一看,卧槽,又停下来拉着一亮抽烟休息了…这下我不淡定了,这时候估计少说离前队有半小时差距了,总共才走不到一小时啊,我想你们慢慢抽吧,我往前赶了,刚走到离叫兽40米左右,叫兽叫着“你特么跑那么快干嘛?帐篷在我这你上去也没用”。我一想也有道理哦,就站在原地遥望他们抽烟,第一次重装没自己带帐篷就被拴住了…

大概在一小时左右,天开始下雨了,走一步滑一步,腿上都是泥,在一亮说了几次后我和叫兽不再对自己的冲锋衣抱有侥幸心理都穿上了雨衣。叫兽走的更苦逼了,开始叫着走的太无聊了要下撤,要吃西瓜…,我和一亮都没当真,我说西瓜到山顶在吃,对于下撤以为他开玩笑,因为都了解他的实力,在我们印象中他是很强的,在他叫了几次后觉得,应该不是开玩笑了,这下我懵逼了,当时我的内心是这样的(卧槽,准备了几个月,千里迢迢来到这没一小时你就因为无聊要下撤,你特么在逗我?难到还想走出朵花来?)于是和一亮开始各种激将、激励,劝说,比如山顶有妹子啊,你刚发过朋友圈要进山五天立马出山怎么解释啊,老包会笑话你的等等,劝一次走几分钟,我和一亮也劝不动了,旁边队伍的人说“你们好奇怪,我们都是劝走不动的下撤,你们劝人继续走”,我给人家解释说“他能走的,就是懒…”。这时候遇到其他队伍第一个下撤的人,一路跟逃命一样冲下来,这人说鳌太这几天可能都要下雨,这下叫兽坚定了下撤的心,想着上去第二天再下撤还不如现在就下撤。我和一亮依旧劝啊劝,我问他是不是包太重了,我们换包吧,于是我背着他53斤的包走了一刻钟,我也受不了了,我说不行了,我们分包吧,于是我背回我自己的包,然后叫兽给了我5斤装备,一人48斤,走了五分钟,叫兽又说要下撤,要把帐篷给我,他下撤。我停下来问他确定吧,得到肯定答复后和一亮达成一致后同易叫兽下撤,让叫兽到塘口对讲机给我们消息。

我不带帐篷,睡一亮的(脑残叫兽,有1kg帐篷不带,带2kg的),把叫兽的反应堆、气罐、锅和宝矿力粉放到我包里,我包45斤左右,和一亮开始赶路。这时候估计我的心态是崩溃的,本来是陪着叫兽在后队玩的,这时候他跑了,我变成拖队的了…留下我和一亮离前队最起码差了一个小时左右路程,关键特么的这时候出发最多也就两小时。

接下来就是我和一亮两人苦逼的第一天爬升之旅,绝对是我徒步生涯的一个污点啊,第一次拖队。因为太久不重装,体力变弱,下雨路炒鸡难走,包太重等因素,我始终走不快,而且也全无节奏可言,就是走一会停一会,人家爬山靠体力,我全靠毅力。开始等叫兽的时候我还有心情看看风景,嘴里念叨“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洋洋自得自己真特么有文化…好了,人家跑了,我一个拖队狗哪还有心情抬头看风景啊,一路埋头走,都用上了我的绝招,爬不动的时候数数,500个数休息一次,就这样一直挪啊挪,过程中心理活动真是丰富啊,大概内容是这样的(1.我操,下次爬山前绝对不发朋友圈,这样我下撤也没人知道,要不是刚发过朋友圈出去没法交代我也和叫兽一样下撤了;2.心里骂叫兽,我操,你特么的说跑就跑了,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一想到你在山下农家舒舒服服的躺着刷刷朋友圈,我特么在这苦逼的雨地泥地里冻的瑟瑟发抖还得跟死狗一样往上爬),就这样一路到2700海拔的时候我实在扛不住了,于是叫住一亮说:“亮哥,我们把西瓜吃了吧…于是我把我的2.8斤的小西瓜拿出来切了,切开一看又开始佩服我自己了,妈蛋,这西瓜真好,皮这么薄,我挑西瓜真厉害。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于是我和一亮就这样包往泥地里一扔,坐在包上,两人一人啃了半个西瓜,

啃完了我看着包里的4个大苹果,3个大梨,6根小黄瓜觉得一阵蛋疼,剩下的水果还有7斤。跟一亮征求意见“亮哥,我把4个苹果扔了吧…”一亮说:“你都背到这了,扔了太可惜了吧”,我一想也有道理,就留着吧,不过我还是悄悄扔了3个小黄瓜,于是背着我还剩42斤包继续在泥地里往上挪,事后想想真是太天真,亮哥也是实力坑爹啊。就这样从早上8点开始爬,叫兽10点跑路后一直挪到下午3点左右,终于看到组织了,萧然带着前面8个人等了我和一亮快2个小时,快把他们给冻死了。

等我们到了休息了几分钟就开始一起出发,不过很快我又开始落下了,就这样又变成了我和一亮相依为命…一路挪到2800海拔的时候对讲机里萧然说他们到了2900营地,准备按计划上升到3300盆景园营地,我心里又是一阵崩溃,没办法,继续挪吧…到了2900营地时候看到不少队伍在那扎营,我心里腹诽不已,你们这是要玩死我啊,干嘛不在2900扎营(摩羯座就是这样,内心戏超级多…)这时候我的软壳裤已经是这样了,这还是第二天早上晒干后样子,自行想象当时湿的什么样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继续我的数数绝招,走一会问一亮一次海拔,终于到了3200海拔,当时记错了,记成了3200海拔,我觉得鄙人终于***看到熬到头了(环境太苦逼,顾不得素质了),可是抬头一看,亮哥,营地呢?不是说好3200的么?亮哥的回答也是绝了:“是3200啊,不过不是这边的3200,是山那边的3200”,我的心情可想而知,不过也没办法,都到这了,还能怎样,就这样一直到下午6点,终于到了盆景园营地(事实海拔3308),足足爬了10个小时。营地已经不下雨了,当时我的状态应该已经有点轻度失温了,思维以及身体反应都不那么灵活了,看到阿力他们已经搭好帐篷在帐篷里看着我,当时真想滚进去。坚持着和一亮一起搭好帐篷,我稍微收拾了下就拿出睡袋钻进去,想着天塌了我也不出来,鳌太失温死的那么多,你们这帮刁民别想害朕,谁也别叫我,先暖暖再说。阿力(本次活动的颜值担当,本来是叫兽的。可惜跑了…)

帮我泡了包山屋送过来,不过水平实在不咋地,水太多了,不过当时正是我需要的,我把热水全喝了,饭没吃两口就放帐篷外面了。就这样过了一小时再缓过气来,换上干的衣服出来转了一圈,和贾恺、阿力说了说叫兽下撤的事,把4个苹果3个梨全给萧然分给大家了,一个也没吃到,白白哼哧哼哧背了10小时…心理继续想着明天最好还是大风大雨吧,大家一起下撤算了,我还发了个誓,备忘录写了下来

晚上睡觉时候呼吸有点吃力,毕竟上了3300海拔,氧气含量低,但还是坚持睡着了,不过睡的不安稳,醒了四五次。

第二天(5月30日)早上醒来,出太阳了,而且太阳很好,萧然做了个很明智的决定,晒衣服晒装备,可以10点再出发,于是大家纷纷开始晒包、身高帐篷,晒雨披,晒衣服…我也稍微恢复了状态,问萧然怎么下撤啊,接下来几天我每天都问怎么下撤,不过我只问不撤,不像叫兽,说撤就撤,完全不要形象,大家也开始拿这个逗我,第二三四天的时候都说:“咦,小白兔你不是要下撤么?”我理直气壮的回答:“一个人下撤太不安全了,还是算了”。

30日我们的计划是从3300盆景园营地到达水窝子,经过第一天的适应,我渐渐恢复了一些,一直走在中队,不过还没全部恢复,所以其他人都去看鳌太标志性地标之一的导航架胸罩杆我都没去,心里对此表示不屑,有什么好看的,两根破木头,路过鳌太遇难山友纪念碑时候我和张欢小伙子要了根烟,阿力和贾恺也一人拿了根烟给我,我拿着三根烟当作香去拜祭了下,许愿会代替你们走完的。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爬到当天海拔最高的麦秸领(3480海拔),接下来就可以直接下到营地了,萧然让大家多休息一会,我趁机躺地上,竟然睡着了

晚上6点左右到达水窝子营地,继续蹭一亮帐篷,当天基本上没怎么遇到他,因为我在中队,而一亮需要在队尾收队,终于不用和我相依为命了。当天晚上阿力,贾恺,我都决定吃山屋,因为我们也没什么可挑的了,叫兽带着公共物资撤了…山屋方便,烧点水就好,还不用洗碗洗锅。

第三天(5月31日)计划丛水窝子到2800营地,窝状态完全恢复过来,走在前队,我找到了自己的精神支柱-山鸽,一个45岁的大侠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带了好多好吃的,还走在最前面,每次起包我都喊一声,山哥,我们走,皮皮虾我们走…就这样第三天基本上山哥第一,我第二,贾恺有时候走我前面有时候走我后面,一路聊着怎么帮我介绍对象,我叫着下山我得吃烤全羊、火锅、三文鱼,把贾恺说的口水堵出来了…一路上火男经常会超过我们,火男外号由来是第一天大家等我和一亮等了两小时,其他人穿着冲锋衣男羽绒服堵瑟瑟发抖,这家伙一件T恤硬扛了两小时,阳气十足,鬼怪不侵…

这一天和基友一起来的张欢小伙子隐性旧伤暴露出来了,

一路一瘸一拐,硬是坚持下来了,而且比我们也就晚了半小时,亮哥又有了新的相依为命的伙伴。觉得第三天最崩溃的还是最后看到营地到走到那一段路,萧然骗我们爪子一指,20分钟就到了,真是看山走死驴,足足一点没停走了1小时20分,路上我也没闲着,换了个小鲜肉睡睡,决定今晚和柳橙小伙子睡,小伙子就是厉害,全程走前队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走到营地和小伙子一起搭好帐篷,我的脚底已经不太像是我的了,脱了鞋子放松了十几分钟才重新走动。晚上几个人又是吃山屋,边吃边想念叫兽,不过是恶意的想“妈的,你在山下吃香喝辣的,我们是你召集起来的,在这苦逼的吃这玩意”。大家吃饭休息,取水烧水准备第二天的饮水,萧然早就提醒过第四天6月1日是整个行程最困难的一天,所以大家也就早点睡觉,打算只要熬过去就算成功了。山里一直到快9点才天黑,我休息的时候找不到舒服的姿势就跪在地上,大家担心1号天气,就说如果下雨就怪我跪着求雨的,这锅我可不背,我说我可是跪求不下雨,天气好得奖励我,于是山哥要奖励我吃兔子…这几天我也恢复了逗逼的本质,被大家无数次要吃兔肉…

第四天(6月1日)大家五点半左右就起床做早饭,整理包,7点准时出发,这一天山哥年纪有点大了,恢复的有点慢,我依然不离不弃在后面撵着山鸽走,这一天下午我们已经从出发前的样子变成了下图这个样子

到了下午3点的时候,张欢和他基友王锐继续在后面拖队防止一亮下岗,萧然带着我们7个人到达这次线路最难点九层石海,全是大石头,需要手脚并用爬上去,这一段却是我最喜欢的路段,第一次收起杖子,戴上手套,开始爆发小宇宙力量,蹭蹭往上爬,速度比其他人快了很多,可惜萧然为了安全着想连下几道金牌,无奈我只能归队和大家一起往上慢慢爬,爬了一半又开始下雨了,天上那块乌云从上午一直跟着我们,按照他们的说法主要是跟着我…下雨这锅也得我背…下雨后九层石海的路迹更不明显了,再加上石头攀爬时候变滑,萧然脸色变得很凝重,本来很黑的脸更黑了,萧然努力的寻找最安全的路迹,毕竟带了6头猪1只兔子,我因为只是队员没萧然那么大心理压力,爬到前面帮着一起找路,这时候大家都开始冷了,山上下雨,风大很容易带走体温,我们稍微休息了下就继续爬,经过两小时的努力终于爬完九层石海,在快爬完的时候雨停云散,爬完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都意识到这次鳌太基本算穿越成功了。后面我们又走了大概两小时到达当晚营地,这一天整整花了12小时,当晚扎营的时候贾恺已经变成猪头了,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之所以大肆宣传这张照片完全是因为报复,这几天无数次中途短暂休息的时候这货总大声叫我帮他拍照,一次叫不动就叫两次三次,装听不见也不行…我只能跟死狗一样挪到他附近,刚站好准备拍,他又说站在哪哪更好,无奈我只能继续拖着残躯再挪到他说的地方……我也试图抗争过,“滚”,“死远点”,“你能不能消停点”,“你特么哪来这么多事”,“没见过你长的这么丑还这么爱拍照的”这些恶毒的话说了无数遍了,可惜啥用没有…

1号晚上大家开始会餐,各路好汉都把自己吃的拿出来大家集体吃了,山哥和nell开始煮面,火男和柳橙从旁协助,萧然开始煎香肠、炒鸡蛋等等好吃的,我和山哥打了给我留一份面后就带上我的吃饭家伙,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在萧然那蹲点,毕竟这几天因为某人跑路,我们三只能早上喝稀饭,中午吃干粮,晚上只山屋,实在吃不下了。萧然弄好一样后就给我拿出去分,我基本上边分边偷吃,保证所有人都能吃到还保证自己偷吃的最多…我陆续分吃了萧然的煎香肠,煎火腿肠,炒鸡蛋,洋葱炒牛肉,除了洋葱我不吃以外其他几道我吃的最多,在煎火腿肠时候一亮他们终于到了,我还是很有良心的,偷吃的少了一些,给一亮和张欢王锐多分了一些…

这时候山鸽那边围着的第一批人基本都吃了面了,萧然这边也基本结束了,我及时转移阵地到山鸽那边吃面,因为我的吃饭家伙吃面不给力,就借用了火男的锅吃面,吃饱后一亮开始煮鱼汤,可惜我已经吃饱了就没再上去蹭一碗…吃饱后问了问山鸽还有萧然有没活要我干的,由于天黑已经不适合洗餐具,得到否定答复我就先钻进睡袋恢复元气了,这几天高强度徒步已经有点咳嗽了。

第五天(6月2日)大家6点多起床,心情轻松,今天走完就能出山了,鳌太基本都算完成了,继续蹭山鸽的面,可惜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贾恺就盛了半饭盒还得留一点给他,我没好意思多吃就吃了一半,根本没吃饱,就站在萧然和阿力面前四处张望,一脸彷徨,萧然这时候问了我一句:“小白兔,你吃饱了没?”我很实在的说没有…萧然和阿力都觉得很搞笑…让我去张欢他们那蹭麦片,挣扎了下又去蹭了小半饭盒麦片。刚吃完,nell和山鸽叫我吃面,我说我吃过了,nell说特地帮我煮的,盛情难却,我又拿着贾恺的饭盒去吃面了,山鸽煮了两个人的量,给我装了锅里的一半,我正纳闷为啥不全给我,山鸽这时候念叨说这么多你吃不完,没人吃只能浪费了,这怎么行?这不看不起我吗?我让山鸽全给我盛了吃了…吃完真的饱了…给山鸽干点活,洗洗锅拿着垃圾焚烧点烧了。过会大家都整理好包出发,9点多到达当天第一个地标万仙阵,看到山顶好多人垒了石头堆,贾恺也在垒石头。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我拍了会照,帮贾恺也拍了几张,我觉得穿这种衣服的人失踪了也别找了,给他拍了一张照片,过后我自己都不太找到到人在哪,照片如下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决定自己也垒一个石头堆,垒个大的,找来找去没发现好的基石,发现贾恺垒的石头堆虽然不高,但是下面几块石头不错,我趁贾恺一个没注意给他推倒了,把下面几块石头拿出来,被发现后给他一个很合理的解释,你这是我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你那个太矮了,我给你堆个大的。萧然在旁边去帮我一起抬石头找石头,搭了一半,没石头了

没素质的我直接又把附近一个堆的比较高的也不知道谁的推倒了…把石头抱过来堆了两遍终于搭起来了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目测在万仙阵算比较高的了,就在万仙阵彩旗地标旁边,也不知道下次有人去还在不在,会不会被和我一样没素质的给推倒取材了…

过了万仙阵继续往前走,快接近大爷海的时候萧然在休息,对讲机里萧然提醒一亮有块石头不要踩会湿掉鞋子,过了几分钟我赶上萧然他们跟萧然说:“你不要提醒啊,不让一亮湿个鞋他体会不到人世的艰难”,刚说完一扭头发现一亮已经走到我旁边了😅休息下大家继续走,终于看到了有意思的风景-大爷海

也终于看到了有人居住的房子,大家在大爷海小卖部休息,萧然请大家喝可乐,我到了就剩最后一瓶了,这时候萧然让大家卸包轻装登顶太白最高峰-拔仙台(非必经之路),统计了下,就山鸽,nell,柳橙、贾恺和我选择登顶,于是萧然带着我们5个往上爬,阿力、一亮,张欢,王锐,火男在下面看着我们往上爬。其实对于这种额外得多爬一小时我是抗拒的,努力劝自己争口气,不登顶会遗憾的,山鸽在我们休息的这10分钟时间里已经在农家神速度吃了份饭,还喝了人家两罐啤酒,于是我就带了一瓶可乐双手背在身后跟在山鸽后面往拔仙台爬,爬到山顶觉得果然值得,到达了鳌太最高点3730(石碑备注是3767)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我和贾恺在互相按脑袋,都到了最高点不把你脑袋按低点怎么能显示我爬的比你高?

拍了几张照片就急忙回大爷海,到了大爷海萧然就让出发,一分钟没休息就和一亮他们继续开始爬,少休息了一小时感觉有点吃力,渐渐的跟上了,爬了段时间我们远远的看到个凉亭,都说到了那个凉亭离下山索道就不远了,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都玩命的往前走,中途喝个水时间我都去不敢停,萧然小贱人已经不见了,一问才知道前面早不知道多远了,这时候山鸽开始爆发了,开始往前跑,最后我们从看到凉亭到走到凉亭足足花了快两小时,都机械式的走路了。

到了凉亭后,休息下开始最后一段路了,大家都想着赶上索道早点下山,到了景区木头台阶处我一点不停冲在第一个,心里想着“妈的,我得第一个到索道那坐下来,谁也别跟我抢”…

2017年莫相惜端午鳌太之行

萧然征求我们意见后大家一致选择坐两节索道下去,谁也不想多走两公里省几十块钱一节索道费,最后火男,贾恺,阿力,我坐了第一个车厢下去了,大家开始拿出几天没用的手机回复信息电话,心想终于活着下来了,终于轻松了。到山下一亮叫我们回头帮我们拍了景区里最后一张合照

大家坐景区摆渡车一路坐到山下,摆渡车一路坐的头晕,真是爬山没栽了,差点被景区摆渡车坐吐了,到山下集体开放洗澡换衣服,晚上山鸽请吃羊肉,本来山上我说我请的,山鸽要请后我说我俩一起请,被山鸽拒绝,我们也就心安理得吃大户。一直吃到夜里一点多,聊了好多,大家都困了,开始回酒店睡觉,大家三四号陆续返回上海,鳌太之行正式结束,下山后大家多多少少都出现一些身体浮肿,脸上脱皮等高原的礼物,我的两只爪子也不能见人,不过想想贾恺还有火男的脸也算欣慰了......
狰狞的小白兔 发表于 2017-6-5 19:51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无奈安检不让过…于是只有背起大包拿起双杖四处乱窜。     鳌太以其强度大、难 ... ...

你个二货!我特么服了你了(捂脸)

嘿嘿,礼貌性对你笑一下
合适的时候穿越比啥都强
整体不错,好久没在8264上面看游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