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首都圈的那些事(附完整东京迪士尼乐园攻略)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五重塔的最上层藏有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

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
正确的净手步骤:右手拿起水瓢舀一些水,接着倒在左手的手掌中,再以左手掌对口喝水、漱口或清洗,最后用水瓢中剩余的一些水沿着右手掌往下倒,把自己用手拿过的地方也洗一洗,以方便下一个人使用。

日本首都圈的那些事(附完整东京迪士尼乐园攻略)
面对正殿有个大香炉,看到很多人都不停的将香灰往自己身上赶。
人们比较相信这能驱邪,所以头痛拍头、脚痛拍脚,让这些香气为自己祈福。

正殿和正殿的两边全部都是求签和御守的地方,求签的话只要自己在签筒旁投入100JPY(全靠自觉),接着就可以拿起签筒晃一晃,然后抖出一支签,再依着签上号码在一旁找到自己的签,签主题上都写汉字,很容易就能看得懂,有英文解释。

日本首都圈的那些事(附完整东京迪士尼乐园攻略)
大吉~大吉~争相报捷~
在寺庙中都会有一个结签诗的架子,万一抽到自己不喜欢的签,就可以把它系在上头留在庙里,可以逢凶化吉。

浅草寺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浅草神社。

关于 浅草寺的小小建议
如果想拍到没有杂人的雷门,可以错开营业时间,晚上的雷门别有一番韵味,而且拍出来的效果也不错。
在雷门马路对面的浅草文化游客信息中心可看到整个浅草寺的全景。
浅草寺有很多人力车夫,小哥非常卖力,会帮忙讲解拍照,也算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浅草码头有开往台场海滨公园的水上巴士。

日本首都圈的那些事(附完整东京迪士尼乐园攻略)

东京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在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自此天空树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成为东京的新地标。
塔高634米,在350米和450米处各设一处展望台,成人票350米展望台2,060JPY,450米展望台1,030JPY,还有专为外国游客准备的专用入场券,可以不用排队去买当日票2,820JPY。晴空塔的入口和售票在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