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首都圈的那些事(附完整东京迪士尼乐园攻略)

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记得宫崎葵就是在这边举办的婚礼,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也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这对新人似乎没有赶上好天气,但是同样祝福他们。

因为赶着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就没有太多的停留,明治神宫内除了神宫御苑还有个宝物殿,有时间多的可以慢慢享受这里的娴静。

继续坐小田急线(各停)换(急行)至登户站生田绿地口出站,出站对面就是哆啦A梦专线巴士,一路上司机先生还会说说有趣的事情,比如说,让你找找在路上隐藏着的哆来a梦。后来我在拱桥上真的发现机器猫的脸,真是生活处处有惊喜,当地人也非常敬爱不二雄先生呢。

日本首都圈的那些事(附完整东京迪士尼乐园攻略)
可能是周末,门口已经排起队伍,基本上都是日本人一家三口。这时候雨也停了,在排队的时候,发现了好多可爱用心的设计。

来自于一面墙的卖萌

来自于一个交通围栏的卖萌

吃了暗记面包是不是能拯救我这个数学渣

只有我最摇摆

即将开启藤子不二雄的世界...

日本首都圈的那些事(附完整东京迪士尼乐园攻略)
进去之后用票换取放映室的电影票和一个讲解机,展馆内是静止拍摄的,也正因为这样,我们可以好好用心体会关于藤子不二雄先生的一切。
先说下这个博物馆的背景吧,先生于1996年因病不幸逝世,享年62岁。博物馆的建设,是藤子大师的妻子藤本正子,为了报答多年来观众的支持而特别企划。博物馆建在藤子大师生前长年居住的川崎市多摩区,欲通过此项博物馆的建设,将藤本大师一生追求的“梦想”、“希望”、“友情”、“勇气”、“好奇心”、以及“善良”等人生格调传达给每一位参观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