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山行

标题想了好久,要表达的东西太多,理不出头绪,忽然想起唐朝杜牧的诗,感觉豁然开朗,说白了,我也就是在大山里走了一趟,就叫山行吧。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这是杜牧的脍炙人口的《山行》。

下面是我自己写的,是对这次骑行的描述和感慨
远上花山山涧长,骑友推车山路险,酷日当头汗如雨,溪水潺潺寻阴凉。
无惧山高与路险,酷暑又能奈我何,清风白云自有情,顺其自然到鳔池。
草木深处有人家,世外桃源似陶公,人间仙境何处寻,山高水远独逍遥。
我欲乘风赴花山,山高路绝望眼穿,峰回路转仙人指,崎岖羊肠抗车忙。
穿越沟壑与山峰,功夫不负有心人, 花山海拔一千四,骑友到来路人赞。
壮士不走回头路,天池山中寻秘境,一潭清水映日月,天池湖旁游人织。
流泉飞瀑落千丈,不及骑友情相助,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纵使天梯万丈高,抗车艰难亦无悔,天池美景尽収眼,烦恼苦楚云烟散。
待到坦途我欲飞,一骑绝尘独寂寞,天水一色陆浑美,大树下面好乘凉。
清风白云伊川情,伊水河畔佛依慈,慈母端午念儿归,华灯初照步履急。

去与不去,青山依旧在那里,看与不看,草木依旧茁壮。

端午的骑行活动,其实早已经在草木大师的计划之中,只是谁会参加是个迷。
2017年端午假期的第一天早晨,如约按时来到了集合地点天子驾六,不到5点的洛阳城, 依然处于睡梦之中,即将出发的时候,清风白云及时赶到集合地点,看来在第一集合地点也就这6个人了,在草木大师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了今天的骑行,在第二集合点和顺其自然汇合,一路向宜阳、洛宁方向骑行,过了宜阳,在路旁早餐,大家每人一碗羊汤,路过灵山寺,稍事休息后,在清风白云的领骑下,一直到张坞镇,一边休息一边等队友。这时还不到9点,已经骑行了将近80公里。

[attach]42058943[/attach]
天边远山 发表于 2017-6-6 12:22 标题想了好久,要表达的东西太多,理不出头绪,忽然想起唐朝杜牧的诗,感觉豁然开朗,说白了,我也就是在大 ... ...

这是骑行路线图

数据

骑行数据

路过凌波桥

进入灵山寺景区

灵山寺牌楼和大门

灵山寺大门

山行
灵山寺是路过的一个景区 很多洛阳骑友都来过 我以前没来过 但这次也没时间仔细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