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猫眼看世界1——拖家带口二探北海道之道东环游记

蟹钳,已经剥好了,全是肉

海鲜寿司饭

螃蟹锅吃完了打个鸡蛋煮美味的粥

蟹粥,全是精华,吃得精光

这一顿吃得大家都很撑,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吃螃蟹了。料理摆盘很精美,种类很多,当然价格也比较高,如果没有吃过螃蟹料理可以来试试。
        札幌只是我们的中转站,所以没有去过多的景点,加上当天大雪,在雪地里步行也是很痛苦的事,上了电视塔能见度也很弱,就早早的回酒店休息,毕竟明天才是旅途真正的开始。
猫眼看世界1——拖家带口二探北海道之道东环游记

第2天
2016-02-24
DAY2 2月24日 晴 旭川——日本最北的动物园

行程

9:30 札幌-旭川(SK7)
16:40  旭川-网走(OK5)

北海道JR里面有一列限定小火车在孩子中间非常有人气,那就是旭川动物园号,整列火车都布置成动物园的形式,还有扮成人偶的特殊列车员,jr官网上有往返列车+动物园门票的套餐,如果在札幌往返旭川用这个比较合适。官网上有关于这趟限定小火车的详细介绍。
猫眼看世界1——拖家带口二探北海道之道东环游记

可惜的是动物园号运营时间有限,这次很遗憾没有赶上这一趟,只能坐普通的列车从札幌到旭川,札幌到旭川的车次比较密集,通常半小时就有一辆,大多数人为了赶上旭川动物园明星项目企鹅散步11点的上午场而赶早出门,我们当天的行程不是太紧张,选择了9:30的车次,企鹅散步也放在了下午2点半的那一场,然后赶着3点的汽车回旭川站,搭JR继续前往网走站。
  今天的目的地在网走,必须拖着行李前行,我们准备把行李寄存在旭川JR站,JR站有两个行李寄存处,在面向出口的左手处,大箱子很有限,要尽早去存。如果行李箱已满,据说也可以寄存在服务中心。
  出了大门口就是前往动物园的汽车站台,几乎是无缝衔接,非常方便,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以后就到达著名的旭川动物园。我们这类散客进园的时间和大部队刚好错开,门口几乎没有人,只有企鹅散步的时候才发现整个动物园的人还不少。
猫眼看世界1——拖家带口二探北海道之道东环游记

路遇一队日本幼儿园的小朋友参观动物园,都穿得很鲜艳。动物园对小朋友免费开放,真是业界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