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黑龙江户外成长计划之攀岩攀冰推广公益活动

[复制链接] 查看:1967 | 回复:9
        户外安全牵挂你我他,随着户外运动的大众化,户外事故率也随之增加。为此,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户外运动分会联合黑龙江户外联盟于2017年初推出了“黑龙江户外成长计划”,根据黑龙江省内及其他地区的地理环境资源,设计并组织系列的公益安全户外教育及体验交流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各类公益活动推广安全户外理念,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系统的户外及救援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引导我省户外运动健康发展,提高我省户外运动水平。欢迎各地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黑龙江户外成长计划系列活动,同时也欢迎各地更多的户外相关的组织机构参与以及交流合作。

就目前户外运动发展趋势来看,随着攀岩(攀冰)项目的开展,全面普及推广攀岩(攀冰)项目也是势在必行。但无论是攀岩(攀冰)还是其他户外运动项目,都必须首先强化与这些运动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与科学保障。不能做好理性参与和科学培训保障工作,也就意味着项目的发展前景必然会受到较大影响。既要通过攀登类项目展示户外运动魅力,又要强化相关技能培训与安全保障,已经成为我省开展户外运动的必修课。

为让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了解、参与到攀岩(攀冰)这项运动中来,以此来丰富户外运动基本常识,更好的积累户外运动技能,提高野外危险识别能力,户外活动能力和安全意识。提高我省户外运动水平,引导我省户外运动健康发展,并为户外运动及攀岩攀冰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运动平台。
        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户外运动专业委员会攀岩攀冰部将长年开展自然岩壁及人工岩壁攀登、攀冰、相关绳索技术等实地体验培训交流公益活动,欢迎各地相关爱好者和组织积极参与以及交流合作!
        体验活动形式;
        以每次活动发布具体内容为准,详情请随时关注黑龙江户外运动公众平台发布信息。

体验活动内容;
        1、保护员*基本保护装备*上方保护技术*常用绳结
        2、各种绳结*下降技术*保护技术*基本攀登方法*保护系统的设置*先锋攀登法
        活动内容并不仅限于上述内容,并随时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体验活动场地:黑龙江省内现有攀岩场地,及省内山区接近性较好的岩壁。
        体验活动经费:活动所需公共装备及开线等费用由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户外运动分会与黑龙江户外联盟从现有攀岩(攀冰)专项活动经费中支付。
黑龙江户外成长计划之攀岩攀冰推广公益活动

七月,黑龙江户外成长计划之“户外沙龙”公益活动正式推出,黑龙江“户外沙龙”创办的主旨是为户外爱好者们提供一个更加直接的交流平台,引导我省户外运动健康发展,提高我省户外运动水平。
        每期“户外沙龙”我们会邀请省内外户外运动领域相关资深人士参与分享,户外爱好者们可以在“户外沙龙”活动中轻松的氛围里零距离沟通。共同畅谈行走天下的经历和感悟,分享新线路,交流户外知识。在“户外沙龙”里,你一定可以结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安全户外的技能和意识得到提升。
        黑龙江“户外沙龙”活动今后将长期邀请户外运动相关各领域杰出人物,与户外爱好者互动交流一切有关户外相关话题。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户外运动分会、黑龙江户外救援、黑龙江户外联盟、东北虎户外俱乐部等成员优先参加!欢迎广大户外爱好者参与分享交流!欢迎各地户外相关组织机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