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四万字的圣诞回忆录—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然后我回到了青旅,躺了一会儿,出门去圣家堂,圣家堂不幸是阴天,进门的票我没有买登台,就在大堂内逛逛,大概是太疲惫加上天气不好,去了之后没有以往的那么震撼,中间有几秒阳光满满好起来的时候,折射到圣家堂的碎花玻璃上,看着让人激动不已,伟大的高迪,伟大的巴塞罗那,看完圣家堂之后我去咖啡店点了杯咖啡,有点降温,略冷,买杯咖啡暖暖胃,看到好多欧洲人带着狗出来旅游的,有的人带了三条狗,瞬间觉得在欧洲当狗逗都比在中国当人幸福

单反坏了是巴塞罗那之行的重大遗憾和阻碍,这次圣家堂都是用IP5S 和 gopro拍摄的,最美好的景象都在记忆里,现在照片对我而言只是唤起我记忆的一种方式或者工具吧。没有单反之后的我,轻装上阵,把心思和精力花在了更多的与人交流、沟通和体验上,然后我开始感受到马德里hostel小哥跟我说的connection,所有的回忆,都会成为我人生厚度的一部分,我会牢牢记住每一个闯入我生命的过客,珍惜所有久别的重逢

巴塞罗那的街道还是那么美好那么整饬,玩了大半个月,我的确太疲惫太劳累,我想,我就快离开这个城市,虽然相比起里斯本,我一直觉得没有高迪的巴塞罗那会索然无味,然而巴塞罗那遇到的每个人,都毫无疑问加深了我对这座城市的美好印象。

amazing fantastic enchanting

晚上和辣条少女汇合来不及吃饭了,陪她去她妹妹实习的酒店拿行李箱,顺便参观了一下酒店最贵的房间,太特么土豪了,一间套房一晚上3000多欧,还刚刚走了一个住了15晚的客人,真的是要身价多少才能任性的入住这么豪的房间,给世界各地的土豪跪了。

阁下逼的阳光辣条,哈哈哈,大概也没有想过我们在旅行结束之后还可以继续话唠,继续成为聊心事的朋友,之前在旅途中遇到的每个妹子都是加了微信之后回去就没有联系了,也慢慢习惯了这种旅行中所谓的过客文化。不过这次能够打破一次惯例,挺好,相遇是缘分,而相知更需要默契吧。

12.29 巴塞罗那-马德里
寄明信片,逛街兰布拉大道,买了一双阿迪的运动鞋,巴塞罗那-马德里(18:15-19:35 飞机),退hostel,前台小哥给了我一个飞吻,对我说welcome to come Barcelona again. Nice to meet you!

再见巴塞罗那,再见所有美好的回忆,美好的你

飞马德里,入住the hat, 前台小哥很帅是个西班牙人,30岁了看上去还很年轻,看起来就24、5吧,环游了半个世界,标准的大话痨,长得很帅气,是那种哥特式的帅气,轮廓分明,也很秀气,虽然在美国呆了几年,英文很溜但是还是会有一些西班牙口音,很social很polite,给人的感觉就是浪的地方比较多的啦哈哈哈,所以特别能侃,但是也是特别warmhearted and thoughtful, 他跟我说经常有客人做机场大巴会睡过头所以会去房间叫他们,然后帮我打了几个电话问车到没有,做事特靠谱;另外一个小哥比较文静一点,带着黑框眼镜,是比较学术类型的,文质彬彬的,还在读Master,很considerate, 走之前给我分享了西班牙的小吃,还问我要不要coffee或者tea,去的地方不太多,特别想存钱环游世界,还很羡慕我做阿提哈德航空,叫我多蹭一点免费的食物哈哈哈,超级可爱。总体来说,对the hat的前台妹子和小哥印象都超级好,而且小哥都很帅哈哈,所以非常推荐。

12.30 马德里-阿布扎比-香港
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发现马德里的hostel很棒,可惜我已经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嗨皮了。拜拜啦,我还是得早点回去好好学习,然后下次出来的时候,自己会更好的更懂得如何更加有意义的旅行。
后记
回国之后吧,我和辣条都陷入了一种旅行后遗症,大概就是觉得美好的时光过得特别快特别短暂,然后之前发生的一切太美好是真实的但是现在想起来恍如隔世。毕竟是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命运。

旅行确实会让你遇到很多人,很多有趣的人,很多稀奇古怪的人,很多优秀的人,很多难忘的人,很多神奇的人,很多你可能一辈子觉得自己都无法触及的人,有的仅仅是一面之缘,有的仅仅是不到半小时的聊天,有的可能就只是一个回眸,有的大概你这辈子就只能见到一次,有的你们一拍即合成为了无话不说的朋友,旅行真的是充满无限可能,给人无限想象空间的一件事,很难说,我究竟从中获得了什么,他带给了我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敬畏,对身边的人的珍惜,也让我体会到时间宝贵抓紧浪费,让我看过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之后更加处变不惊,让我走过了山川湖海之后更加珍惜昼夜厨房与爱,让我看到了更多的人生更多的选择更多的想法注入,也带来了更多的纠结与迷茫。

那些旅途中认识的可爱的男孩子和女孩子无一不是热爱生活,对生活和新鲜事物充满好奇与激情,以及积极的探索,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以及成熟的处事方式,我想这样的道理在哪里都会适用。
大概旅行教会我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最美好的回忆的确是存活在脑海里而不是手机里。小时候,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长大后,我发现梦想触手可及,我在环游世界的路上的时候,发现每到一个地方,却拥有更多的情绪与不舍,生命中每个停留过的地方亦或是驻足过的人,都值得我回味一生。

但不管怎样,看了更多的风景,见过更多形形色色的人,我会更加坚定会一直走下去,会去更远的地方,会有更多的体验,毕竟我还很年轻,就像马德里hostel的前台小哥跟我说的,Now I am 30, I’ve traveled half of the world but I will still keep exploring the world, whatever until 50, 60, 70. Life is long and we are still very young.

从大一到现在陆续走过了8个国家,40多个城市,从第一次出国开始,自己就坚持写游记,整理照片,坚持了两年,越写越多,越写越丰富,从最开始简单后期的几张图片到现在诚意满满的攻略和各种旅行中的故事和感受,觉得自己内心越来越丰满,生命越来越完整。

可能刚开始旅行,更多是抱着逃避现实生活的心态,生活来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觉得自己就是要去做这么一个酷酷而装逼的年轻人。走的景点是旅游指南上最出名的,就喜欢拿着相机拍照,想提升自己的摄影技术,喜欢去新鲜的地方看一看,喜欢发点别人没去过的地方在朋友圈博得好友点赞,喜欢沉浸于被周围的人羡慕的眼光说,哎又去浪了啊,真羡慕,照片好好看等等诸如此类肤浅的赞美,为了就是满足一下自己小小虚荣心的快感。

然后,去了一些城市之后,会懂得要去找当地美食尝一尝,花钱也可以看看当地的特色表演,开始懂得区分一些城市的不同之处,知道哪些地方是雷同的景点,知道哪些景点不值得花这么多钱拍照装逼留个纪念,知道不一定出名的地方就是好地方,开始懂得度假和旅游的区别,开始放慢拍照的速度,开始会和路上的行人交流,开始觉得旅行不止有美食和美景。

再后来,我开始出国旅行,我开始通过认识外国来认识中国,开始认识自己,开始自我身份认同,开始理解所谓的一些民族矛盾、国际关系、刻板印象、种族歧视等是怎么一回事,开始觉得很多看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其实也很普通,开始觉得世界好大,而自己好渺小,开始觉得你没有观过这个世界哪来的世界观说的好有道理,开始降低戒备心,热衷于跟各种人交流,开始更多的去体验当地的生活,不管是住airbnb还是hostel,开始相信各种奇妙的缘分,开始觉得自己跟外界有了强烈的链接,开始会因为旅行回来会非常怀念那边的人和事,开始会理解很多过去无法理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