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深秋川西行

[p=28, null, left]川西已经去过很多次了,来过的人都知道这里有一种让你来了下次还想的欲望,这次是带着父母一起来的,看看这个季节的最美的红叶。我不善写作,只想记录一次旅行的美好时光。
[p=28, null, left]行程路线;成都--汶川---理县--米亚罗--马尔康--观音桥--金川---丹巴--小金--日隆--卧龙--映秀--成都
小金
[p=28, null, left]从成都出发直接去往理县,午饭是在理县县城吃的,在去米亚罗的路上,路边有一个小羌寨,很有特色,过路的游客都会驻足游玩一会,当然我们也免不了
[p=28, null, left]自从过了汶川进入理县就是蓝天白云了,使劲的呼吸着,恨不得把在成都吸进的PM2.5全呼出来,从汶川马尔康在修高速,是顺着河谷修的所以一路灰尘很大,也破坏了大自然原始的美,不过一路的彩林还是不错
[p=28, null, left]米亚罗只是一个小镇,但却是全国最大的红叶区,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这小息一天,,
[p=28, null, left]下午六点我们到达了阿坝州首府马尔康,一个很干净的小县城,真的很干净哦,我估计应该是空气质量太好的原因,根本没灰尘,找好住宿后就去小吃一条街,到了这里怎么也得好好咪西一顿吧,吃了晚饭在街上逛了一圈,小城很静,行人不多,没有了大城市的喧嚣,多了一份宁静。有一点不得不提马尔康的消费不低,甚至可以说有点高,我们四个人第二天早上随便吃了点都一百多
[p=28, null, left]第二天自然醒,在马尔康没有过多停留,本打算去卓克基看看,但是看网上说没什么看的于是吃了饭就粗发,出城没多远就看到一座碉楼,很壮观哦。
马尔康
[p=28, null, left]昨晚吃饭的时候听旁边一位本地小哥说在几十公里外有一个小镇叫观音桥,在那有一座寺庙就叫观音庙,很灵的,老婆听进去了,一定要去,那就去呗,
[p=28, null, left]小镇在山窝里,寺庙就在小镇的背后,我的妈呀,上山的路好陡哦,而且只能一辆车通行,根本没法错车,旁边就是看不见底的悬崖,老爸一直埋怨不该来,哈哈,还好安全上来了。
[p=28, null, left]寺庙里面不能拍照,老婆和老妈去里面烧香去了,留我和老爸在外面溜达
观音桥镇
[p=28, null, left]在去金川的路上路过一段峡谷五色彩林简直巴适的板
金川河谷
[p=28, null, left]老婆说这张拍的很有文艺范
[p=28, null, left]金川是全国有名的梨乡,每年的三月来这看梨花的人很多,路边看到好大一只梨
沙耳乡
[p=28, null, left]河谷的对面全是梨树,可以想象梨花开的时候有多美

[p=28, null, left]晚上在酒店的时候老婆闹着把老板娘的帽子拿过来秀了一把,唉,,没办法,非得第二天买一顶,不过第二天我不提,她也就忘了,哈哈哈

丹巴
[p=28, null, left]在丹巴受到一个朋友的热情接待,吃了饭后又去看民俗歌舞表演

[p=28, null, left]第二天本来要去中路藏寨的,结果走到半山上轮胎坏了,加之路也不好走,所以直接下山修车后直杀小金小金是一个红色名城,当年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就是在附近

中路古遗址藏寨古碉群
[p=28, null, left]这是车坏了在半山上照的

[p=28, null, left]小金县城没什么玩的,吃完午饭果断决定直接去四姑娘山

[p=28, null, left]猫鼻梁是观看四姑娘山的最佳地点,到了日隆镇,定好房间就直接跑过来了,运气还不错,天气很好,四座山峰清晰的展现在眼前

[p=28, null, left]四姑娘山有三条沟,因为有老人,所以我们选择了,线路最成熟的双桥沟,另外两条主要以徒步和骑马为游玩方式,而双桥沟却是乘观光车进入景区最深处,然后再往回走,相对比较轻松,走不动了可以坐车,

[p=28, null, left]看到有藏族服饰租,又走不动路了

[p=28, null, left]深秋的双桥沟确实很漂亮,彩林,雪山,一切美景尽收眼里

[p=28, null, left]老妈这个动作有点难度哦

四姑娘山
[p=28, null, left]怎么感觉像是耶稣降临呢

[p=28, null, left]你这个动作不标准哈

[p=28, null, left]我在后面拍照,老爸老妈在前面,当我回头看到这个场景时,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个时刻,这是他们几十年风雨同路的美好见证

四姑娘山
[p=28, null, left]在日隆修整一天之后翻巴朗山到卧龙最后返回成都,结束这次的旅程,这篇游记是半年后才写的,之前根本没想过要写,经常在8264里看大家用游记记录下人生一次次美好旅程,所以也忍不住了,第一次写,写的不好,各位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