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介绍一下我们在乌纳瓦图纳的住宿。由于是临时决定来到此地,需要重新找住处。路过一间小卖铺的时候,以为阿姨向我们推荐了他们家的客栈。短暂参观后我们变选择住下来。基础设施都还算完善,距离海边很近,而且便宜哦。只需120人民币左右。

一大早我便起来,来到海边看看这清晨的小镇模样。
兰卡人的生活规律,早出早归。当然在这种旅游发达的小镇,清晨也是人烟稀少。我站在一艘大船上发呆着,沐浴着朝阳,想抓住这个小镇最后的时光。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下图是客栈中的两只猫哦。而且其中一只的两个眼睛都长不一样。。

早上从乌纳瓦图纳乘坐突突车来到加勒,只需要十多分钟的车程。
初到加勒,感受到的是与斯里兰卡其他城市完全不同的观感。这里更加的古典,有着强烈的旧殖民统治痕迹。海边的城市一般都有着它的奔放与安详,加勒的气息也是如此。

此行最美城市。没有之一。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加勒作为斯里兰卡南部的海滨城市,一只有种说法,它出名并不是由于海滩,而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堡。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标准的欧洲风格。除了城堡之外,加勒还有其他殖民时代的遗迹,无论是小路洋房还是一砖一瓦,都可以嗅到欧洲遗留下来的空气。

刚到加勒,饥饿难耐,去面包店点了一份热狗。这里的糕点似乎从未好吃过,除了高山小镇的Grand hotel的下午茶以及MACKWOODS上的巧克力蛋糕以外。不过来这里就不是冲着美食去的。填饱肚子,继续上路。

「校园排球活动」
不知道为什么,此行我很钟情于他们的学校,他们的学生。或许是较为开放式的校园,学生们时常外出活动,以及他们热情的态度。在去加勒古城的路上,经过一处排球场,学生们正在里面运动。我从铁丝网洞钻进去,与他们一起玩耍起来。
他们对我这位运动健将表示热烈欢迎,并让我加入他们的排球比赛中去。我在他们面前表演起了一些球技,他们都凑过来看热闹了。。并且对我的镜头毫无保留。。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黄色裤子这位就是我。。哈哈。虽然没玩上几个回合,但也算是与他们切磋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