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兰卡的突突车,在南部沿海地区,似乎换上一身新装似的。与其他地方的中规中矩不同,像美蕊沙、加勒等地方,他们习惯将突突车涂成各种各样的颜色和图案。比如下面这辆满是爱心的小车,多了些许小公主气质。。而那种

上班族们正往他们的工作岗位赶去,而加勒也是兰卡地区中城市化相对发达的一个地方。各个职业在这里都可以遇见。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晨练的足球运动员们。
板球为斯里兰卡最出名的运动,这个毋庸置疑。而在这几天,似乎很少看见其他运动项目的身影。这里终于见到了世界第一大运动项目——足球。

草坪上乌鸦成群结队。它们就像是其他国家的鸽子一样,悠闲的在广场中栖息。草坪上、电线杆上、横梁上,都是它们无处不在的身影。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进入古城区,首先经过一处的便是当地法庭。几个穿着西服的律师们在门口谈笑风生,这与当地炎热的气候似乎格格不入。再下实在佩服他们的耐热程度。当然,这也看出一个深受西方国家政治文化影响的地方,他们的法律、制度也同样遵照着传承下来。

坐在法庭门口,我像当地人一样。他们或来出庭,或来办理民事纷争。我也来感受一下他们此刻的感受,这个B,我给90分。

古城内的一个小学,孩子们正在教室里上课。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下面的几张图,是我在古城随意游荡的记录。游览古城建议在上午进行,此时游客较少,整个古城相对清静,有种安详的气氛。当然,还是要趁早,因为中午这里便会非常炎热。而下午到黄昏的时候,游客最多。不过黄昏下的景色也是最美丽的。
真希望能够多呆几天,细细感受。

位于古城最南端的灯塔,是地标性的建筑。古时候加勒作为欧亚航海必经之路,多少年来看着数以万计的船只来来往往。历史没有记住他们,他们却在加勒这里留下了历史的遗迹。这才形成了一个如此具有殖民地风情的城市,在斯里兰卡这个海岛之中独树一帜。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运动会排练的女学生们」
走到一处空旷草坪的时候,我们遇到集体出游排练运动会的女学生们,场面蔚为壮观。
每天都会有非常多学校的学生会集体出游,而古城如此优雅的环境便是他们的首选。
斯里兰卡的学校似乎大多分男女校。就像我们一路上看见的那样,几乎没有见到过男女混合的学生队伍。
身穿校服的女学生会抗拒镜头,老师说是因为她们不太愿意身穿校服被拍摄?但貌似男学生就不会哦?所以如果她们不太乐意入镜的话,大家就还是尊重对方,少拍为妙啦。(我是隔着非常远用长焦拍摄,尽量减少侵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