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聆听自然的声音,沉醉花草的芬芳。香屯,水泉沟穿越游记。

户外运动能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重量,让迷失的心灵找到回家的方向,让疲惫的身体得到完全的释放,我们何不让自己深入大自然的怀抱,尽情的感受天地间的灵气。

2017年6月10日周六,渔阳户外一行52位驴友乘坐大巴车,早5点30从家乡蓟州出发,走京平高速,北六环抵达昌平西关下高速,走省道穿过十三陵景区,9点到达延庆的大庄科乡。经过20分钟乡村路徒步,顺利到达北京最美乡村--香屯。

香屯村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大庄科乡,称为“千亩板栗之乡”。是大庄科乡生态村,这里群山环抱,绿树掩映,溪水潺潺。香屯到水泉沟穿越线路是北京户外驴友经常走的成熟线路,我们渔阳户外组织这次活动还是蓟州区首次。这还要感谢天津碧里天堂户外群主梧桐大哥的指点,我带领大家顺利地完成了这次活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错过了一个路口,没有走到长城上面,让大家少走了2公里,心里很是愧疚。

聆听自然的声音,沉醉花草的芬芳。香屯,水泉沟穿越游记。
香屯村后面就是明朝万里长城,翻越长城后,顺板栗园小路就进入了黑龙潭景区。往左走去水泉沟村,往右就是黄花城水长城景区。

聆听自然的声音,沉醉花草的芬芳。香屯,水泉沟穿越游记。

邻村子东南,有一条美丽的峡谷——旺龙潭大峡谷,峡谷全长5公里,峡谷幽深,岸岩陡峭,流水潺潺,谷底散落着巨大的鹅卵石一条溪流在石间穿行,由于长期冲刷,巨石下形成深潭。自然的山水,倍受各地游人的青睐。

聆听自然的声音,沉醉花草的芬芳。香屯,水泉沟穿越游记。

峡谷内很是凉爽,加上这条线路不长,大家很是轻松,边走边玩,累了就休息。

聆听自然的声音,沉醉花草的芬芳。香屯,水泉沟穿越游记。

一路上溪水潺潺,我们不停地在溪水间穿行,视线所及,都是一片翠绿。

这里有山有水,空气新鲜,非常适合朋友或者家人来度假。由于尚未大规模开发,很多原生态的风景别具特色。
聆听自然的声音,沉醉花草的芬芳。香屯,水泉沟穿越游记。

峡谷内有很多大石头,有的很滑,需要格外加小心才好。

聆听自然的声音,沉醉花草的芬芳。香屯,水泉沟穿越游记。

这次活动也是我接触户外以来最休闲的一次了。真的像任我飞大姐说的是的了,这就是一条纯老奶奶线路。

人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每个人都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