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南北任我行, 心高岂惧路遥远!(徒步重走1949贵、横、浦、兴四县剿匪路)

三天的徒步重走“红色之旅·重走1949剿匪路”的活动结束了……
   我们不敢说完满!

我们不能说完满!
   但是,我们做到了我们所说的!
   而且,我们得到了我们所想要的!
   这就是收获!这就是很多人想象不到的精神层面的收获……这就是很多人想而不获的人生财富!拥有它,我们可以坦然面对困难挫折而不会因此而绕道、退缩……勇往直前、不折不扣、不吭不卑……也可以这样说,这笔财富,将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终生……

此贴记下的是我们的脚步.一串串的汗水,一个个的水泡、一阵阵的剧痛……一路走下来,要记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201051上午7时正, 徒步重走队伍在城区南百集结完毕!   猎人、龙行、灯下、水手、湛江港哥、君子垌老兄给我们送行来了

201051上午810分,我们:牛头、心雪、战车、坦克、天路大姐、蓝色的爱、老伙计、雏鹰、酒不醉人、小飞哥一行共10人,乘车到达离城区约50公里的木格云垌君子垌围屋群解放军剿匪司令部军人俱乐部”——黎家大院。这是我们这次三天徒步重走的起点。
   我们怀着一种敬仰、追忆的心情,在细细地意想和回顾着当年在这发生的一切……这里的人、这里的事、这里的老房子……这一切,让我想得很多很多……

又见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期待日月岛上相聚狂欢

我们今天的目标是横县百合镇!路程约45公里。八时55分时,队员们相互击掌鼓劲、加油!!之后,迈着正步,离开君子垌,向木梓进发……
    广东湛江驴友——老伙记又一次率队前来……不记得是多少次了……每当我有重大活动时,他总会驱车几百公里前来相助!可惜的是,这次活动他们只能参加一天,2号下午单位有个重要会议要他召开……尽管如此,他还是来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我身边的永远是他们……老伙记、村夫、雏鹰、酒不醉人等等……

沿着田埂,我们小心翼翼地走着……很久没走这样的路了,很久没走这样的路的感觉了……在读初中时,我们一个星期有四天在田里劳动,那时候最怕的就是走田埂……而现在,我却感到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从君子垌出来没多久,我们转入县道……前面一位老大爷推着独轮小车吸引着了我们的眼光……

这一段是长长的上坡路,老人推得比较吃力,蓝色、老伙记忍不住叫停老人……一对现代的徒步杖与古老小推车,在此时显得是那样协调、和谐……
    常年徒步、登山的人就是不一样!无论是从心态和体能上都高人一截……帮老人推车上坡尚嫌重量不够,现在还要加上一只鹰——雏鹰!可独轮小车依然轻快向前滚着……
    一幅幅的情境的构图,让人想起来象是日本鬼子进村,又让人想起是推着新粮、媳妇回娘家……不过,新媳妇还是心疼当家人的,她也接下车把了……呵呵!

插一下!!!
   小车推到坡顶,我们和老人告别了……也就是在这里,我们分成了两个梯队,老伙记、雏鹰、蓝色、酒兄和他才读初二的儿子——小飞刀走到了前面去了……
    从木格到木梓这一段路非常适合公路徒步。过往车辆不多,路面非常清洁,两旁的树荫给我们遮挡了提前到来的夏日!快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木梓镇。

进来顶顶贴,也顶顶这一群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