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驴窝6月成都行之回顾

驴窝一行21人于6月7号晚5点乘南航班机坐将近三个小时的飞机,在七号晚上八点半到了成都机场。天空飘着细微的雨丝,可是还处于兴奋中的我们,在酒店入住后就迫不及待的冒雨出去品尝成都特色小吃,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太晚了,周围商铺饭店都关门了,我们只好乘兴而来,失望而归。在成都的第一夜,睡的不是很安稳,外面的雨点好大,大的让我们有点吃惊,此次驴窝团成都行最小的成员,两岁的团团,一个晚上都心有余悸喊了几次“雨雨”,小孩子的心里是担心下雨不能出去玩。第二天,天空还是阴沉着,似乎大雨随时都会倾注而下。我们乘坐成都到九寨沟的大巴车启程了。从成都到九寨沟,只不过30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却悠闲晃荡了10个小时。说是悠闲,不如说欣赏、品味,还有丝丝悲伤的记忆,毕竟路经的是那场牵动过我们内心的大地震遗留的残垣断壁。一路上,随着白牦牛、黑牦牛,随着连绵不绝的雪山,随着岷江的雪水,随着羌族白石的屋尖,随着藏族变迁的别墅,随着导游阿祥的歌声,随着团团可爱的嬉闹声,我们来到了九寨沟入住。小雨,淅淅沥沥的洒落,而我们却企盼着明天畅游九寨沟的快乐。九寨沟,我们来了!导游驴窝6月成都行之回顾

在来九寨沟的路上,曾告诉我们,晴天看天,阴天看山,雨天看水,我们游九寨的这一天,老天格外眷顾我们,虽然早晨飘了一阵雨丝,可是当我们到达九寨沟时,天气却放晴了,中午前后,天气才阴沉下来,下午,就略微下了一点小雨,让我们一天当中,把导游说的三种景色都领略了一番。
九寨沟位于四川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一个Y字型自然峡谷,往返98公里,素有梦幻童话世界之美誉。
没来之前误以为游九寨沟是赏藏族民风、观宏伟山川,踏上峪口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场赏海之旅。海,我们都不陌生,而在720公里的面积上竟镶嵌着114片海,则让我惊奇。原来古人为了浪漫,把一湾湾水称之为“海”,而那九个藏族寨子却被忽略了!携着不解攀上海拔3000多米的第一个景点“长海”又叫做“母亲”海,她孕育着膝下的“五彩”、“上季节”、“下季节”、“熊猫”、“镜海”等113个孩儿。一路下来每一片海都为我们带来惊奇和感叹!要说美轮美奂,当属“镜海”!且不说她的蓝是那样湛,也不说她的静是那样柔,无与伦比的是山和水赏赐予我们的绝配——倒映。“美””绝”只不过是一种感叹,她的那种忧郁、那种含蓄真的会让人忍不住拍案叫绝。从九寨沟返回酒店,内心竟有一丝丝不舍!九寨沟太美了,美的让我们流连忘返!终究还是要离开,因为接下来的一天,我们要去的景点还有很多,所以早晨七点就出发了!第一站,藏族民俗民风:走进藏民家,女文化员介绍了她们的历史及现在,生活及人文。特别匪夷所思的是现在有的部落仍保持着一夫多妻或者一妻多夫制。
第二站,江源圣地。气温六度。知道温度低但怎么也没想到会这么冷,说是瑟瑟发抖一点不过分。抬头一看,不远处竟是雪山皑皑,不冷才怪呢!第三站,藏族土特产服务中心。出发前信誓旦旦绝对不往外掏钱,可是经不住诱惑又撒了大把银两。不过确定货真价实就欣慰了许多。第四站,茶马古市。搞不明白的是这怎么又是一个岷江源头,真是啼笑皆非。我想搞明白,但谁也说不明白。中午的午餐在这里吃的是自助餐,又发现了喜欢的小东西,免不了又破费了不少散碎银两。第五站,牟尼沟贡嘎瀑布。好安静好深邃,远离喧嚣的原始森林。但这里又不乏精彩,贡嘎瀑布为这片森林挥舞着彩带,为这片森林演奏着乐章。呼吸着原始的空气,嗅着森林的味道,好想把肺掏出来,用贡嘎的瀑布水,用牟尼森林风,彻底洗刷清理,因为这里的清新让你刻骨铭心。途中在车上欣赏着雨景,雨却偏偏又停了。老天真的很眷顾我们。到了羌族古城,让我们为之震撼!好壮观的建筑,好大气的广场,在茂县这样的少数民族地区有这样的建筑真是不可想象。羌族,能歌善舞、英勇善战,而她却没有自己的文字。我们去的早,首先参观了蜀绣的历史和现在。四川称之为蜀,而蜀字意为四川人在房子里用虫子纺织。这里说的虫子就是茧。恍然大悟,中国丝绸的发源地竟是四川茂县。那中国丝绸的骄傲苏、杭又会有何感想呢?
八点四十,一场壮观的羌族大型史诗舞蹈开始。震撼!气势磅礴!根本没想到在这里能目睹到如此激动人心的画面。下午回到了成都,直接去了锦里。这是一个集全国小吃聚一街的地方,我们品尝了几种并不过瘾,就又找了一个川菜酒店点了几个川菜,过了一把蜀乡情。吃过晚饭,我们去了宽窄巷,一个世界知名的老街。先从窄巷进入,再转入宽巷,两侧虽然都是古香古色的建筑,但却让我们略感失望,宽窄巷古而不奇,热闹却充满了铜臭气息。毕竟现在是商业时代,也可以理解。  在出发去都江堰的前夜,又是雷雨交加,临出发前雨却停了,这就是成都。都江堰,集世界物质、文化双遗产于一身。顾名思义这里就是一项水利工程,但它却体现了2000多年前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没有洪涝,没有干旱,而他的缔造者就是李冰父子。现在的我们想不到的2000年前的李冰做到了!叹为观止一点也不为过。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好感动的一对夫妻——一棵1700年的白果树。这棵树男女各为一半,妻子结果,丈夫相伴。相依相伴1700年,好感动好温馨。是不是比人间爱情更为忠贞?
午饭后我们游览了青城山。
青城山,中国道教发源地。原始的植被,苍翠的树林,连休闲遮阳篷的顶部都布满青苔。本想在攀往顶峰的路上点一壶蜀茶休闲一把,遗憾的是茶馆关门。那就还是喝自己在宾馆冲的金骏眉吧!傍晚,我们又乘坐大巴,在崎岖的盘山道,转了数不清多少道弯的山路,终于到达峨眉山的景区内。今晚就在宾馆住下,明早争取第一批登山,希望登峨嵋山,还能是一个好天气。
峨眉山四大佛教圣地之一,有着两千多年的普贤文化底蕴,千座名山一座顶——金顶,朝拜的中心。我虽然不是佛教信徒,但当我登顶瞬间不由自主的被四面十方大佛所震撼,还有那虔诚的朝圣信徒用身躯和心灵对佛祖的膜拜,深深被折服了!
峨眉山居住着两个民族,汉族和彝族,而峨眉山驰名中外成为中国第一山,就是彝族同胞一筐筐一篓篓负重着建筑材料而成的。今天看见了好多彝族岁数年长的男人和中年妇女还是背负着一二百斤的重物沿着几百阶的楼梯,为了每次几块钱攀爬着。我们虽然不富裕但是还是忍不住往他们的手里塞上几块钱。
两岁的小团团看见缆车竟然喊“飞机,飞机”。看着缆车下的云朵一会说:雪,一会说烟,一会又说云,下缆车时哭着喊着不下车。驴窝团成都行最年长的成员88岁的老人,则有点紧张,目不斜视,就想早点下车。不过,这么多天的旅行,八十八岁的老人一直紧随其中,真的已经很棒了!不知道我们到了这个年龄,是不是也会有这样好的身体状态。
大家玩的有点野了,下午冒雨登顶万年祠,徒步三十公里回来有些人已经筋疲力尽了。返回成都已经是晚上九点,但是大家心情不错,有的人出去就近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更多的人,禁不住诱惑,连夜排队去吃著名的小龙坎火锅。
在成都的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有的人去附近景点拍照游览,有的人则急急去购物。我是购物中的一员。吃完早饭打车到了春熙路。省会城市商业街的规模,大连真是无法比拟。高、中、低档商城同街比邻,规格之大目不暇接。中午又到锦府世家品尝了正宗四川小吃,真的是超好吃,太过瘾了。旁边几个美国人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不知道他们是在享受还是在遭罪。吃过,逛过,买过,傍晚,赶回酒店和大家汇合,一起乘坐大巴赶到机场。到了机场才知道,因为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一小时,到达大连的时间估计是第二天凌晨!既来之则安之,我们耐心在候机大厅待机,外面雷声隆隆,雨似乎越下越急,好像是对我们依依不舍,挽留驴窝团队离去的脚步。巴蜀大地人杰地灵。天府之国风调雨顺。四川,我们还会再来的!
此次驴窝成都行吃住行,超乎想象的好,上至88岁老人,下至2岁顽童,在凌晨两点到家时,还是意犹未尽。期待驴窝下次活动中,大家再次相聚!
  • 华山1
憨豆。 发表于 2017-6-15 14:41 驴窝一行21人于6月7号晚5点乘南航班机坐将近三个小时的飞机,在七号晚上八点半到了成都机场。天空飘着细微的 ... ...

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