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麦收时节麦田黄 经典线路徒步忙——自驾邢台马厂口至黄寺徒步穿越

徒步起始阶段

徒步途中

沿途金黄的麦田

进入六月,也就进入北方小麦丰收的季节。

610,约上好友,沿邢和公路自驾到达马厂口,开始了徒步穿越。

马厂口距离邢台市仅20公里,也可乘公交到达,非常方便。驴友们多选择公交出行。

由马厂口至黄寺的穿越,自马厂口出发,沿马皇经典线行进,先后经过前马厂、清峪村、上马庄,至黄寺结束。全程12公里,一般用时23个小时。

徒步过程中基本都是土路,且只有两个小的爬升。可带瓶水或两手空空的走,不需要登山杖等装备。

穿过前马厂村,顺路向东沿公路行,开始第一个小爬升。其后全程几乎都是土路。过后青峪村开始第二个小爬升,翻过垭口是下山路,轻松到达上马庄村。

穿过村庄,到村北水塘处右转沿公路行走不远就能看到房屋,从房屋西侧左行,沿着羊肠小路行进,穿过右侧鞍山,千年古镇——皇寺就隐约可见了。顺路继续向右行走,可达到黄寺正门处。

沿途,太行浅山区的民居、茂盛的青草、错落有致金黄的麦田让人眼花缭乱,到达皇寺时,可在皇寺庙内吃素斋,也可到皇寺镇吃大锅菜、铁锅炖笨鸡。

麦收季节,沿途麦黄草绿,景色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