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系统讲解户外避免雪崩书的中文翻译版

以前读登山圣经时候,书中就建议应该多读一下讲授雪崩方面的书,不过当时国内找不到这方面系统的书,网上很多关于雪崩的资料也是不对的,比如大喊会引发雪崩或者雪崩只发生在雪非常厚的区域,这个已经被国外的众多研究否定了,但是我们国内估计很多资深户外爱好者现在还是这样认为的,只因为这方面中文资料太少了。于是我翻译了Jill Fredston 和 Doug Fesler的书《SNOW SENSE》,他们也是美国雪崩领域最权威的专家。登山圣经中列出了一个《SNOW SENSE》作者发明的雪崩评估表格,但是我查阅多方面的资料确认登山圣经中翻译的表格内容是不对的,因为把一些术语比如prime time 翻译成雪崩发生时间了,实际是一个关于危险坡度的表述。
  我有中文版的kindle版本和pdf版本,但是我8264账号权限低发不了附件,谁要是需要请留下邮箱,我邮箱发给你。希望更多人能真正了解雪崩,在登山时候多一些安全保障。
hehebaba 发表于 2017-6-17 08:53 以前读登山圣经时候,书中就建议应该多读一下讲授雪崩方面的书,不过当时国内找不到这方面系统的书,网上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