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我们抚顺市救兵之行

救兵乡地处抚顺市东南部山区,距市区 25 公里,境内交通便利,“双古线”横贯东西,“抚清线”贯穿南北。全乡区域面积 266.7 平方公里,基本地貌可以概括为“七山一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全乡总人口 2.1 万人, 6025 户,其中:农业人口 1.8 万,农业户 5500 户。全乡耕地计税面积 24475 亩,其中水田 5139 亩 , 人均耕地 1.16 亩(实际面积 30725 亩,其中水田 6039 亩,人均 1.5 亩)。 2004 年,全乡粮食产量达到 1.16 万吨,创历史新高。我乡为抚顺县重点林业乡,林业用地 34.9 万亩,有林地面积 21 万亩,森林蓄积量 49 万立方米,各项林业指标均排在抚顺县前三位。 2004 年,全乡实现国内生产总值 4.36 亿元,人均收入突破 5000 元。
   几年来,救兵乡的经济呈现出跳跃式发展态势,迅速摆脱了“ 95.7 ”洪灾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仅仅几年间,就实现了脱贫,并由省级贫困乡一跃成为抚顺市“经济发展十强乡镇”,且连续两年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2002 及 2003 年),这种发展模式,曾经被市有关人士称之为经济发展的“救兵现象”。建设中的关山湖风景区全面开放,别具一格的“农家小院”特色餐饮,为我乡的旅游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吸引了八方来客,旅游业正日益成为救兵乡的朝阳产业。骑行我们抚顺市救兵之行

素有“北方千岛湖”之美誉的关山湖风景名胜区,雄居抚顺市东南部23公里处的救兵乡境内。距省会城市沈阳4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整个景区由碧绿的湖水和苍翠起伏的青山交织而成,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景区以“一动一静,一趣一幽”为特色。……

骑行我们抚顺市救兵之行

我的背影

我和绿洲的身后就有徐哥在骑行收尾,我很安心也很感动,谢谢徐哥给我们俩女士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