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随心启航,追梦沙巴

晚上回酒店了,过红绿灯时发现亚庇也有这个东西。
过马路时按一下,立马斑马线变绿灯,行车道变红灯。人少的地方就是福利多啊!
随心启航,追梦沙巴

DAY3:

一大早接到电话,说我们的行李到了!兴奋地我们立马起床,出发前往机场,在等待机场大巴时,顺便写写游记。
拿到行李意味着我们终于可以换上干净的衣服,而且晚上睡觉觉也有舒舒服服的睡衣了,太感谢为了帮我们托运行李而忙碌的机场工作人员啦.......
随心启航,追梦沙巴

本来我们是准备租一辆摩托车四处逛逛的,可是摩托车行周末休息,计划落空。后来我们发现他们就连银行周末也休息,各种羡慕,太休闲啦!有钱也不赚,我也想过这样的生活
饭后沿着海边闲逛,亚庇市区的海边有股腥味,不太好闻。
我们沿着海边逛到了他们的菜市场,小逛了一圈。这里很适合居家,生活节奏慢,物价不高,太安逸了... ...
随心启航,追梦沙巴

市区海边的日落也很美,看完后我们俩就更加期待香格里拉酒店的日落了。

DAY4:

由于美人鱼岛的路程比较远,安排一日游的话会比较累,于是我把原计划的环滩岛两天一夜改成了美人鱼岛 两天一夜mari mari度假村,完全是为了旅行的舒适度考虑。
Ps:美人鱼岛的时间和行程将根据天气及交通情况改变。天气差时不能上岛
美人鱼岛实际名为曼塔那尼岛(Mantanani Island) ,因附近海域曾经有两只野生的海牛,也就是俗称的 “ 美人鱼 ”
而得名。美人鱼岛位于哥打巴鲁 (Kota Bahru) 郊区,距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市约 2 小时的车程,距哥打巴鲁码头约 45
分钟的船程。 每天上岛人数限制300人,为沙巴最出名的岛屿,一日游大概 300 人左右(每家旅行社报价不一样),需要提前预定的。

【关于浮潜装备】
面罩、呼吸管;(度假村有租,建议自备一套更卫生些)
脚蹼:水深的话穿上脚蹼会省力的多
潜水服、手套、潜水袜:起到防止皮肤被珊瑚刮伤、被紫外线晒伤的作用。
Ps:请记得把自己的垃圾,特别是塑料口袋带走,因为海龟很有可能把塑料口袋当成水母吃掉。
不要喂鱼,也劝组织潜水者喂鱼,因为这样会干扰鱼类的进食习惯,它们可能会有攻击性行为,而且人类投食的食物可能对鱼类有害。
随心启航,追梦沙巴

可能是受到了马航MH370的影响,发现美人鱼岛的客人并不多,沙滩上的游客跟马尔代夫一样少。

其实我很喜欢这种感觉的片子,觉得很文艺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