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7骑行:西安----重庆----成都

顶楼主,想起我的骑行经历,
骑行无界 发表于 2017-6-22 20:48

一个也喜欢骑行的人,支持你的精彩的骑行活动。
支持楼主
支持,这个天还好,过段就更热了,哈哈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17-6-23 11:32 支持一下,看贴要回,楼主更新起劲,写贴比骑车累。 ...

多谢关注与支持啊,就是得抽时间来更新,好在和骑车一样,也是一种回味中的享受。
736750407 发表于 2017-6-23 15:06 顶楼主,想起我的骑行经历,

是啊,骑行过的地方,总是让人难忘,尤其是经历过艰辛与美景的线路。
黄土塬 发表于 2017-6-23 16:38

骑行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梦想长途 发表于 2017-6-23 18:43 支持楼主

谢谢关注啊!
白_活 发表于 2017-6-24 19:49 支持,这个天还好,过段就更热了,哈哈

是啊,出行还是要因地制宜。
D2,2017年5月1日,晴,广货街镇—江口镇—月河梁--旬阳坝镇。行程62公里。
尽管昨天很累,但睡的并不踏实,同住此店的几位摩托驴友睡的早、睡的好(隔墙能听呼噜声)、起得早。于是我和陕西骑友也在六点半就起床了,收拾好行装出去准备吃早点,才目睹了广货街镇的真实面貌。发现有一队老年骑友已经在一家粥店吃饭,他们是趁五一从西安过来,准备返回西安。我们两人的喟口都不怎么好,喝了碗玉米粥加小笼包,骑友非要尽地主之意,买了单,还硬塞给我两听红牛,只能不停地道谢。这广货街不长,但坡很陡,骑上车,一松刹车就出镇子了,沿着一条小河走20公里路就到江口镇,基本是一路小下坡,路边的村子也多了起来,完全没有平顶的房子,新修的黑瓦房整齐美观。在10多公里的蒿沟叉路,和陕西骑友留影道别,他在此顺路绕道返回,比昨天的强度小些,但路况差点,祝他一路顺风。想要走出秦岭,到江口后还有两座大山一座小山要爬,而且并不比秦岭主脊的强度小多少,江口镇的海拔是700米,第一道月河梁是1400米,之后下降到1100米,再上升到近2300米的平河梁,再下降到500米,翻过一个800米的小梁后才能来到350米的石泉县城,也就出秦岭了。从江口出来是10公里的沿河路,之后公路离开河流,向山岭走向横切过去,由缓坡渐渐加大成盘山路,向着第一道月河梁爬升。今天依然是烈日当空,汗流不止,半山腰时感觉困乏,索性将红牛喝了一罐(平常是不喝运动型饮料的),好不容易才爬上立有“月河梁”石碑的垭口。上山不易,下山也难,坡陡弯急,刹车捏到手酸困。之后来到了秦岭深处的一条小河边,这里非常安宁静寂,沿着这条不知名的小河往上走,来到午间补给点旬阳坝镇,已经快2点了。虽然又饿又渴,但没什么食欲,仍然延续了昨天的状况,找了一家小饭馆,座了好一阵也不知该吃点啥,就想喝点粥,但中午这里是没有的,老板看了半天,“要不给你搞个白菜豆腐汤,就着吃点饼算了”,喝了口汤,也不想吃饼,就这样缓到3点多还是不舒服,似有中署的感觉。这时有一老年骑行者是从宁陕县过来的,不准备往江口镇方向骑了,在这儿寻找住处,想休整一下。一看我这状况劝我不要走了,饭店老板也建议住下休整半天。我计划是到宁陕县住,距此还有50公里,前面就是更高的平河梁,盘山路在山间旋来旋去,这里是210国道陕西境内最危险的地带,如果再摸黑下山恐有风险。于是和今天唯一的路遇骑友一起住下,随后买了霍香正气液喝了,睡到下午七点多起来,稍微好点,出去尽量吃了晚饭。回来将骑行服洗了和老骑友聊了会天,他从宝鸡环绕陕南已骑行10多天了,回去休整后准备从西安骑行成都(在我从成都回家时,他正准备出发),很佩服这位60多的老哥啊。躺在床上就想,刚出来两天就有点出状况,完全没能按计划完成,这秦岭还真是难啊,一开始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以后的路怎么骑呢!
  • elihui6 夏天骑行,晴天很容易中暑。基本上吃不下饭就已经危险了。修整是必要的。 2017-7-9 14:03
  • 米脂人 听广货街本地人说广货街到宁陕县,要翻2座大山,不比秦岭难爬,并且路途人少 2017-7-7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