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小西天香火极盛闻名遐迩 仙脂峡谷深石怪雄奇秀雅——记游九莲山

[复制链接] 查看:12039 | 回复:364
    这两年跟随焦作的户外队伍穿越了南太行的不少山山水水,其中包括焦作、辉县的一些景区。在一次穿越过程中到达九莲山景区时已经很晚了,除了经过小西天时在昏暗的灯火中看到西莲寺门楼和部分街景外,其余看到的都是漆黑的夜幕。为弥补这个遗憾,2017年4月9日,我们专门抽出时间,到九莲山当一次纯粹的游客。

游览航迹

现在的景区售票处和真正的景区之间距离都很远,去景区必须坐景区的交通车,交通车费要比长途汽车贵多了。这是在九莲山和八里沟等景区公用的售票处等车时拍的山景。

进入景区。九莲山景区分为四个游览区。一是西莲峡山水风光游览区,二是小西天民俗信仰游览区,三是关后沟爱情浪漫游览区,四是绝壁长廊豪放风情游览区。关后沟我们去过,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绝壁长廊在南太行并不稀奇,这两个地方还没开发,我们主要游览前两个景点。

我们换乘小交通来到天梯下面,从这里可以看到那个标志性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