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登云台徒步封门村  观古堡穿越月院寺
    策划这个路线已经由来已久。去过云台的朋友们不知道是不是有这个印象,云台快到月湖泉村的路上,右边山间可以看到一条水泥路弯弯曲曲的一直延伸到山谷 里。有次路过这里,大侠客就曾经指着这条路说,它到底是通向哪里?其实我也想探个究竟。问问村里老乡才知道这条路可以下到大月寺。后来通过查看地图、网上户外和骑行的相关资料,最终确定从月湖泉村沿水泥路下到尽头的草庵沟村口,有条小径可以穿越到大月寺。于是就有了我们2017.5.28-29骑行云台--封门村-谢家大院-穿越大月寺-太行陉之旅。
    5.28骑游兵团十骑友冒高温登云台,徒步封门鬼村。当晚宿于云台。农家住一宿也不贵,20元左右包早晚的各一顿简餐。
    5.29早七点从云台村出发,游览洞八岭村谢家古堡。再下到太行山谷里,穿越到大月寺。大、中、小月寺和映月寺同在一处被群山环伺的、寂静的山谷里。月院寺,是大月寺、中月寺和小月寺的总称,位于泽州县晋庙铺镇窑掌村月院山下的一条幽深峡谷之中。由于该寺群久藏深山,并不为更多人所知,但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悠久的历史遗存,常常吸引着考古学者和文人墨客前往探究。当然,还有我们这些骑行者骑行者。
    返洛时途径太行陉黑石岭、小口、斑鸠岭等处,古道南起我省焦作沁阳,北接山西晋城市泽州县。是著名的“兵要首地”、“商旅通衢”。
    二日行程虽然距离仅260多公里,但感觉还是有难度的,好在我们顺利安全的完成这次骑行穿越。具体路线是:
    第一天:市区明堂--孟津--会盟镇--吉利--五龙口加油站--蓝天化工大门口--云台村--无人村(徒步)--云台村(住宿)。
    第二天:云台村--洞八岭村谢家古堡--月湖泉村--杨常河、草庵沟--大月寺--窑掌村中月寺--小月寺--拦车村--草底铺村--黑石岭--小口村--斑鸠岭--西万镇--沁阳--孟州--会盟镇--东花坛。
       云台坡道三十里,酷暑高温若等闲。
    太行深处无人村,昔日炊烟今不见。
    洞八岭村谢家院,晋风古韵显沧桑。
    逍遥谷里月院寺,好似明珠耀太行。
    奉上图片,请骑友们共享! 登云台徒步封门 观古堡穿越月院寺
参与者从左至右:营里的兵、我、修远、小西、我在追、感受所有、郭哥、新瓷、云中子、歪脖。

登云台徒步封门 观古堡穿越月院寺
五龙口大桥上远望南太行。
沁河。

就快到山门了。

在山门下合影,休息片刻补充粮草,准备爬坡。
登云台徒步封门 观古堡穿越月院寺
开始爬坡。就是这种在山间盘旋的路,吸引了多少骑友前来。

我慾乗風 发表于 2017-6-23 11:27 登云台徒步封门 观古堡穿越月院寺

精彩大片 支持!
登云台徒步封门 观古堡穿越月院寺

可以看见山下的逍遥水库。
奋力爬坡中的云中子。
感受所有。
登云台徒步封门 观古堡穿越月院寺
像是一只巨大蜥蜴觑觎着仙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