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D4)6月2日
6.50分,我和LM收帐打好包准备出发,CQ刚起来

端午鳌太行

9.42分,塔2前一张照片,也是金字塔以及塔123前的唯一一张照片,净爬大石头,审美也疲劳了。记得是塔2,我跟着LM在半山腰上走,越走越感觉费劲不好走,路边偶尔好像还有分踏出去的足迹,我掏出手机看加载的轨迹里还有一条在塔峰上,离我右手上方不到50米的距离,就决定插到上面走,走在前面LM说他走的没错继续走他的,我插到塔上后发现也有路而且比下面好走多了,一路轻松的往前走,到塔3前以为会和下面走的LM回合,视野所及没看见LM的影子,可能是他在下面难走慢吧,等了半天还是不见LM的影子,心想坏了,这货不会是哪里掉下去了吧,又等了10分钟,在决定原路返回顺LM走的路去找时,LM龇牙咧嘴地爬了上来

13.20分,塔3水源点取水烧开灌进水袋,累的不行,告诉LM,也许一会再累我要铺下垫子躺下来休息10分钟,你继续走你的不用管我,说是说,却没有这样做。西塬营地没有停留继续前行,已经看见前方的九重石海。

15.36分,爬九重石海,我又满血复活,下面的LM

端午鳌太行

15.44分,九重石海上标志物,不知道哪位美女将粉色的帽子挂在了上面,我借用了一下,戴在头上有点紧,哈哈...

15.50分,石海顶点,海拔3520米,爬九重石海用了大约90分钟,绝对海拔不到400米

17.53分,东塬营地露营,海拔3186米,有现成平整的地面,捡了2块驴友丢弃的防潮垫加垫在自己的防潮垫下面,搭好帐篷,做饭洗脚焚烧垃圾,焚烧垃圾的火焰忽明忽暗,夜幕里林中偶有鸟儿叫声,鳌太露营4天里,感觉最舒服睡觉最踏实的一晚。第4天,行程大约12公里,用时大约11小时。

(D5)6月3日

6.28分,细雨霏霏,收拾好包,捡的垫子没有收起放在了那里留给以后再来的驴友使用,穿上雨衣,东塬营地出发

7.57分,万仙阵,雨渐渐大起来,没敢久留继续赶路

端午鳌太行

8.17分,雷公庙,雨一直下,感觉有点冷,给LM照了张像赶紧把手机收起来,即使套在密封的手机袋里,也还是怕进水罢工,过雷公庙后不远,对面遇见2个本地穿越23公里驴友,没穿雨衣,问他们不怕雨淋吗,他们说穿的冲锋衣裤即使大暴雨也没事,呵,强驴

我只是路过打酱油的,嘿嘿

9.14分,跑马梁上,雨里夹杂着小米粒大小的冰雹

端午鳌太行

一边走一边想,大爷海不远了,其实大爷海还有挺远,尤其是到大爷海前路过的石海,就像是在天空里爬,下雨冲掉了不太明显的足迹,不看轨迹走不了.10.41分,终于到了大爷海,冷的受不了才戴上胶质手套,问LM你的手套防水不,LM眼睛翻了翻,没吭声

CQ说自己恐高,难以置信他是怎么穿越过来的

准备大爷海直接上拨仙台,以为顺台阶路往前走就可以上去了,结果发现不对,看轨迹倒是可以直接往上切,也可以退回到大爷海台阶右侧不明显小路上去,我返回来,他俩也返了回来,但站在那里看着我往上爬就是不动弹,怀疑不对,看我爬上去挺远了才把包放地上轻装跟。
11.50分,拨仙台,海拔3767米(我轨迹里显示3753米),鳌太最高点

端午鳌太行

12.38分,拨仙台下来重新来到大爷海,该吃东西了,吃喝琳琅满目

一碗面条30元,一个西红柿10元,大爷海物品全靠人力背上来,所以物贵价高完全理解,西红柿我吃了2个,从没感觉过的好吃,一碗面条下肚,身上热乎

12.48分,大爷海整景后走人,赶往大文公庙

端午鳌太行

大爷海——大文公庙,雨一直下个不停,雾很大,20米外看不到什么,即使穿着雨衣,衣服还是湿透了,雨衣怎么就不防水了呢,包里有衣服下雨怎么换也不能换,坚持走吧,想想这些天自己一直只穿速干裤子,是不是有点傻
14.22分,到了大文公庙的我别提有多狼狈了,缓和的火炉边坐着先到的驴友,我不好意思往上挤,在旁边冻得直哆嗦

我要补充能量取暖,买了25元4两装酒,一盘60元青椒炒肉,一碗30元面条,再从包里掏出几条塑封的牛肉干,一个鸡腿,招呼LM不吃,风卷残云后酒足饭饱,惬意啊,人生哪遇几回庙,平时节俭的我就是要腐败一回

端午鳌太行

15.37分,吃过晚饭的我简单收拾了下,换上干衣服要睡觉休息,客栈的被感觉潮湿没盖,用了自己的睡袋,那晚睡前墙上驴友的涂鸦

你、我,还有他的旅行故事...

第5天,大文公庙住客栈,海拔3447米,行程大约14公里,耗时大约8小时。

(D6)6月4日

外边还在下雨,不能按原计划走“塘口——鹦鸽”,改汤峪景区坐索道缆车下山,脱下干衣服收到防水袋里,重新套上昨晚脱下来的湿衣服,走的时候CQ不无遗憾地说,真想有个人能一起走鹦鸽下山,客栈老板漫不经心地说,你要是不想死,就汤峪下山去吧,客栈老板也是驴,而且是救援的那种驴,大约早上8点,从大文公庙出发。在到小文公庙的路上遇见了塌方,所幸不到2米的距离跨了过来,要是再大过不来,也就困在山上了。

10.43分,到了汤峪索道站,驴友一共8个人,工作人员很热心,倒了热水给我们喝,让我们进屋暖和烤电暖器,心暖暖。那天因天气索道站关闭了,特意又为我们8个人开了索道,谢谢!

12.07分,汤峪索道山下,鳌太穿越结束,驴友互道一路顺风

22.15分,在西安坐上K126火车返回家乡,此次鳌太之行,历时6天5晚,大小山峰17座,轨迹记录最高海拔3761米,行程70.5公里。谢谢一路同行的驴友!

GPS记录的应该是水平距离,实际路程应该远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