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骑行路线:
省体西门——西万路口——丰裕口——分水岭
往返120公里。
秦岭分水岭,是每个陕西骑行者的圣地,那一片纯洁的圣土,在云端,那是我国南方北方的分界线上的一点,也是长江水系和黄河水系的分界点,海拔约2000米左右。

左起:旭旭,美女老公,美女姐姐,本人。

再骑分水岭

这次骑行耽搁了一个月之久(本来是端午节的骑行计划),即使如此,教授和伟哥还是没能一起,甚是遗憾。
约好的早上七点半西万路口集出发,旭旭睡得那个死啊,电话打不通,胖子忧虑地说,哥啊,不会就咱俩吧!我说,等旭旭到八点,还好及时联系上了!墨迹了一早上,一路无话,风驰电掣,九点半准时到达丰裕口。喝两口水稍事休正,十点开始爬坡了!

谈到分水岭,不光陕西的车友不陌生,对于全国很多车友来说都算是耳熟能详。作为一个能达到环法HC级的爬坡路段,不仅是大众车友们休闲及挑战的好去处,也是业余高手们训练提高的必选之地。如今分水岭也已成为陕西省最为经典的骑行线路之一。
从丰裕口进山到分水岭界碑,全程32公里,有28公里全是爬坡。
开始吧,净业寺,三面佛,只是小试牛刀!猜猜我们三个里面谁是菜腿呢?

这一次胖子竟然出乎意料的快,我和旭旭只等了不到5分钟。但是我们高兴是太早,胖子的悲剧中途还是发生了。
中间没有休息,过了二道桥,来到了黎元平。吃个西瓜,补充糖分。胖子的肚子开始不舒服了,疼痛,岔气的感觉。剩下半个西瓜放进了我的驮包,跟随着是登上了分水岭。

再骑分水岭

骑不多久来到了松树嘴隧道,见到了一位享受的大爷。

晴天能遮阳,雨天能挡雨。席地而卧,风雨无阻。

九龙潭,胖子就到此为止了,菜腿发作了,抽筋,绞痛,没有办法。
再骑分水岭

我是在北石槽得知胖子倒下了,我紧赶慢赶的追上了旭旭,准备吃饭等胖子。

但是胖子不给力了,等我俩的好消息吧!饭后继续,开始了魔鬼的路段!

丰峪口到分水岭之间也不全是上坡,也有下坡和平路,要珍惜上天的馈赠,充分利用有限的下坡和平路线段,提速提速再提速,坡度不同选择变速齿比不同,较小的坡度你可以选择能接受来骑,千万不要遇到各种坡度只在1:1:2:3之间转换,浪费了体力还省不出时间,固定的踏频非常重要,每个人的习惯踏频都不相同,保持在合理区间就好,其实我们人体器官的结构非常精妙,人体是有运动自我记忆恢复功能的,你看到一个分水高手优异的爬坡数据时,其实你不知道光环的背后有多少坚辛和付出,他们的成绩都是平时玩车长途骑山的迭加,身体完整地记忆,在需要的时刻会完整地回报,台上一分钟,地下十年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你知道你如果完成分水全段,会用去多少时间吗?三个小时,四个小时,还是五个六个小时,三个小时的话,说明你已经是个优秀的爬坡高手了,你的肌体已适应了复杂环境的考验。目前
登顶分水最快速度应该是85分钟,公路车。
关石之前,我是轻松愉快的,踏频稳定,呼吸顺畅,就是有点晒。可是困难还是来的太突然,从此再无下坡,哪怕是平路都没有,上坡,不停的上坡,拐弯以后还是绝望的上坡!
再骑分水岭

这位大姐,68年生人。开始我以为我捡人了,后来我是被捡了。耐力远在我之上,最后不见了踪影。旭旭也随大姐而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慢慢的爬,呲牙咧嘴的爬,不停的喊着加油,加油,有那么几次,膝盖酸的要死,一点力气都没,真想下车推两步。就在一个养蜂场旁边,蜜蜂不停地飞来飞去,我还是赶紧骑走为妙,不能下车!不能下车,坚持就是胜利!
鸡窝子到了,哈哈!

去年我和教授,教授在此抽筋了,而我一口气骑了上去,最后的四公里。去年的成功给了我莫大的心理安慰,同样也要一口气登顶,可是今年很累也很慢,最后的四公里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还好,还是没有歇息的登顶了。

这位姐姐真是厉害,教授要好好学习,哈哈!

西安市内还是闷热的时候,秦岭顶还稍微有点冷。拍照留念后,厉害大姐和她老公继续广货街,以及有可能的爬坡黄花岭,这条路线也是我的梦寐以求的路线,只是我对自己还没信心,但是,不需要多久,我想我也会完成黄花岭的 !
历经千难万苦,幸福时刻开始吧!
我和旭旭,返程呀!
当然,还要接上抽筋的胖子!
下坡太爽,无需分享!
即使分享了,那种幸福也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懂,譬如,爱一个人!

再骑分水岭

骑秦 发表于 2017-6-25 23:10 应旭旭的要求,图文并茂的写出来,记录一下大家的汗水与喜悦!2017年6月24日骑行路线:省体西门——西万 ... ...

厉害 佩服,敢问到顶用时多少?谢谢
sxbye1981 发表于 2017-6-26 22:16 骑秦 发表于 2017-6-25 23:10 应旭旭的要求,图文并茂的写出来,记录一下大家的 ...

去除吃饭和等人的时间大概5个半小时,有点慢了

请问7月底8月份骑行秦岭是否合适?气候地质等状况如何?
  • 骑秦 八月初比较热,但是相对城里,秦岭山里面还算是凉快,满山都是绿色,只是要注意是否下雨,秦岭最美的季节还是十月底十一月初 2017-7-5 21:45
山水游侠 发表于 2017-7-3 16:05 骑秦 发表于 2017-6-25 23:10 应旭旭的要求,图文并茂的写出来,记录一下大家的汗水与喜悦! ...

精典线路,我也骑过一次,遗憾是没有到顶,下一次一定要到顶。
菜鸟--聊聊 发表于 2017-7-24 17:10 精典线路,我也骑过一次,遗憾是没有到顶,下一次一定要到顶。 ...

啥时候想骑分水岭了可以约着一起,西安小雁塔

85分钟,太牛B了,我5小时上去的,其中最后几公里,推车多于骑车,准备今年再去一次,目标是不推车。
  • 骑秦 第一次5个小时也不慢啦,下次可以约着一起,四个小时之内就算及格啦 2018-6-15 21:26
菜鸟--聊聊 发表于 2018-6-15 11:55 骑秦 发表于 2017-6-25 23:10 应旭旭的要求,图文并茂的写出来,记录一下大家的汗水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