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准备事项。
我是17年3月26日的婚期,从年前就和我老婆在商量蜜月的事,开始想去巴厘岛,后来老婆改变了主意,又先后看了毛里求斯、关岛等地方,最后想了想,既然出去玩,还是一次性到位,决定马尔代夫。决定了去马尔代夫就到了最关键的地方:选岛。有句话说的好:爱她就带她去马尔代夫,恨他就让他选岛,这句话深得我心,在众多岛屿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岛屿实在是不简单。于是乎就在网上搜各种选岛工具,各种选岛攻略,开始看好卡尼岛和圣塔拉富士岛,一价全含感觉很方便,性价比不错,后来我爸和老丈人一个出机票钱,一个出酒店钱,于是乎,阿雅达走起,早晚餐不仅方便,还可以在中午时间选个换换口味。沙滩A级,浮潜B级,沙屋水屋都带私人泳池。
言归正传,我是婚后一周出去蜜月,婚前全都在忙结婚的事,压根没时间准备蜜月的东西,我俩结完婚忙的不要不要的,一天十多个快递件,某一天的快递如果没超过10件,快递小哥还会调侃几句。我总结的蜜月行李准备:
衣物方面,看个人喜好带多少件,沙滩裤和各种花衣服可以多带,拍照真的是太适合了,我就傻缺的带了平时的衣服,和我媳妇的花裙子比,真是。。。凉拖可以多带几双 袜子建议两双就可以,基本一直在穿凉拖;内衣内裤看个人。太阳镜、遮阳帽、饰品等推荐带。还有一些视个人情况的:皮带、胸贴。
游泳用品:比基尼和泳裤两套就够;浮潜是必去的,所以推荐自带浮潜三宝,也可以到岛上租,不会游泳可以不带蛙鞋;打算浮潜的同学可以自带潜水服和泳帽。
洗漱用品:牙膏和牙刷必带,岛上没有一次性的。女士必带卸妆油。男士自备剃须刀(喷的那种剃须泡沫不可以带上飞机)。沐浴露洗发水酒店有准备,感觉还是自带的好用。我个人又准备了洗面奶、电蚊香。
日常用品:花露水必带;防晒霜必带;晒后修复;干湿纸巾;棉签;润肤乳;各种药品(胃药 止泻 感冒 晕车 过敏 挫伤);吃货们可以带一点零食,岛上是没有类似于国内的超市。
摄影用品:手机 数码相机 单反等视个人情况。推荐水下相机,我就没有带,然后很后悔。。 手机 充电器、转接头。转接头一定要买德标的。
准备一张能刷美金的信用卡,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安全,我个人是去交行办的VISA,上岛就要刷1200美金押金,在岛上的消费直接报房间号就可以了,每笔消费都会让你签字。
带好证件,带好卡,带好钱。出发~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这种转接头是德标,最下面是方形,中间是圆形,最上面的金属接头是圆柱形。
这种是英标,不适合阿雅达,不要买这种。

实在买不到转接头的同学也没关系,阿雅达的洗漱间,插电吹风的那个是个简易的转接头,可以拔下来给手机这种两头的充电器使用。床头灯也有一个转接头,所以没有带转接头的同学可以用这俩转接头给手机电脑单反倒换着充电。
付出行准备清单推荐表
出发
机票我是在新加坡航空官网自己订的,北京-新加坡-马累,往返单人四千多,四千几忘了,我们俩人没超过一万。
机票是4月4日早上8点多的飞机,我和老婆3号下午去的北京,然后在机场附近定了个酒店,酒店4号早上5点有送机大巴。
上飞机前一定要在随身的包里放一件外套,新航的空调是真的冷。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被飞机上的话费惊到了。
新加坡转机,可以在免税店逛逛。每位新航转机的顾客都可以去机场领一张40新币代金券,一张20的只能买化妆品用,一张20的不限种类。我和我老婆俩人领了80新币,约合400人民币,所以还是不错的。领代金券的地方可以在机场咨询台询问,很好找,咨询台也有中文服务。
我随身带了500美金,一个是给小费,一个是以备不时之需。后来发现我想多了,根本用不完,岛上都是刷卡,而且美金国内兑的都是大额,于是在免税店花了点美元,免税店找零是新币,新币可以再在机场货币兑换处兑换成小额美元。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新航可以申请蜜月蛋糕,要求是领取结婚证之后一年内的新人。申请方式很简单,打新航办事处电话,因为我是北京出发,就打的北京办事处电话,告知办事处你的机票单号就可以了,其他真的什么也不需要。往返一共4程,可以选择其中1程享受蜜月蛋糕。
新航的餐点还是可以的。喝了次很多人推荐的新加坡司令,个人喝不惯那个口味。还是水果特调比较合口味,但其实就是苹果汁兑七喜。
我应该是晚上10点40到的马累,但是出了点小插曲,飞机需要排队降落,于是就在马累上方转啊转,转了一个小时,当时就想起来巴西飞机没油失事事件,还好新航还是靠得住的。出了机场就已经12点多了,有小黑在等候,同行的一共3对,有小黑开车把我们带到酒店,并告知我们转天上岛时间。机场岛的条件确实差点,酒店还不如国内的快捷酒店,任何洗漱用品都没有,我俩带了3个行李箱,两个20寸的,一个随身携带的小号行李箱,小黑帮我们搬到楼上,小费是一定要给的,据说是当地风俗?我俩实在是有点累,这一觉还是睡得美美的。4月5日早上9点在酒店门口集合,前往国内机场。早上酒店的早餐就不要吃了,在国内机场候机室有免费自助,味道比酒店好很多。 阿雅达是内飞一小时+快艇1小时。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白天内分就能领略到马代独特的魅力。

上岛
来到阿雅达已经过了12点钟了,刚上岛就被震撼到了,马代的水,马代的景,真的和电脑3D渲染的效果一样。

阿雅达是私人管家服务,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中国管家cindy,相互加了微信,有问题随时问。
当天上岛是很兴奋的,我们预定的是两沙两水,先沙后水,Cindy帮我们把行李拉到沙屋,然后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岛屿情况,向推荐了590刀的SPA和198刀的蜜月晚餐,我俩都接受了。下午去私人泳池泡了泡水,晚上美美的吃了顿饭。阿雅达的消费每笔都要加上百分之10的服务费和百分之12的消费税,感觉SPA和蜜月晚餐略亏,问了下Cindy,Cindy向我们争取了SPA的75折优惠,蜜月晚餐我俩选择换了沙滩烧烤,谁让我媳妇是个吃货呢。

介绍一下阿雅达餐厅的分布,MAGU餐厅是早晚餐就餐的地方,早上7点到10点半,晚上7点到10点。 午餐可以选择地中海餐厅和零度酒吧。亚洲餐厅提供晚餐,休闲的地方还有土耳其咖啡厅和红酒与芝士酒廊。图书室很小。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day2:日出 SPA 零度酒吧
5月6日早早起来洗漱,看日出。前一天问的cindy,阿雅达日出时间是早上6:45-7:15,晚上日落时间是下午6:45-7:15。

看完日出吃个早餐。阿雅达的早晚餐种类还是挺多的,味道也不错。

吃完早饭已经9点多了,对午饭一点兴趣也提不起来,怪不得Cindy说很多人上岛都不吃午餐的。 12点半Cindy开小车过来接我们去AYSPA,我们做的SPA是去角质,全身精油按摩,面部护理,时长一共两个小时。要注意的是,期间洗澡的时间也算在这两小时内,所以洗澡时注意时间。

洗完澡去零度酒吧喝点东西,零度酒吧旁边是沙滩,蛮多人在这里拍照的,Cindy告诉我们这里是欣赏日落最好的地方。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马代真的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好去处。自由、宁静、躺在沙滩边,听着大海的声音,感觉真的能洗涤灵魂一样。

day 3 水屋 找海豚+浮潜 烧烤
我们预约了7号上午的幸运看海豚+浮潜。 幸运看海豚单价是75刀,浮潜单价也是75刀,如果两个一起选择是99刀一人。幸运看海豚,确实需要运气,我们找了1个小时也没有看到海豚的影子。船上一共4对,有两对选择了深浅,我们和另外一对去浮潜,由于我俩全都不会水,所以我俩没买水下相机也没租,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愚蠢。
船停在距离无人岛浅水区100多米的地方,也就说我们需要从深水区游到浅水区。一个小黑负责我们两对,另外一对的男同志明显会水,下水后就朝他女朋友招手,小黑也示意她下水,但是女同志从扶梯往水下走,刚一碰水就啊啊大叫,他男朋友拉都拉不下去。无奈之下就让我和我媳妇慢慢下水。我先下水,到海里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不会游泳,到水里我手抓着扶梯,想试试呼吸管怎么用,脑袋一扎下去,身子就不自觉的浮起来。小黑拉着我媳妇慢慢从扶梯下水,我媳妇还是很勇敢的,虽然害怕,还是还是下水了。与此同时另外一对的女同志还是不敢下水,于是小黑拉着我俩往浅水区游,我媳妇不会用呼吸管,游的过程中总是呛水,一呛水呼吸管就不能呼吸,她就需要脑袋露出来喘口气,而我下水时偏偏要她扶着我的肩膀,于是乎,他一呛水就摁我,一摁我我就呛水,我知道她露个头把水吹出去就好了,就得在水下憋着气,等她呼吸完我再露头把水吹出去,可怜我这个不会水的人。
另外一对的女同志一直都没有下水,于是1个小黑对2对就变成了1对1,小黑带我们在深海里游啊游,各种漂亮的小鱼,漂亮的珊瑚,真的是后悔没有带水下相机把这些拍下来。我俩也决定奋发图强,回家学游泳!

中午是换房时间,Cindy帮我们把行李拉到水屋,换到水屋后,还是感觉水屋更美。看着眼前的景,真想朗诵一句: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中午在零度酒吧,晚上在码头,有喂鱼的项目,可怜我们去晚了,鱼肉没有了,我们只能看看小鱼了。

下午逛逛岛,留点美好的回忆。

晚上我和媳妇预定了沙滩烧烤,地点就在零度酒吧外的沙滩。我们逛完岛就去了,去的早,小黑们还在准备食材。
我媳妇说:时间还早,我们也没事,拍照吧。 我:。

天色渐黑,小黑引着我们坐了下来,他们也开始烤制海鲜、肉类。
之前我媳妇在游记上看到,有人吃了9只龙虾,我媳妇跟我说,一定要超过他。于是,我俩什么都没吃,就奔着龙虾下手。今晚,lobster这个单词也深入我脑海。我和我媳妇的战果是整整19只龙虾。。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day4 早餐 喂鱼 垂钓 好运看鲨鱼
阿雅达为每位蜜月的游客准备了一份蜜月早餐。其实早餐的东西在MAGU餐厅都有,只不过有小黑把早餐送到房间。我们预定的是9点吃早餐。提醒各位一句,蜜月早餐一定要尽早,因为小黑会把早餐放在泳池旁的桌子上,9点时,我们房间的私人泳池已经阳光明媚了,早餐吃到一半已经出了很多汗。

中午我们去零度酒吧赶上了喂鱼,原来投食都是大块大块的肉,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大鱼小鱼竟然全都吃肉。而且还有3 4只小鲨鱼在跟着抢肉吃。小黑也很友好,告诉我们怎么投食鱼才会很兴奋

下午又到了我媳妇支配的时间,拍照,又是拍照。。 为了留下点回忆,我就忍气吞声吧。

晚上我们的活动是黄昏垂钓,其实我很久都没有钓鱼了。我俩还是按惯例提早到了潜水中心,服务人员告知我们,本来至少要4个游客才可以出海的,今天只有我们两对,但是看到我们明天就离岛了,就没把活动取消,是阿雅达给我们的礼物。这个举动还是很暖心的。带我们出海的还是那天带我们浮潜的小黑,到了船上,一共有4个小黑,只有我们两个游客,包了一条船的VIP的感觉。我跟我媳妇这次还没开始出海就给了他们4刀小费,毕竟就我们两个人,干什么都方便。
4个小黑的职责,我目测一个船长,之前带我们浮潜的小黑往外观望,也帮我们扯鱼线,挂鱼饵。一个壮壮的小黑在那切鱼肉,还有一个瘦瘦高高的在船尾帮我们钓鱼。钓鱼方式也和我想的不一样,就是只用鱼线,没有鱼竿,把鱼饵沉到很深的地方,手拉鱼线自己感觉是不是有鱼咬饵。刚一出海,还没出去多远,瘦高的小黑就钓上来一条鱼,我都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放的鱼饵,这么快就钓上来鱼,总感觉这一趟是个运气之旅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小黑又不知从哪拿出来一条鱼,他说这种鱼很美味,海里的鱼都喜欢吃这种鱼的鱼肉,包括鲨鱼。说着他就动手切了起来,帮我们穿上鱼饵,然后把鱼线放到合适的深度。让我们耐下来心慢慢钓。
运气还是不错的,我也钓上了一条。

壮壮的小黑总是往海里撒一些鱼肉,开始我还以为他是要引点鱼过来,好钓,当我看到这个大家伙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是要引鱼,但是是要引它!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是的,这个大家伙就是鲨鱼!
当我冷不丁一转头,发现这么个大家伙就浮在我旁边的水面上, 还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之前都是在海洋馆里看见过,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
鲨鱼在这边游了一会儿,发现没什么吃的,就游走了。
这时下了雨,风不大,但是雨点很大,拍在水面上的声音很好听。雨就持续了10分钟,雨过天晴。马代又送给了我们一道彩虹。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钓鱼的时候,我感觉鱼线有鱼在咬,就拽了一下鱼线,这一拽,感觉鱼钩应该挂住了,然后我就想拉鱼线,发现好重啊,根本拉不动。我就呼唤小黑:big fish big fish!小黑过来帮我拉,我们两个还是拉不动,又过来一个小黑,三个人拉鱼线,还是拉不动,最后鱼线断了。小黑告诉我,咬钩的这条鱼很大,很可能是鲨鱼。
。。。
小黑告诉我们今天的行程已经到时间了,该返程了,返程前要让我们再看一次鲨鱼。于是小黑又往船尾撒一些鱼肉,把那条美味的鱼放在海里晃啊晃。但是过了几分钟鲨鱼都没有来,就在我以为鲨鱼不会来的时候,他又突然的浮在了水面上。
而且一来就是两条。原来他是去呼唤大伙伴去了。小黑为了让我们多欣赏一会儿,就在那逗鲨鱼,引的鲨鱼噗噗咬水,很壮观。

钓上来的鱼可以交给餐厅做,MAGU餐厅免费,地中海餐厅20刀。
7天5晚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day5 逛岛 晚上离岛
时间总是过的飞快。4月9日,酒店安排下午5点离岛。中午退完房,在地中海餐厅吃个午饭,看看白色礼堂、红酒与芝士。

再见马代,再见阿雅达,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带给我的快乐和美好的回忆。

楼主在岛上都有哪些花费?
楼主机票买成多少钱?
这地方那个真棒。
蜜月蛋糕准备的好温馨
期待去这里一次。
好多的海豚啊
岛上的鲸鲨多吗
鲸鲨、海豚你们都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