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滇楚锁钥,黔东记忆

黄糕粑:用黄糖和糯米制成,外面用叶子包裹后蒸,带了些叶子的清香味。由于很粘手,所以打开后没有拿相机拍照,大家见谅,不能公布内部结构啦,哈哈哈
价格:2元一个

滇楚锁钥,黔东记忆
凉虾:店家的凉虾好不好吃与辣椒水有很大的关系,爱吃辣的朋友不容错过。
价格:5元一碗

PS:其他镇远必须品尝的美食,由于这几样没有图,给不附图介绍了哦!
舞阳河酸汤鱼:酸汤鱼火锅可以说是镇远的特色之一了,开吃之前建议先喝一口酸汤,酸爽开胃。由于来镇远的前一天在遵义吃过酸汤火锅,而恰好酸汤店家全满客,我们放弃品尝,转投其他美食。

酒:镇远的米酒中有一种叫“biang dang酒”很出名,由于是方言我实在不知道用普通话怎么打出来,其实在我们遵义也有这个方言,“biang
dang”是一个形容词,用来形容人摔倒或是东西摔落着地的声音,和“噗咚”“哐当”有点接近。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由于这个酒的口感香甜可口容易让人贪
杯,但是后劲却很大的原因,有点形容人喝醉酒后摔倒在地的样子。我家里都还有一坛子biang dang酒”,是老爸镇远的朋友送的,留着慢慢喝!

小城故事多
混个眼熟,欢迎来贵州
喜欢,拍得很好
看了半天还以为是携程的网站...
Oo尐芸oO 发表于 2017-6-28 14:37 到达客栈,由于我们定的房间昨晚入住的客人还没有退房,所以没有能够提前入住,跟老板借了他们楼下小酒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