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三次游玩历山舜王坪。

历山位于中条山东端,地跨山西翼城,垣曲,阳城,沁水四县,南临黄河,主峰舜王坪,海拔2358米,为中条山最高峰。舜王坪传因舜帝耕历山于此而得名,在当地称西坪,阳城县的祈城山圣王坪称东坪,合称双坪。
   舜王坪顶部地势平坦开阔,有近万亩亚高山草甸,四周悬崖绝壁,是一个绝壁上的天然牧场,山花烂漫,烈日盛夏,山风沁人,气候凉爽。
  从下川到舜王坪海拔1800米以下,林木参天,挺拔俊秀,沟壑纵横,72混沟,野猪林,是历山西部的原始森林区,1800米以上为亚高山草甸。  第一次出行舜王坪是在2015年的六月,好友我爱骑行,骑摩拖带我,一日环行历山舜王坪,济源寺郎腰,王屋镇,小沟背岔路口,山西阳城县横河镇,索泉岭,口河,沁水县的东川,中午到达下川,也就是沁水县舜王坪景区大门,一路骑摩拖到达历山舜王坪。然后沿花径之路来回徒步两个小时,到达历山最高点,海拔2358米的南天门,下午从历山的南坡,经垣曲县舜王坪景区,一路上下坡,经垣曲县历山镇,英言镇,济源邵原镇,下冶镇,寺郎腰夜10半回到洛阳,全天环行390公里,出行前横河镇到沁水县舜王坪这段路经唐河指点线路。
  第二次是自驾带家人同游舜王坪,也是在2015年的六月,从洛阳出发走二广高速,转长济高速邵原方向,到山西垣曲英言站下高速,50公里山路到垣曲舜王坪景区大门,那一周垣曲景区对河南游客免门票,坐景区小巴来回30元到山顶,环行徒步舜王坪5个小时,观舜王坪全貌。
  第三次是今年6月我和好友老张骑山地车从洛阳出发,走济源寺郎腰,王屋山景区大门,小沟背岔路口,夜宿山西阳城县横河镇,第二天骑索泉岭小尖山,口河,沁水县的东川,到达下川,也就是沁水县舜王坪景区大门,推车到达山顶,下午从历山的南坡,出垣曲县舜王坪景区,骑行40公里到垣曲县历山镇夜宿。
  三次不同的交通方式出行历山,享受的是历山的雄伟,舜王坪的山花烂漫,户外的快乐。三次游玩历山舜王坪。

三次游玩历山舜王坪。

第一次游历山舜王坪。三次游玩历山舜王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