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印尼,印在你心中!

又一晚,同样来到大排档集中营,这次我们尝试另一家,几个小伙子既是厨师也是侍应热情地招呼我们,怎么大部分的餐馆均由男生经营呢?正当跟侍应点餐沟通有点不顺时,坐我对面的黑人小伙子插了话相互解释,他的英文程度好得让我觉得不是当地人,但他确实是当地人,而且没读几年书,在餐馆上班接触的游客多就学会了英语,这里做游客生意的人的英语大部分也是这么学来。他很热情,只有14岁但很世故,他深知学习重要但成绩好坏对在这岛生存没意义,因此像他这样的人很多,而他在餐馆已经早早注意过在海边拿着相机的我们,当地妇女做事很慢,一般只均待在家里带小孩,出外做事回家煮饭均落在男人身上,所以餐馆见到都是男人。。。。聊得正起劲时,忽然停电了,同桌的和旁边的欧美人士不约而同唱起:“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ou……!”置身一片漆黑中他们共识的相互打气,感动难以言喻,同时埋怨自己怎么没这一份情感智商呢,不到一分钟来电了,大家纷纷鼓掌起来。小伙子旁边的“诺维茨基”与他的朋友也加入我们的谈话,灵气的蓝眼睛和微卷黄发像足年轻时期的诺维茨基,咦!其身边的缅腼男也很像一位足球员,他们四男一女有如众星拱月般分别来自英国、瑞典、加拿大等,——又是一个愉快难忘的夜晚。

喜欢这样的谈话,不仅能温故知新,还能了解更多。也许旅行的奥妙就在此,饱览风景后,还能开阔认知,就像我们饮饱食足后有还有份甜品温和健康我们的身心。
印尼,印在你心中!

能坐享海边的房间,贵点我也觉得在所不惜,所幸在这旅馆工作的小伙子认得我跟他同船而来,以10万(约70多元)/晚。已经很好了,几间延伸到里面的巷的也要15万。
我也学了几句印尼语(用国语读):
谢谢(土里马ga斯),你好吗(a ba ga ba),埋单(by 讶),拜拜(sum by ju by),
帅哥(guan dun),美女(chuan di),别客气(summer summer), 多少钱(bir la ba), 哪儿(di ma na)

送上一点信息:
1、从圣吉吉包车(旅店接送)到Gili Trawangan:5万/人(开价7.5万,但可根据人数情况照着砍价,我们两人10万,圣吉吉海滩的旅社有几间,价格均统一,其实他们也是属同一公司,到出发去吉列岛就会发觉都安排坐在一辆车和船)

2、吉列岛的西岸住宿是较贵的,但其实贵也是相对穷游来说,环境设施好点的在20万以上,内巷点的15万左右,很幸运,我找临海的度假屋住宿时一间度假屋工作的小伙子认得与我同船而来20万被我砍到10万。

3、在长码头延入村庄处一间餐馆是我光顾的常处,味道非常好,连大鸡腿肉混饭或面条均是10元左右,在这里买饮料也比西岸的便宜。

4、村庄内买可乐,店主见到我是外地人,开价1万,我不抱希望回价6千,谁知很快答应了,可见还有余地,村庄里不做游客生意的人均不会英语的。

5、租单车一般4万/辆,我在住处租3.5万/辆

6、在岛上旅社均有换汇,汇率是会低点,因此在圣吉吉和巴厘岛上可多斟酌多换点卢比,在吃饭那餐馆再往村内十余米右边有间绿色装潢的旅社换汇和购车船票的价钱最好,回登巴萨的车船联票15万/人(要砍价)

7、岛上有名信片售卖,但没邮局,要带出龙目才能寄了

从吉列岛回日惹(from Gili Trawangan to Yogyakarta)

我曾经想过,到底要不要把这段经历写下来,毕竟没有美图,只是一路跌跌撞撞深刻的回忆,因为自我防御心理,在驴友罕见的地方习惯把相机收得好好的,以小DC记录记录而已。

这是一段从吉列岛至日惹的车船经历,横渡三趟海,从巴厘文化转至爪哇文化。
一、从吉列岛至巴厘岛:
印尼,印在你心中!

车到兰巴尔码头已是中午时分,毛毛细雨起来,由于来时是晚上没好好看清船体,渡轮分三层,我们径直跟老外们走上三楼,在一遮篷处坐了下来,噢,这比来时的船少了一些软皮沙发的休息处!小贩商依然上船邀生意,好吧!我就试试这种用蕉叶包装的手抓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