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单人单车独闯紫阁峪

2017年7月2日,西安室内热的像蒸笼。
上午打了两场篮球,十点就打不下去了,太热。在树底下休息了一会,中午给樱花广场的客户送了个电视,吃完午饭,才下午一点钟,接下来不知道干嘛了,人正好已在郭杜,不如骑车进山?大中午的时间不早了,得找个合适的路线才行,不能太远,又不能太近。百度加高德研究了半天,选择了从没听过更没去过的紫阁峪!
单程40公里,来回80公里,好像还行。
对于紫阁峪,骑之前我是没有研究的,骑行过程中,因为坡度太陡,天气太热,只顾着爬坡爬坡了,却忽略了身边的景色,当我骑到尽头,才发现真是个人烟稀少的避暑好地方,回到家再在网上查阅资料才知道,这里面有终南第一山啊!
先科普一下紫阁峪吧!相信大部分人是没有来过这个高冠瀑布和太平峪之间的这个小峪的。但是,你喜欢安静,你想要避暑,你喜欢游山玩水,紫阁峪是个合适的地方,也许它的不开发,才使得保留了这么好的环境!

紫阁十景

紫阁青冥相霭端,

张良洞前景无限。

饮马池旁苍龙砭,

万华山顶览秦川。

群山环抱紫阁塔,

紫阁寺遗涌钵泉。

二郎插剑悬崖边,

神仙潭水降人间。

蟒头观灯似星盘,

井潭没底通高冠。

在人们惯常印象中的秦岭七十二峪中,紫阁峪的名气不大,但在古代,紫阁峪却是名士云集的地方。紫阁峪里的敬德塔,也被认为是埋藏玄奘遗骸的地方。所有这一切,让紫阁峪名垂千年,紫阁峪所在的紫阁山也被人称为是“终南第一山”。

具体紫阁峪的介绍,想了解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啊!

接下来说说骑行路线。

作为进山的一条交通要道,西沣公路,从刚开始的要休息好几次到现在的一口气从市内到丰裕口28公里,超过一个半小时那就是不及格的。一个人那更是不带休息,连喝水都是边骑边完成。
单人单车独闯紫阁峪

这里是上次跟旭旭胖子登顶分水岭休息的地方,我在此补充了两瓶水,因为此次出行啥也没带,只好原地喝完一瓶,再买一瓶带上。左边是进分水岭到重庆,右边是沿108省道到户县。我沿108往西朝户县方向,经古观音禅寺,祥峪森林公园,高冠瀑布,来到了紫阁峪口。

从这里左转进山,刚进山的水泥路,一个字,陡。没有大树遮阳,差点没被晒死。还是早晨进山的好啊。
中途休息了一下,走完水泥路走土路,最终来到了紫阁寺,现在已改成了农家乐,必须补充水分了,喝了一瓶带走一瓶。
单人单车独闯紫阁峪

在这休息了一下,问了当地大叔,能骑行的路也基本到头了,前行几十米过了桥可以徒步看瀑布,不过桥可以登山赏塔。
我选择了赏塔。

进到深山,一扫此前的闷热。
从塔下来,进到小河,洗了T恤,再洗洗身子,凉快。
单人单车独闯紫阁峪

自拍了一会,嘿嘿。深山里只有鸟叫和偶尔的游人畅怀的呐喊声。
休息到五点半,恋恋不舍的返程。

紫阁峪的坡很陡,后半程土路,这是第一次下坡比上坡还要慢的体验,全程刹车刹的胳膊快要抽筋,即使如此小心,还是担心直接翻车,胖子慎行!体重太小压不住车的慎行!
要么就是推车下坡!

当然,水泥路还是相当爽的。

单人单车独闯紫阁峪

出峪后沿着来时的路,越骑越热!
真羡慕紫阁峪的隐士。
没碰上山民收门票还好!
支持楼主,辛苦骑行,分享成果
幸福生活!!!!!!!!!!!
老骊山人 发表于 2017-7-3 19:32 没碰上山民收门票还好!

估计是游人太少了嘿嘿
梦想长途 发表于 2017-7-4 19:42 支持楼主,辛苦骑行,分享成果

老哥最近还骑行吗?
阳民 发表于 2017-8-31 19:02 幸福生活!!!!!!!!!!!

自虐生活嘿嘿
这地方原生态,保持原貌,千万不敢开发,这样最好。
旋转飞轮 发表于 2017-8-31 22:42 这地方原生态,保持原貌,千万不敢开发,这样最好。 ...

确实如此,隐者居多
这也是一条好路线,骑行加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