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九月新疆(上)

[p=28, null, left]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一个人
作者去了这些地方: 新疆 南疆 北疆 喀纳斯 乌鲁木齐 北屯 卧龙湾 神仙湾 月亮湾

[p=28, null, left]一直痴迷遥远的新疆,在这个最美的秋季成行。
网上做了些功课,线路分全疆、南疆北疆、每个景点也可以单独成行。首先选一个纯户外的摄影团,每天徒步六,七个小时,骑马四,五个小时,景色是格外的美,细节是不会错过,条件也相对艰苦。一直有颗策马奔驰的心,无奈对自己没太大信心,别没事找事了,斟酌再三,忍痛放弃吧!
另选个喀纳斯禾木的,从乌鲁木齐出发;一是喀纳斯禾木是去新疆的主要目的地。二是从乌鲁木齐北屯是火车卧铺,其他大多是十几个小时的汽车,受不了。
提前半个月在网上看游记找到了迟师傅,600订金,预定了西安到鸟鲁木齐的往返机票。
出发的前天晚上,女儿把手机洗了,吹又吹,又在大米里放了一夜,还是废了,女儿有个旧手机,卡不一样大,自己剪了。(得专门剪卡器)结果,彻底废了。
上午的飞机,没手机,没戴手表,一个人,硬着头皮,出发!
飞三个多小时到达乌鲁木齐,有直达火车站的机场大巴10元,40多分钟。天真蓝那!在车上迟师傅热心,介绍新疆,据说乌鲁木齐前几年空气污染严重,近年好多了,印象不错,街道干净,宽敞,天蓝风冽,北方城市风范。
幸亏多问了句,到时会有短信提示。,(据说乌鲁木齐挂靠中国国旅的有70多家)返程机票都定了。
差不多最后
一夜的火车,好多年没坐这么久的火车了。早饭哈,在汽车上小迟就打过预防针了,山里,条件差,别挑。好在对吃本人真不挑,有点青菜就0K。
笫一站,五彩池。下雨了,不敢拍太多,怕镜头淋着。如果晴天一定会不同。

雪山近在咫尺一个人的旅行-九月新疆(上)
风好大,雨加雪,穿羽绒服了。

一个人的旅行-九月新疆(上)
2006年达瓦孜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盘山道。阴晴不定的天,变的很快。像女人的脸。
金色的草原
一个人的旅行-九月新疆(上)
到达贾登峪,天公作美,晴了
曝光过了
无以言表-如果来生是一颗树,愿生于此,尽管会经历更多风雪!
喀纳斯-这个被称为上帝打翻了调色板的的地方。我来了,在这个秋天!
我和迟师傅,一路走一路回头,不舍得走啊。什么功名心、防御心、基本上没智商、没情商、、无论说什么,我愿意!
一个人的旅行-九月新疆(上)
德瓦人家,吃马奶酒,看表演、跳舞。
净化的不止心灵,还有灵魂!
山脚下的小村
一个人的旅行-九月新疆(上)
住贾登峪,有备。穿羊绒背心、羽绒服、冬天最厚的棉裤、外加牛仔裤、带帽子,穿两双毛巾袜,半夜还是冻醒了。把矿泉水瓶灌上热水,才睡到天亮。
除了我和迟师傅还有一对湖南来的中年夫妇、一个台湾的90后小妹,都是来找小迟游禾木。小迟和我们一起上车,就没人管了,自由行。再次的感谢小迟师傅,有去新疆的可以找他,为人特别好.DH:15148438805
坐3个多小时车,禾木午餐。阳光暖暖的,热的汤面、米饭,室外,幸福感甴升!难忘!
一个人的旅行-九月新疆(上)
据说赛马价值连城、享受五星级服务、养尊处优,田间耕做的马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周而复始。。它们缺少的是自由!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就承担什么结果,没什么可抱怨的。没有两全!我爱自由,愿意承担风雨!
三湾之卧龙湾(神仙湾、月亮湾)
洗净铅华,而今迈步从头跃,空透的灵魂
呼伦贝尔草原就像一个蒙古汉子,粗犷中透着细腻,豪放中透着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