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大美新疆——独库行

“无论你骑没骑过西藏,都无需遗憾。但你一生一定要骑一趟新疆的独库公路。不是因为它横跨天山有多么的险峻,不是因为它处处彰显出新疆的大美景致,而是因为当你亲眼所见,亲身体会到这条不寻常的高山公路时,你一定会发自内心的感叹那油然而生的敬畏之心。这条回荡着168位烈士的英雄之路,让你的骑行变得不再普通,不再寻常。让你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会思考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大美新疆——独库行(2017年第一期)圆满结束

新疆的天山,连绵起伏,像一道屏障隔开了南北疆。生活在天山南北的新疆各民族,依赖着天山的雪水而生。而天山像一位慈父般守护着天山南北的儿女们。

独库公路,横跨天山,艰险而壮美。翻越四个海拔三千多米的达坂,每天看到的是不一样的景致,每天感受到的也是不一样的风土人情。美丽的天山,有着丰饶的物产,更有着多彩的文化历史。

来自内地及新疆的车友们,慕名而来骑游独库公路的人越来越多。每天都能在独库公路上遇见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者们,男女老少,重装的轻装的,无一例外的都是在用身心去感知独库公路的灵魂。

从六月十九日——六月二十五日,由奎屯龙捷车行组织的2017年独库公路之行的第一期已经平安圆满的结束了。回想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得到了老天的眷顾,让这几日的骑行,顺利平安,所遇见的美景都以不同的方式让大家大饱眼福,令此行的朋友们都连连称赞“真是人品大爆发”,绝对的不虚此行!

2017年第一期独库行人物简介

潇洒哥,是队伍里年龄最长的,可他并不愿当老大,他说:“我觉得自己很年轻啊!”是的,我们也有同感。

大美新疆——独库行(2017年第一期)圆满结束

绛珠草,来自河北沧州。初识她时,她已经在新疆骑了两个多月时间了。白净的脸庞上画着行走户外的痕迹。

白桦林,来自乌鲁木齐。据说来之前才真正骑行两个月。她一路上都在感叹:“我发现我的胆子太大了。”有时,胆子大,也会让你得到意外的收获。

淼,来自乌鲁木齐。听白桦林讲,他们的认识很有缘分。而独库之行,是他们的又一次缘分。淼说,我一见坡就兴奋,我建议说,你的名字应为“秒”

大美新疆——独库行(2017年第一期)圆满结束

老掌柜,奎屯老掌柜渔公馆的大掌柜。路上只骑车不照相,(四川口音)他说:“我又不高又不富又不帅,照啥子相”。

行也行不行也行,来自重庆。光听名字可以感觉到,行(路上的简称),是一个行动力极强的人。虽然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但是体力超好,不愧是重庆的娃。

黑卡,奎屯,帅气的小伙儿,性格温和,在队伍里年龄最小。一路上帮着我们照顾大家。和行、淼一起自称“三剑客”,七天时间骑出了豪放的情感。

大美新疆——独库行(2017年第一期)圆满结束

清幽山林 发表于 2017-7-4 14:21 大美新疆——独库行“无论你骑没骑过西藏,都无需遗憾。但你一生一定要骑一趟新疆的独库公路。不是因为它横 ... ...

标题禁止含有【】特殊符号哦!

2017年奎屯龙捷单车行“独库行”第一期

独库公路,骑行者梦想的地方

独库公路北始于石油小城独山子。这是一座美丽而干净的小城。而我们的行程则是从奎屯市开始,奎屯到独山子仅有十来公里,道路非常的便捷。

2017.6.19日的清晨,温和的阳光洒在店门口队员们的身上,送行的车友们带着温馨的祝福,启动了我们第一期独库之行的旅程。

在独山子红假山处,与昨晚会朋友的淼和白桦林碰头。至此,2017年第一期独库行的成员就全部聚齐了。虽然在18日下午的碰头会上,大家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但接下来的七天,将是此行九个人在独库路上为自己的人生之旅画上了浓重的一笔。

昨天下午的一场大雨,完全浇灭了空气中的燥热。一夜的凉爽,让好几天没有睡好的人们彻底享受了一个夜晚的清凉。让第二天的早晨,也在凉爽中开始。头顶上湛蓝的天空,预示着此行的顺利开始!

送行车友们的祝福,让初到此地的几位外地车友顿感温暖,放下了陌生,心情愉悦的踏上了征途。

随着车轮的飞转,我们离身后的城市渐行渐远。慢慢地,眼前的山峦愈加的清晰,耳畔吹过的风也愈发的凉爽起来。

美丽的天山!我们来了!

• 清幽山林 毛溜沟吃中午饭山里的阳光比城市里的炽烈,好在山风一直都是那么的凉爽。说起来新疆特有的凉快,那就是无论外面的阳光有多强烈,只要是站在树荫下,你立刻就会感觉到空气中飘来的凉爽因子。毛溜沟的午饭,及时补充了 ... 2017-7-4 14:38

清幽山林 发表于 2017-7-4 14:34

毛溜沟吃中午饭

毛溜沟的午饭,及时补充了大家的体能,本打算在此午睡半个小时再走。没想到,就在我们三位女士刚刚离开的那么一小会儿时间里,剩下的男性车友们居然一下都跑完了。哎,有这么心急的吗。连忙和送行的周哥、灵子道了声再见,便赶紧追了过去。他们哪里知道,这山里中午的太阳最是毒辣。不过,看得出,独库公路散发出来的魅力,足矣令他们中毒至深。

大美新疆——独库行(2017年第一期)圆满结束

• 清幽山林 守望天山石 守护天山路即使是中午时分,守望天山石这里依然有着很多人。再照了合影之后,大家顶着烈日继续前行。 此时的阳光像是要烤干这里的一切,强烈的紫外线直射入每一个毛孔。路 ... 2017-7-4 14:40

清幽山林 发表于 2017-7-4 14:38

守望天山石  守护天山路

即使是中午时分,守望天山石这里依然有着很多人。

再照了合影之后,大家顶着烈日继续前行。

此时的阳光像是要烤干这里的一切,强烈的紫外线直射入每一个毛孔。路上除了来往的车辆,就只有头顶上散发着刺眼光芒的太阳了。

通往乔尔玛的独库公路,一面傍山一面临水,临水一侧是深不可测的悬崖断壁,大有猿猴欲度愁攀援之势。

海拔在脚底下不知不觉的渐渐升高,独库公路似一条青龙缠绕在天山山脉之间。突兀怪异的山体岩石面目狰狞的矗立在身体的一侧,而另一侧则回荡着峡谷深处奎屯河的轰鸣声。靠近公路右侧骑行,偶尔会用余光瞥一眼深不见底的峡谷,大脑顿生眩晕感。

白桦林说:“我害怕,一点也不敢看。我靠着路中间骑。”

要说这独库公路上的每一个达坂,都有着不同的特点。而此行最艰险的路程指的就是乔尔玛这一段了。

K610处的老虎口,狰狞的虎口一张,像是遮住了半个路面。上面用钢钎固定覆盖的钢网,是防止山体落石的。所以走到老虎口,一定不要在虎口下停留,要快速通过。照相就选择在两头照。

还有其它地方的落石处,都需要在通过时,仔细看看有无小石子滚动。因为山体是被炸开的,碎石多了容易滑坡塌方。所以,每到雨季,只要雨水大了,这里便会出现各种状况导致封路。

因此,进入山区时,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尤其是降雨的大小。

不过,如果是阳光灿烂的天气,这种风险相对要小一些。但是,在如此艳阳高照的公路上骑行,空气中充斥的阳光的炙热,也足矣令人感到郁闷。只要是骑上车,就会感觉到一丝凉爽。

过了清水桥,看见从老桥方向走过来的黑卡和老掌柜。说实话,这一路上也就这里有那么点荫凉了。他们俩趁我们没到的机会,小睡了一会儿,算是感觉身体舒服多了。黑卡见我过来了,懒洋洋的骑着车从荫凉地儿出来,嘴里嘟囔着说:”真想再待会儿,你说他们跑那么快干嘛!中午也不睡会儿。”

说的我也想到那片荫凉地儿里待一会儿了,但是还得等白桦林,估计没一会儿她就到了。的确,这太阳照得人心躁。

因为要等白桦林,就让他们先走了。

在清水桥等到白桦林后,除了在见到霸王龙的车时,才能看见休息补给的他们。都是些急性子的主,或是因为是第一天的骑行,都激动的不能自控了?

也正因此原因,我们下午很早就到了乌兰萨德克。结束了我们第一天阳光烈日下的骑行。

下午的乌兰萨德克,凉爽的要穿个外套。很是舒服的!

夜宿乌兰萨德克毡房,第一晚的兴奋,是新鲜的。霸王龙炖的羊肉汤,鲜美可口,就着小酒吃着羊肉面条、凉拌菜,大家的心情格外爽快。用特殊的方式,到特别的地方,即使再普通的餐食,也会吃得别样的新鲜可口。

傍晚时分的乌兰萨德克又一次小小的热闹了一下。除了我们,老茶头,北京青年和阜康的俩小伙儿相继也到了。这是一路上我们所遇到的几个重装的车友。

老茶头,是和绛珠草大姐一起骑行的车友。选择重装和我们一路骑行独库,应同行回家的那位车友的嘱托,要护送绛珠草安全抵达喀什返程回家,然后他接着骑行新藏。所以,老茶头在路上,总是和我们前前后后的无数次的相遇。

北京青年,就是那位中午在卡子遇到的北京青年。有意思的是,他说他已经重装骑行了几个月了,但是脸庞依旧白白净净的,似乎是刚出家门一般。大家对他的长途骑行时间有些质疑,对他晒了几个月的脸庞依旧白净如初感到匪夷所思。为什么他就晒不黑,绛珠草大姐说,你看看我才骑了两个多月,脸就晒成了红色,真是想不通,他骑的时间比我长,皮肤居然还那么白。这皮肤抗紫外线的能力不叫人嫉妒才怪呢!

两个阜康的小伙子也是半路上遇到的,当时他俩在路边休息,看样子累坏了。一问才知,原来是第一次长途就来骑独库公路了,够胆量,和白桦林有的一拼。

话说,这两年的独库公路上出现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者的身影。新疆的大美风景本就一直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尤其是骑行者,对于独库公路的挑战,亦如对于西藏的挑战,那就是如出一辙的心理。所以,这两年,独库路上突然热闹了起来。

曾在2013年骑行独库时,遇到一位西安的大学生,他深有体会的告诉我,骑行独库比骑行西藏的风景要美丽的太多了。而且这条路的几个达坂翻越也很有挑战性。他说,如果你骑上一趟独库公路要比骑一趟川藏线风景更美。

所以,没骑过西藏的朋友不需要遗憾,但你一定要来骑一趟独库公路。

• 清幽山林 穿隧道 过雪墙 征服乔尔玛 从乌兰萨德克到乔尔玛的隧道,30公里的上坡路段,但却是最具挑战性的一段,也是最为壮观的一段,它让你在30公里的路段中海拔骤升一千多米。让你在三千多米的雪线上看到终年不化的积雪 ... 2017-7-4 14:45

清幽山林 发表于 2017-7-4 14:40

穿隧道   过雪墙    征服乔尔玛

从乌兰萨德克到乔尔玛的隧道,30公里的上坡路段,但却是最具挑战性的一段,也是最为壮观的一段,它让你在30公里的路段中海拔骤升一千多米。让你在三千多米的雪线上看到终年不化的积雪,看到全国最高海拔的隧道和百米防雪长廊,让你站在雪墙跟前有种自豪感和成就感。

清幽山林 发表于 2017-7-4 14:46

在天山上吃午饭大美新疆——独库行(2017年第一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