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这条小狗跟我们很有缘,晚上在镇上看到了,第二天在剑门关路上又碰到了。
虽然人不多,但是夜游古镇也别有一番风味。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第二天:赏剑门四景,领关楼雄风
一大早7点半我就起床了,看了天气预报说是晴天,看来是开了个好头,走之前去昭觉寺祈求这两天天气不错看来还是非常灵验的!
吃了早餐过后我们就开始向剑门关出发,进景区是早上八点,这时天才刚亮,树枝上还挂着昨晚的雨水,空气中弥漫着湿润的水汽,呼吸着久违的泥土的芬芳,感受着吸入大量氧气而导致的神清气爽,突然有种对大自然莫名的向往。
游览线路非常重要,能否将景区浏览完毕就在于此,自认为这次我们的游览线路非常完美,基本上囊括景区90%以上景点,下面将我们的行走路线标注出来。

红色为上山路线,蓝色为返程路线
都说剑门有四景:剑门细雨、梁山松涛、夕阳绝壁、雪染翠云。这剑门细雨我们已经欣赏过了,雪染翠云现在也看不到,各位猜猜看这梁山松涛和夕阳绝壁今天是否看的到呢?
当然除了剑门四景还有剑门四奇:姜维神像、千年紫荆、松柏长青、剑山石笋。这四奇我可是都看齐了,后面有图为证!
下面就一边看图,一边跟着我游览剑门关吧!
(每张图我都尽量配解说,顺序是跟我游览的顺序一致的!)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这张图是一进门的门廊,是本次剑门关照片中后期最满意的一张,这种感觉是我非常喜欢的,与大家一同分享,水印都舍不得打,是不是很有仙剑奇侠的感觉呢!

清晨的红枫还挂着昨夜的雨水,显得格外红艳,犹如羞涩的侍女,伫立在道路两旁,安静动人

这里保持着原始的生态和谐,处处展示出大自然的杰作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接着来到金牛峡栈道,全程走完需要30分钟,景色非常漂亮,一般跟随旅行团就不会走这条路,但是我们走了一下觉得很值得去走一走,建议行走

清晨的金牛峡栈道带着那么一点点薄雾,显得神秘而又清新,让人有种想要一探究竟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