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之爱在苏梅岛

一颗想到处旅行的心一直都不安分着,只是和老公提起了一次,没想到老公就记住了,突然有一天告诉我说机票都定好了,我们去苏梅岛旅行吧~excuse me?当时我是懵逼的,反应过来后兴奋的不行,开始思索要带哪些好看的一副去,然后又马上看是看攻略,一夜之间计划好我们的行程,开心的不行。
  先跟大家分享下攻略部分哦~
  【行前准备篇】
  一、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办理一般旅游签证
  泰国落地签:
  1.所需材料:
  (1)有效期30天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
  (2)一张填写完整的旅游签证申请表;
  (3)一张六个月内拍的两寸彩色免冠照片;
  (4)入境后15天之内有效的返程机票复印件和确认过的机票
  (5)入境时个人必须携带外币价值不少于10,000铢,如一个家庭不少于20, 000铢。
  2.签证费用:1000泰铢
  3.可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5天,不可申请延期停留。
  一般旅游签证:
  1、找淘宝代理或者旅行社代办,更加推荐这一种,只需要提供护照和2张2寸照片,等待办理完成就可以了。
  2、单次入境旅游签证
  (1)签证费用:单次入境签证230元人民币;
  (2)签证有效期:90天;
  (3)可在泰国停留不超过60天。
  自己提交签证所需材料:
  (1) 有效期 6 个月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
  (2)一张填写完整的旅游签证申请表;
  (3)一张六个月内拍的两寸彩色免冠照片;
  (4)往返机票复印件和确认过的机票包含票号;
  (5)申请者本人国内工作单位、所在学校或街道办事处的英文或泰文担保信原件(内容包括:申请者
  姓名、赴泰目的、在泰停留期;该信必须担保申请者按期返回中国,并附有单位地址及电话,此信
  还须加盖单位公章,并含负责人的姓名、职务及签字);
  (6)对于 16 岁以下儿童,可由父母代为办理,但需携带签证申请表及子女出生证明(英文或泰文);
  二、交通:
  1、苏梅岛有机场,所以可以直接乘坐飞机到苏梅岛,我们是坐的国泰航空从上海到香港转机到苏梅岛;
  2、飞机+车+船
  从曼谷坐飞机到素叻他尼府机场(或者洛坤府机场),从机场坐大巴到达Donsak码头,再从Donsak码头坐船到达苏梅的码头。
  三、携带物品:
  1、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在苏梅岛出行防晒真的很重要,各种可以防晒的物品都带着吧,防晒霜要选SPF指数50,而且最好每隔一小时就抹一次。墨镜,防晒衣等也需要带着;
  2、毕竟是热带,温度极高,带着短裤短袖长裙;
  3、如果要潜水,可以自备潜水服,潜水镜,潜水鞋(防止被海胆扎),或者穿泳衣也可以;
  四、网络:
  1、可以买当地电话卡
  2、我一般是手机先开通国际漫游,然后再带着移动wifi,所以在我试用过很多wifi之后强烈推荐漫游宝,毫无问题,真的太好用。
  五、注意事项:
  1.泰国道路靠左行驶,出行遵守交通规则。
  2.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随处可见寺庙和僧人。当拜访和参观当地的宗教地点时,进入供奉有佛像的寺庙前要脱鞋,脱帽,当内有宗教聚会时请不要打扰进入,还有在服装上,衣着干净合宜,不能穿无袖上衣,不能穿短裤短裙。女士若遇到僧侣要避让,切记请勿触碰和尚,就算是碰到衣服也不行,如有需要将东西转交和尚,要先交给其他在场男性再由他转交给和尚。寺庙里面的一些景点会有禁止拍照的提示,请勿拍照。
  3.切记不要摸泰国人的头,泰国人认为每个人的头上都有精灵(小孩的头也不行)。
  5.泰国的很多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所以最好自备。
  6.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整年都是夏季,炎热潮湿,原则上只需带夏季服装即可。不过泰国的空调温度都非常低,就和不要钱一样,出入一些商场什么的最好携带一件薄外套。这里强烈推荐带一个皮肤衣,又可以用来防晒,在进入商场和711时又可以防寒。
  7.坐游轮快艇的时候,最好提前服用晕船药,泰国各大药店都可以买到,黄色药片。
  【行程安排】
  DAY1:查汶海滩→波普海滩;
  DAY2: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DAY3:湄南海滩→涛岛→南园岛;
  DAY4:大佛寺。
  【住宿篇】
  海岛度假自然对酒店要求较高,苏梅的酒店、别墅等各具风格,景色各异。酒店当然是老公定的了,一开始我海担心老公定的不和我心意,结果我一看,还挺满意的。老公是在朋友的建议下选择了LVH( luxury villas and homes)别墅管理公司,国内名字是飞梦,我满意的点在哪呢。首先别墅嘛,对酒店来说私密性更强。然后就是他们真的又超多的房型,全部在微信上把图片发给老公了,我也看过,真的超喜欢的,而且客服真的很贴心,会根据客人需求推荐,给我这种选择恐惧症节省了好多时间,价格和酒店相比还差不多,甚至会更便宜,可以说是超高性价比了,最重要的一点是,这家公司十分的专业,在机场设立了专属柜台有自己的车队和别墅管理团队,旅行中万一有什么问题还能及时找他们员工协助解决,出门在外的,最怕的不就是安全问题嘛,这一点可以说非常有保障了。

这趟旅行真的感觉别墅住的很舒服,好东西要和大家分享,放上微信,感兴趣的可以自行骚扰哦~(微信:qiudangjia)

【开始旅行啦~】

DAY1:查汶海滩→波普海滩;
  都说苏梅岛最美的海滩在查汶,果然如此,海蓝沙白,沙子踩上去像砂糖一样软绵绵的。

查汶海滩是一个被开发比较完善的海滩,非常适合度假,查汶海滩整个海岸线特别上,但是大部分人都集中在中间这一段,而且这里是我在整个泰国见过中国人最少的地方,查汶海滩见到最多的人种是白人,到这第一感觉好像是到了欧洲一样,清一色的白人,而且特别佩服他们,就是不怕紫外线,海滩旁边其实有很多树木,如果乘凉的话正好,但是这些人偏偏绕开了阴凉的地方,在阳光下晒太阳。

到的时候大概上午10点了,天蓝得不要不要的,更可怕的还是水,非常透彻,看着就有跳海的冲动啦。

海滩上的沙雕,是一位性感美女,连比基尼都勾勒出来了。脚部已经被涨潮的海水破坏,腿部也被人损坏。原来是酒店的店家在自家酒店前面的海滩进行创作,手法娴熟,造型别致。
  从查汶坐TuTu车到达波普海滩,波普海滩是苏梅岛上最佳观落日地点,位于苏梅岛北海岸。

波普海滩被视为一个小镇,因为在海滩附近总会建有很多酒店、餐吧及咖啡店,这里有一点像大理的双廊。

波普海滩真的是太原始太安静了,以致于我27岁的血液一下子缓和到七八十岁;人少,商业也少,自己买瓶酒买点吃的,坐在沙滩边上看日落,那确实挺享受的;但只限制与坐,如果想在沙滩上走走,那里的沙子粗的只会让你失望

海鸟徜徉,浮桥摇荡,晚霞像油画一般,定格在心中。

波普海滩与查汶海滩比起来,比较安静,沙滩较粗。但对于喜欢安静,又喜欢大海的人们来说也足够了。

来这里就是享受的。 蓝天、白云、海水、细沙,一切都是那么地自然纯粹。在这里,时间自然而然就变得很慢很慢,你什么都不用去思考,要做的仅仅是静静享受属于你自己的慢生活。
  DAY2: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今天的行程就是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安通海洋国家公园位于苏梅岛以西20公里,由42个小岛组成,岛上到处都是巨大的石灰岩。岩石浸在清澈无暇的海水中,形成一幅天然美景,美丽的珊瑚礁和悠静的海湾都是潜水、游泳和划船的好地方。绝对要花上一整天时间才能游遍这里的各处景色。

这是泰国湾一处没有居民的小型群岛,多年的海浪侵蚀,小岛的底部形成千变万化的洞窟,其中一个小岛上居然还出现海中湖的奇特景象,岛上有一处面积很大的湖泊,小岛上自然形成的绿色植被丰富多彩,一群群海鸟不时掠过蓝天,站在最高处任凭海风吹拂,那一种舒适难以言表。

在一处洋面相对较浅的地方还可以参加划艇活动,两人一组。我和老公对视一眼就打消这个念头了,无他,懒。。

不参加划艇可以参加浮游,到海底看鱼群,岛边海底也就2、3米深但是带上呼吸器还是有点恐惧的,海底的礁石、鱼群清晰可见,算是开了眼界,这是免费的。

回程路上先是带着大家进入海豚区观看,大群的海豚不时跃上海面,非常壮观,然后就沿着海上群岛森林一路开过,一片茂密的海上森林简直难以让人相信,这是在大海之上!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的主要亮点还是在它的观景点好爬过险峻的山路阶梯登上至高点后的心情本来就有些自豪同时那时的周围海景让人心旷神怡海水蓝得让人心醉山林绿得滴水满目美景。去安通观景没有缆车只能徒手徒脚爬所以鞋子要穿得舒适适合爬山。

来回大概要坐四个小时的船,建议晕船的伙伴们还是放弃这里吧。
  DAY3:湄南海滩→涛岛→南园岛;
  湄南海滩位于苏梅岛北侧、波叶海滩以西,被环抱在一个漂亮的海湾里。这里海面平静,白沙绵延4公里长,海面上风浪不大,沙子较粗,但是适合潜水,是玩帆船及游泳的最佳地点。

什么也不做!就静静的躺在沙滩椅上,吹着海风,沐浴着阳光,偶尔有些小动物、小昆虫什么的从身边路过。。。任思绪飞扬,放空!或者还带上喜欢的小零嘴,和老公说说情话,开心极了。

湄南海滩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安静,非常安静,比拉迈安静多了,海面风浪不大,是玩帆船和游泳的最佳地点。

湄南海滩的沙没有查汶的细,却一样干净。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来这个海滩的人不多,因此,对于摄影爱好者倒也算是极好的去处。当然,因为人少,对于喜静的游客来这里欣赏美景也是个不赖的选择。

看看蔚蓝的天空和湛蓝的大海,发发呆,踩踩沙子踏踏海浪~好不自在~

涛岛位于泰国南部泰国湾一侧,苏梅岛和帕干岛的北面。这里有极好的海水能见度、繁茂美丽的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并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使它成为泰国闻名遐迩的潜水和浮潜胜地。

涛岛没有苏梅岛那么热闹,但是这里的人还都是蛮善良、蛮友好的,而且岛上有100多家潜校,非当地人特别多,像个小联合国一样。

涛岛附近有不少其他岛屿,潜点常会在其他岛屿附近。这里的黑猫据说是岛上较多的猫科动物,其他地方不太多。大家可以来看看。

这是一个很棒的浮潜胜地,水温又不会凉,水质清澈见底。海里的鱼群色彩斑斓,珊瑚又是形状各异。岛上自然风景秀丽,登高望远,海天一色。

涛岛因为外型类似一只乌龟,所以此岛又被称为是“龟岛”。

准备前往南园岛。

南园岛位于泰国海湾,是苏梅岛的标志之一。南园岛由三个小岛组成,最有特色的在于它与众不同的“人”字型沙滩,将三个小岛连接起来。

但是大家要注意哦,南园岛是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入岛条件苛刻得很,上岛如果不打算入住,每人需交100泰铢的上岛费,任何人都不允许携带塑料制品或罐头上岛,以杜绝污染。更苛刻的是,如果岛上条件不允许,他们有权拒绝你上岛,即使你已经来到门前。

去南园岛的船程两个多小时,,两个多小时的快艇真是人都癫

南园岛保护的很好,沙白水清,还有座矮山可鸟瞰海天一色全景,著名的人字沙滩一览无余。

南园岛的人字沙滩像不像个巨型比基尼~哈哈哈。

与涛岛的沙滩的热闹很不同,这里很安静,世外桃源般的安静,和老公签收散步在沙滩上仿佛回到了刚恋爱的时候~

这个岛可以浮潜可以深浅,因为环境保护的十分完美,在岸边的浅滩上就可以看到鱼群,白沙遍布整个沙滩。第一次,真的没有鱼!!后面第二次潜的时候虽有鱼,但是品种不多,因为不会游泳,全程抱着个救生圈,后来老公看不下去,一直牵着我~
  出海是非常晒的,还记得第一次来泰国就以为自己晒不伤晒不黑,结果什么防护措施也没做,晚上回酒店就像烤过的鸡翅,全身灼伤。这次吸取上次的教训,防晒每隔2小时就擦,但肩膀还是晒伤了,可想这里的太阳是有多么的毒!!!
  DAY4:大佛寺
  今天是信仰之旅~

大佛寺,英文名Wat Pra Yai,又叫Big Buddha Temple,是苏梅岛最著名的寺庙,也是该岛的地标性建筑。该寺庙敬奉着一座大型佛像,这座高12米的金铸大佛像在空中和陆地几公里外就清晰可见,十分壮观。寺庙不允许穿鞋进入,女士不可以太靠近僧侣,来寻找心灵寂静的同时也要尊重当地文化。

女性注意不能穿露肩露腿的衣服,另外如果要烧香的话得自己买,大佛下面周边就像一个集市,卖些纪念品和手工艺品,对面有条类似一条河的景区,旁边也树立了一些雕塑,有点八仙过海的感觉,

贵大佛没有期待的那么大,而且佛像边禁止上去,只能在下面看了几眼。这个寺庙在当地也是极有人气的,而且它里面的寺庙的雕塑菩萨雕塑都是遵循了泰国典型寺庙的雕塑,挺有意思,也挺特别的。

这里的佛像伫立于大海边上,虽然与三亚的南海观音有相似之处,但大佛寺多了一份宗教的凝重和虔诚,上佛像的台阶之前必须脱掉鞋,很多游客在佛像之下请高僧解惑,站在佛的脚下,静静地吹着海风,会使人感受到宁静;而南海观音伫立在海上的视觉效果更为壮观,远远看似海天相接处观音俯视我等凡夫俗子,可能因为游客较多的原因,在南海观音处少了一种宗教的宁静,有点类似过年过节去寺庙祭拜时的那种吵杂和喧嚣。

小庙旁边有一条敲钟的走廊,游客可以拿着榔头沿着走廊一直敲下去,敲钟是免费的。 目前还有僧人在庙的下层住,接受捐赠,给人祝福。这里还摆着一个稀有物算命机,只需给五泰铢,闪烁的指示屏就会告诉你的运势。
  参观完大佛寺我们就要启程去机场了,在苏梅岛的这几天非常的愉快,每天只要想着去哪里玩就好了,玩累了就躺在沙滩的躺椅上看海浪,看蔚蓝的天空,身边是最亲爱的人,真的希望日子能够一直这样美好。
  可惜假期总是短暂的,回去之后老公又要投身到忙碌的工作中去了 ,但是还有这些美丽的回忆可以陪伴我,旅行的意义不就在此嘛,虽然最后总是要离开的,但在这里留下的记忆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