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作业贴)2017.7.8风云纵队休闲游荆山峪寻找荆山寺

荆山峪位于灵宝阳平镇涧沟村荆山村南小秦岭北麓,这里有这样的传说传说黄帝采首山之铜(今河南襄城县首山),铸鼎与荆山下(今河南灵宝荆山),鼎城黄帝乘龙升仙,人们把黄帝的靴子埋在铸鼎塬上,形成了黄帝陵(河南荆山黄帝陵),并建庙祭祀。陵的西端有一高6米,周长42.5主的土堆,传说就是黄帝陵冢。陵西南有一龙须沟,传说是龙须坠落之地,此间生长一种龙须草,说是龙须所变,周围皆无。在荆山峪尽头小秦岭主梁北侧山顶建有荆山寺。风云纵队第一次是在2012年9月进沟游玩,第二次是在2013年3月在版主白首放歌的带领下,沿沟走到沟尽头爬上沟东面的山梁攀登上小秦岭主梁,越过主梁从小秦岭南麓走出,但两次都没有看到荆山寺。近来由于天气较热,风云纵队决定休闲一下,游荆山峪,一来可以避暑二来也可以寻找一下荆山寺。7月8日一早风云纵队驴友老虎、瞌睡虫、爱大米、多彩人生、风、黄老咪、风轻云淡7人乘车到达荆山村,一下车遇到一农妇,她以为我们是测量的,我们问了一下荆山寺的情况,她也说不清楚。我们沿小路走进荆山峪,路上先是遇到两名妇女,这是当地人,他们到沟里挖了很多种花的土,一问荆山寺,还是说不清楚,我们继续沿沟上行,一路风景依旧,很是迷人。我们是轻车熟路,经过3个多小时行进,我们来到沟的尽头,若从左侧登上山梁,我们就是走上次穿越路线,从图上看荆山寺在我们的西偏南一点,我们这次从沟右侧登上山梁,登上后发现,这是一座孤立的山头,没有看到荆山寺,我们只好沿原路下到沟里,在一处松树林里绑上吊床美美的睡了一觉,山里不用空调也非常凉爽,这次真是休闲了一把。
驴友老虎、瞌睡虫、爱大米、多彩人生、风、黄老咪、风轻云淡在送到合影。

(作业贴)2017.7.8风云纵队休闲游荆山峪寻找荆山寺
记录仪记录本次徒步18820步约10公里。

徒步轨迹。

荆山村的农妇。

在荆山村下车。

荆山峪峪口。

美驴爱大米、风轻云淡。

(作业贴)2017.7.8风云纵队休闲游荆山峪寻找荆山寺
进入小秦岭核心保护区。

偶遇挖花土的村民。

(作业贴)2017.7.8风云纵队休闲游荆山峪寻找荆山寺
蓝天白云下的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