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北疆赏花毕业之旅伊犁-赛里木湖-那拉提-夏特古道

新疆,想去很久的地方,研究生三年的生活,也快到了尽头。来一场最完美的旅程,给这三年圆上一个句号。我想新疆是最好的选择。6月的新疆,正是万物复苏过的时间。我可以想象到花儿的香甜和草地的情愫。 新疆太大了,不适合一个人独去,正巧一直关注的云行户外有对应的行程,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原文:小新)北疆赏花——毕业之旅 跟着花儿游新疆 伊利-赛里木湖-那拉提-昭苏-夏特古道-九曲十八弯-喀拉峻

D1天:乌鲁木齐--塞里木湖--(住宾馆或湖边毡房)蒙古包 第一天的行程,大半天不可避免的需要在高速公路上度过。但是到达赛里木湖边的时候,斜阳下的赛里木湖真的很美。领队也成功带领我们找到了这个最佳的观赏位置。 调整曝光时间,湖水便如绸缎一样动人 赶快换上红裙子,牵着不知谁家的马儿,就热火朝天的拍起了照片。PS:本文所有美美的照片都是云行户外的帅哥,亲自拍摄。

一直在赛里木湖玩到了天黑,大家才尽兴。跟着领队到了当地人家的帐篷住下。不得不说帐篷是最好能体验当地人生活的地方。一边围着火炉,一边撸着羊肉串,一边大口大口的啃着西瓜。这滋味,就一个字,爽。 惊喜总是如影随形,半夜走出帐篷,满天的繁星 赶快找到了我,没错就在哪里。清晰可见的银河,在黑夜的衬托下,魅惑着众生。

D2天:赛里木湖--果子沟峡谷--霍尔果斯中国哈萨克斯边境口岸--薰衣草基地--伊犁河畔日落(住宾馆)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饭吃,7点半一大早沿着住的地方,往山顶爬了不到10分钟,就可以看到果子沟了。6月的草地正是旺盛,雪山白雪皑皑。油画一样的靓丽。
北疆赏花毕业之旅伊犁-赛里木湖-那拉提-夏特古道

在路上的第二天,就已经逃离了高速公路的无聊,一路都是高山峡谷。 薰衣草基地,是今天的重头戏。虽然新疆的薰衣草基地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是女生还是不应该错过,拍照绝对美美的。 梦幻的紫色,我想每个女生心中都存在着这一抹。带着你心爱的连衣裙,就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新疆和内地有2个小时的时差,接近夏至,所以昼特别长。最为地理科班出身,必须给大家解释解释。时差是因为经度,我们常用的是120°东经,但是新疆的经度和北京时间相差了30°左右,也就是两个小时。而昼长是因为纬度高决定的。哈哈) 到了伊犁市,虽然都8点了但是太阳毫无日落的意思。

D3天:伊宁市--昭苏天马之乡(住客栈) 本来今天该去夏塔,但是路上大家玩的很高兴,稍微耽误了些行程,但是跟他们俱乐部就是这点非常好,行程都是可以随时机动变化。根据根据团员的需求,而且路上只要你喜欢的风景都可以稍作停留。 这是去昭苏路上的一处草原 到昭苏路上,偶遇见的花海,应该是当地人家种植的,真是到处都充满了惊喜

D4天:夏特 夏塔,这个景点,我还是很推荐的,是才规划不久的景区,虽然基础设备,没有特别完善,但是风景还是和之后的景点有很大的差异性 门票四90 区间车60 然后进入景区后需要徒步5公里去雪山下的草原。还是很值得徒步,穿梭于森林间,鸟语花香,还是很舒服 徒步的路上,都是开满了鲜花的草地 徒步结束后的草地,也是开满的鲜花。 来回10公里,也可以选择搭乘当地人的摩托车,但是更推荐走路哦,路上的风景,和辛苦能收获的风景,还是需要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收获。

D5天:喀拉峻 新疆温差特别大,所以一定注意保暖,到喀拉峻的那天我就重感冒了。呜呜~~~不过就算是重感冒,我也很坚定喀拉峻 是这一路上最壮美的风景。 进入景区,景区大巴沿着盘山公路,渐渐上升。景色也变的格外不一样。当大巴车翻过山头,喀拉峻的面纱就逐渐的被揭开。情不自禁的发出惊叹。 肥美的草甸,辽阔的天空,成片的雪山,震撼人心的画面。 喀拉峻真的很美,大美新疆,我想喀拉峻一点也不会逊色于其他的景点。 这么美的地方,感冒了,我也可以舞蹈。 当然对于喀拉峻还是有所遗憾,下次去一定要好好在喀拉峻 停留两天,把所有的线路都走全。

D6天:库尔德宁--横沟草原--新源县(住宾馆) 继续踏着花的脚步,库尔德宁,较为原始的景区,峡谷森林。 到了库尔德宁,要去徒步徒步它的森林,枝繁叶茂的林下也成了我们照相的好地方。
北疆赏花毕业之旅伊犁-赛里木湖-那拉提-夏特古道

当然也少不了花的踪影,6月的新疆,真的是花的海洋。

D7天:那拉提空中草原(住宾馆)拉提旅游风景区,位于新疆新源县境内,地处天山腹地,伊犁河谷东端,总规划面积960平方公里。风景区自南向北由高山草原观光区、哈萨克民俗风情区、旅游生活区组成。那拉提景区是这一路上最完善的景区,但是我不得不说它的河谷草原真的很坑,不推荐,其他的都还是很漂亮

去河谷草原,不用去花160RMB骑马去观景台,随便爬山一座山头,就可以看到河谷的景色
北疆赏花毕业之旅伊犁-赛里木湖-那拉提-夏特古道

河谷草原,找了半天,这张牵着马儿的照片,还能一看。 逛完河谷草原,大家都累了,领队贴心的安排我们先回宾馆住下,等6点,不太热的时候再去空中草原。真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这个草原比河谷草原漂亮很多

草地中熙熙攘攘的镶嵌着野花,新疆的草地真的比西藏的好太多。

敬业的领队帮我们拍照

是草原的最后一个停靠点
北疆赏花毕业之旅伊犁-赛里木湖-那拉提-夏特古道

D8天: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天鹅湖--九曲十八弯(住宾馆)

D9天:巴音布鲁克--天山库车大峡谷--库车县(住宾馆) 算得上形成的最后一个景点,大峡谷。看腻了草原,看看峡谷,大家的兴致又高昂了起来。 独库公路是,从巴音布鲁克草原去库车路上,这条路真的很赞。

在我看来,真的很像是西藏的感觉
北疆赏花毕业之旅伊犁-赛里木湖-那拉提-夏特古道

但是看到雪山下,成群的牛羊,新疆的特质还是很明显。

在路上遇见的一座快废弃的特塔,也可以拍的happy起来

很不错的旅程最后一个景点,库车大峡谷或克孜利亚大峡谷,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北疆赏花毕业之旅伊犁-赛里木湖-那拉提-夏特古道

克孜利亚”是“红色的山崖”之意。神秘的“天山大峡谷”是天山支脉克孜利亚山中的一条峡谷,由红褐色岩石经过大自然亿万年的风刻雨蚀形成。“天山大峡谷”红褐色的山体群直插云天,在阳光照射下,犹如一簇簇燃烧的火焰。“天山大峡谷”的迷人之处,不仅仅在于它的雄奇、险峻,而在于它的幽深、宁静和神秘。站在谷底仰视高山,只觉得陡峭的峰峦似乎随时随刻都会压下来,让人窒息。

D10天:库车县--轮台县--库尔勒(住宾馆)

D11天:库尔勒--乌鲁木齐 最后两天的行程都是比较休闲了,没有着急的赶路,没有过多的景点,让大家能在疲倦的旅行中恢复自己。 很感谢能一路被领队照顾,感谢云行户外的领队用心的拍照,怀着感恩的心,期待下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