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

华东

侠影桃花岛,佛踪普陀山

她先前对郭靖朝思暮想,自觉一往情深,殊不知只是少女怀春,心意无托,于是聊自遣怀,实非真正情爱,只是自己不知而已。
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

【DAY3】桃花岛
桃花岛太美了,而且因为没有准备,还有两个景点安期峰和塔湾金沙没有玩,当然就算是有准备,一天时间桃花岛也绝对玩不完。第二天是周日,普陀山还是人多,于是我们继续上桃花岛,两天时间桃花岛就玩得差不多了。桃花岛来回船票30元,倒是真便宜,但还是建议在岛上住一晚,因为我们这次没有在岛上看到日出日落,感觉很遗憾。
侠影桃花岛,佛踪普陀山
桃花岛现在开发完善的景区有四个,昨天去的大佛岩射雕城和桃花峪桃花寨,还有今天要去的安期峰圣岩寺和塔湾金沙。还有几个没开发的景点,例如我们现在去的桃花港景观带,没有景区车前往,只能在码头找辆出租车,距离不远,价格也不贵。

而且从这条路可以直接开到安期峰山顶的圣岩寺,从这里登顶就很近了,不用爬那么高的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路过茅山水库,下来看了看,景色很不错。

侠影桃花岛,佛踪普陀山

旁边还有个茅山大庙,大庙本身没什么,但是爬上去可以看到水库的全景。

桃花港景观带介绍说:这是一条半环岛风景带,从岛西南部茅山码头至岛东南部的乌石子,长达万余米,乘舟漫游,不亚于漓江水上游。沿途景观连绵不断,景致诱人,以海港航道、海岛植物、海蚀洞礁、岩壁石景,沿海风光见长,配以海岛植物园、磨盘峰、水坑石群、唐僧师徒渡海礁、仙人桥、乌石滩、地下迷宫等景点,真是妙趣横生,绚丽多彩。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几乎是骗人的,这些景点一个也没看到,可能是要乘船才能看到吧。当地司机都不知道哪里有景色看,于是我们就导航到一个叫桃花港景观带观景台的地方,结果到了以后沿着小路都走进坟地了,连海都看不见,真是坑爹坑到了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