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程海,有的不仅只是螺旋藻!

提到程海,大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螺旋藻,认为程海仅仅只是一个螺旋藻生产地,其实......

程海......

清波巨浪浅深求,碧水连天翠欲;

空际星河凌绝嶂,望中风月对渔舟。

虚疑博望遗龙剑,信是冯夷结蜃楼;

籍手摩岩徒感慨,晚来吾道一沧州

就这么短短的几句诗就巧妙完美的点出了程海的秀丽景色

程海又名黑伍海,是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位于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西南方向的程海镇境内,是滇西第二淡水湖。其海拔高程为一千五百公尺,面积十万零六千亩,南北长约二十公里,东西最宽不过六、七公里,呈长形,像一条肥美的银色鲤鱼。程海在不同的视角下有着不同的美景......美不胜收

程海水,绿如茵,明如镜。若遇风起,波涛汹涌,天气晴郎,风平浪静

程海犹如一条银色鲤鱼穿梭于青山绿水之中。秋高气爽,大雁南飞,各种珍贵的飞鸟禽兽都会成群结队飞来程海,互相说诉这一年来的搜获历程。银燕穿梭,时而翻飞,时而点水,在平静的水面上留下一个个涟漪。

程海的早晨,为诗如画。正所谓

朝阳贪睡低树梢

村中炊烟已袅袅

都知农家茶饭早

好去湖中勤操劳

说的便是程海早晨人间常态

程海的夜晚韵味无穷,村中扁舟人不寐,柳外渔灯明灭。半夜潮来,一帆风送,凛凛森毛发。

乘流东下,玉箫吹落残月。选一块沙滩抱膝而坐,远渔人或切切私私语,近听海浪潮起潮落。或许这个时候我也能献词一首。

程海的天碧蓝无垠,蓝天白云,倒映水中。鸟在水中飞,鱼在天上游,山连山,水连天。水中白云,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生物

程海的鱼,种类多,质量优越,味道鲜美。土著鱼有鲤鱼、白鲦鱼、牙鲦鱼、丁钩鱼、小花鱼、鲫鱼等20多种,玩累了,停下来歇歇脚,自己也做一次姜太公,静谧一段时长便可享受原滋原味的鱼儿。

程海是世界上自然生长蓝藻(螺旋藻)的三个湖泊之一。碧绿的螺旋藻与湛蓝的天空交相辉映倒映水中,使得程海宛若一颗从天而降的碧波蓝宝石。

生活

程海是天然浴场,水温不冷不热,老少皆宜。沿岸遍地沙砾,纤尘不染。厌倦了,累了下海去洗上一澡,游它几回,然后上到岸来,或坐石上观赏远景;或躺沙面闭目养神,另有一番情趣。

玩法:丽江——程海(两日)

途中还可以体验欣赏金安九十九道拐

【PS:这样可以在程海边合伙搭帐篷住一晚,在海边共进BBQ】

旅行方式:1.单人自驾 ,但距离有点遥远

2.组团出游

交通:先到丽江客运站乘坐中巴车经三个小时左右到永胜县城,然后乘班车前往程海,1个半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适合人群:公司团队活动,家庭,户外活动爱好者,摄影爱好者,青年男女等。

出游时 间:每年的夏天——冬天

想要提前收罗云南美景,敬请咨询丽江越野者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