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冰雪技术训练

雀儿山继续直播
7月21日川藏队2017雀儿山攀登直播:继续更新(内附大量精美雀儿山航拍美照)、、、

雀儿山暑期第二组攀登队越过冰川区,辗转来到高C2营地。

冰川裂缝是登山过程中最危险的障碍,由经验丰富的攀登向导带领大家以结组的形式前进,并在难以跨越的裂缝上架设临时桥梁来确保通行和安全!

队伍顺利到达高C2营地,抓紧时间休整和准备冲顶的装备。次日凌晨各位队员就将向自己的目标发起冲击!

7月22日  凌晨1点川藏队2017雀儿山攀登直播:继续更新(内附大量精美雀儿山航拍美照)、、、

很多人或许刚结束了周五夜的狂欢,我们的攀登队员已经整装出发,向6168米的高度奋力攀登!

零下10多度的低温,厚重的高山靴,每次迈步都是辛苦的,不过大家却乐在其中

黑夜中的攀登总是让时间跑的很快,不知不觉间天边已经透出曙光。

尽管天色已亮,周围依旧沉静,只有沉重的呼吸声,和白雪被踩实的吱嘎声

向雀儿山最后的关卡“绝望坡”发起冲击,很多山友都是在此败下阵来,今天我们的队员卯足了劲,绝不轻言放弃!

2017年7月22日早7:00
除一名队员放弃登顶
六名队员成功登上了雀儿山之巅
祝贺大家完成心愿!

精彩雀儿山,只在川藏队在沉寂了几日后,我们的雀儿山循环攀登正式拉开序幕啦,接下来的8月小编将带领大家经历每一组攀登队的登山世界,或许能给倍受热浪煎熬的你带去一丝雪山的清凉!

7月25日
由14名队员组成的标准团A组抵达甘孜,因为爱山大家相见如故。饭后的行前会热闹开心,行前会意味着攀登即将开始,这是激动人心的一次会议。

川藏队技术主管“高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未来几日的攀登计划和注意事项,预祝各位队员都能收获一次难忘的雪山之旅。

7月26日一早就开始忙碌,物资装载,队员登车。雀儿山已经在向大家招手了,恨不得司机一脚油门就到达大本营

为了给队员提供更舒适更安全的攀登服务,今年我们特意安排了专车和专职司机为大家解决甘孜县到雀儿山景区的交通问题。

哼着小曲,赏山赏水前往神秘营地,听了前面半自助队员的各种描述,今年的雀儿山大本营让大家十分期盼。

到达营地是热烈隆重的欢迎

在签名墙下留下自己来此挑战的记录

舒适的星空大帐让“发呆”变成一种至高无上的享受

餐厅里各种美食轮流供应,不怕你口味怪,就怕你吃不下:)

小编已经很是向往,连吞口水了。

7月27日今天的任务就是学习攀登器材使用,模拟结组行进,相关安全技术等………………
上午是理论学习,气氛严肃,大家屏息凝神的听攀登队长讲解,这些都是和安全相关的重要知识。

理论学习同样耗费体能

不然小编无法解释为何中午会出现如此狰狞的“吃相”

午饭之后,大家整装列队开始下午的实践训练

路绳行走、过保护点
攀登队长耐心的传授、队员们积极仔细的学

结组行进是通过冰川裂缝区最安全有效的办法,大家在一条绳上奋斗拼搏。山让队员们成为朋友,而登山能让他们成为相依相靠的兄弟!

训练在欢乐中进行着,快乐还引来了贵客拜访
赤脚大仙也来到星空球帐感受舒适的营地生活

队员们的训练结束了,航拍小组的飞行器测试开始了,顺便从空中看看我们整齐规范的大本营!

同时后勤团队也开始为今晚的盛宴忙活着。

美味上桌,藏式火锅热气腾腾香味扑鼻
让经过一天认真训练的队员美美的吃上一顿

A组队员明天将进军C1营地,B组队员将到达BC营地,雀儿山的节奏大家要跟上哦

7月28日

即将开始的攀登让队员格外激动,早早的整装待发接受哈达的祝福。第3组队员今天将挺进C1营

离开舒适的大本营,前往梦想之路,预祝大家顺利登顶。

同时第四组队员也在甘孜完成集结,今日前往大本营。

登车出发,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顺利到达玉隆拉措景区

小雨轻轻的飘洒在队员身上,但丝毫不影响大家激动的心情。这样的天气逃离了城市的酷热,在青山绿水间游走是多么惬意的事

下午,第4组抵达大本营,拿起笔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名字。

4组玩的热火朝天,3组队员翻山越岭顺利到达C1营地,又是星空大帐成为大家聚集的地方。

一天的赶路后,在大帐里享用美味火锅,疲倦和高反都被彻底赶跑。

晚间,第4组队员齐聚会议帐,次日的训练说明和未来的攀登计划让各位热血满满。期待大家明日的精彩表现!!

感谢收看雀儿山攀登直播,明日3组挺进C2营地,4组BC攀登训练,5组到达甘孜集结…………精彩每天不同,欢迎关注和守候!

7月29日4组BC训练日

杨初队长为大家做攀登器材理论培训

杨初队长是川藏队资历最老的攀登队长,十四年攀登工作总结出的经验会帮助队员顺利攀登

休息的间隙,大表哥的手艺再次发挥。为了防嗮又不影响呼吸,这个头巾上的小洞有着无比重要的作用

完成了理论学习,还需要练出真功夫

午饭之后大家全副武装

把理论落到实践

下午的训练由恩波队长带队,传授大家路绳行走、结组行进、绳降等常用于登山的技能
技术器材的使用讲究严谨,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侥幸心理,恩波队长耐心的反复演示,再手把手的指导大家如何操作,各位队员收获满满。

大家积极认真的练习着学到的技术和要领
这是为攀登做出的十全准备
不知道今天的午餐大表哥加了什么料
结组行进训练直接让大家都“嗨”起来
练的认真、玩的开心

看来大家对海拔的适应都非常不错
后面的攀登一定会有好成绩

一天的训练结束了,大本营又安静下来…………

攀登会议准时召开,明天就将开始正式攀登,各位队员的心中充满激动、期望,今晚一定好好休整,预祝大家都成功登顶!!!

明日4组将前往C1营地,因为信号问题和我们阔别一日的3组将到达C3,届时会有更多精彩消息。今晚5组已在甘孜集结明日将闪亮登场。感谢大家收看川藏队2017雀儿山攀登直播,后续的报道千万不要错过!

7月30日今天的内容很多!
3组到达C3、4组到达C1、5组到达BC,各位搬上小凳和西瓜听我一一道来吧!

第四组:

4组出发前先按传统来一张帅气的合影

带上住满祝福的哈达向C1营地进发
潇洒帅气,配上黑墨镜就是全队焦点

前往C1的路要翻山越岭,对于要挑战6168米海拔的队员们这只能算热身

走累了任性的就地“葛优躺”满血复活接着战,谁叫天气如此给力!

不远处的C1营地已经飘来了香味
胜利抵达C1营地,球形大帐恭候大家多时了

热闹的饭桌上惊现“蒙面侠”看来川藏队的高山火锅香飘四海!

吃饱了就要运动消化,昨天的技术学习都是提前预热,今天队员们就要真刀真枪的在冰面实践了,明天的攀登将大量使用技术装备和技巧。

队员们加油吧!

第三组:

第3组队员早早离开了C2营地,向最后的高山营地C3挺进,这里是发起最后冲锋的营地,这里离6168的距离更近了!

蜿蜒的行走在山间,阳关灿烂,白雪纯白,控制好呼吸和步伐为明日的冲锋蓄力。

在一望无际的雪白世界大家在思考什么。

为什么来登山?

或许每人都有最能打动自己的理由!

顺利到达C3营地
一路顺利天气大好,队员们的心情也不错,到达营地唯一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明天的攀登将给自己一个答案。

有空军的队伍总是不缺大片
期待明日的震撼视角
第五组:
昨日,第5组队员齐聚甘孜县,晚间的行前会上这群来自天南地北的人因为一座山而成为兄弟!

登车出发
到达景区

游走于青山绿水
繁重的工作和琐碎的烦恼通通有多远丢多远

早上送走4组的大本营略显寂寞
等待5组的来到,让它再次热闹起来

不多时就到达日夜期盼的大本营,登山的生活正式开始啦!

晚间大家围坐球帐里
攀登队长将未来几日的攀登安排一一说明

日出日落,攀登的第一天结束了。大家心中按捺不住地激动将在明日的技术训练里好好发挥。
晚安!雀儿山,晚安!各位队员。期待大家的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