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西藏召唤丨 羊湖 日喀则 岗仁波齐+古格王朝遗址+珠峰大本营+纳木错等10日行

闲游世界 发表于 2017-7-14 14:28 【简要行程】:(全程:3700公里,此行程仅供参考,在不减少景点的情况下,操作方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住宿 ... ...

第 1天 拉萨—羊湖—江孜—白居寺—日喀则
海拔情况:3650-3750米             特色介绍:雅鲁藏布江、羊湖
住宿地点:日喀则                    行驶公里:380KM           行车时间:大约10小时
今日摄影点: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白居寺,宗山古堡
行程描述:早上在住宿酒店用过早餐后向羊湖出发,由于今日景点比较多,建议早7点出发。翻越海拔4990米的冈巴拉雪山,远眺冈巴拉雷达站,沿老路前往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有天上圣湖之美誉的羊卓雍湖(湖面海拔4441米,湖岸线长达250千米,面积638平方千米)。藏语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淡水湖,湖水如羊脂般清澈,湖水甘甜,可以饮用。电影《红河谷》的拍摄地。湛蓝的湖水与远方的雪山连为一体,加上两岸各色的山脉、极具特色的藏民族村落、遍地的牛羊,一路走来,心旷神怡。参观唯一集西藏三大教派于一体,以精美绝伦的壁画和雕刻而著称的十万佛塔白居寺,参观宗山抗英炮台(抗英军壮烈遗址,感悟英雄城的风姿);乘车抵达日喀则,途中也许您有幸能看到佛教徒三步一拜磕着长头虔诚地匍匐在雪域高原,用血肉之躯丈量朝圣之路,向着心中的圣地艰难地跋涉。之后到达日喀则。
特别提醒:
(1)今日景点稍多,建议早上7点出发,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欣赏沿途美景。
由于行程较长,吃饭时间不能按时保证,请提前预备零食和饮水。
(1)今日行程要翻过4999米的岗巴拉山,山口风大,请注意备好厚衣服,以免吹风感冒。
(2)特别注意到每个景点的牦牛或藏獒,如果想拍照可以和动物主人协商价格,价格不高,一般淡季10元,旺季20元。一定不能偷拍,如果主人发现偷拍会纠缠不清,高价索要。后果自负。

早餐后乘车经“堆谐之乡”拉孜县翻越海拔5200米的嘉措拉山,在离定日约15公里处即可远眺珠峰,抵达定日县。经鲁鲁边防检查站后翻越海拔4989米的嘉乌拉山,在嘉乌拉山山口的时候可以看到4座海拔在8000米以上的雪山排成一列的壮观景象,这四座雪山从左向右分别是:马卡鲁峰,(8463米);洛子峰,(8516米);珠穆朗玛峰,(8848米);卓奥友峰,(8201米)之后继续前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珠峰自然保护区,参观建于1899年的西藏红教寺庙绒布寺,该寺位于珠峰北坡的绒布冰川末端,海拔5154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该寺距离珠峰顶约20公里,在这里您可以面对面一睹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雄姿,前行约5公里就到达珠峰大本营住宿区。如果想去珠峰标志性石碑前合影留念,可以自愿乘坐环保车前行约10公里,环保车费用自理。感受大自然的壮丽,有幸还可以看到有如生命之火般飘荡的珠峰旗云,夜宿绒布寺拍摄珠峰日落。

早上绒布寺出发经过到老定日的老路,(此路段为砂石路,可能会有颠簸)过岗嘎乡转入希夏帮玛草原,游览佩枯错和近距离观赏希夏帮玛峰(8012米)。佩枯错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湖泊,面积300多平方公里,海拔4590米。该湖三面环山,地形开阔,鱼类资源丰富,湖岸有野马、藏野驴、藏羚羊、仙鹤、黄鸭、灰鸭等活动。相比纳木错、玛旁雍错、色林错、羊卓雍湖,佩枯错实在谈不上什么名气。幸好,有了希夏邦马峰(湖南侧60公里处)的倒影与雅鲁藏布江(湖北侧40公里处)的涛声,这座宝葫芦形代表着吉利的高山海子便有了让人去感动、去驻足的理由。之后进入萨嘎, 萨嘎是噶尔前的最后一个补给点,有电视、电话,需要彻底检查车况和做好补给工作。
特别提醒:
(1)今日路程有部分砂石路面,会有颠簸,而且有翻山,请做好心理准备。
(2)由于沿途条件有限,不能按时就餐,请提前准备好零食和饮水,如果有饭店补给最好每天喝热水。因为高原干燥,喝纯净水很容易上火。
(3)萨嘎虽然是一个县城,但住宿不能和内地相比,要有思想准备。萨嘎是一个很好的补给点,请提前做好补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