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普陀朝拜一日游

普陀山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是我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同时也是著名的海岛风景旅游胜地。想到了就来普陀山,所以今天我又来了!

7月13日一早,我带着我家小公子向着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进军。今天是农历六月二十,相比昨天的佛诞日而言,今天的人流量相对会少点,在差不多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我和我家宝贝就坐在飞驰的快艇,向着梦寐以求的普陀山前进。

大约18分钟后,船靠岸了,当我们走出船舱一上岸的时候,就看见码头的房子上挂着黄、黑颜色的布条,小宝贝就妈妈,那里为什么要挂黄、黑颜色的布条呢?我想了想,对他说:因为这两种颜色布条有佛教的意义。”当我们走进售票大厅的时候,发现大家都排着长龙似的队伍,等待进山。(船票25元一个人时长18~20分钟就能到,下船后在进山口一张普陀山门票,160元一个人不买不让进山哦。

普陀朝拜一日游

带着我的宝贝进入第一个景区----南天门,南天门位于普陀山的南端,首先看到的是一个牌坊,它的顶是淡绿色的,还镶嵌着两条青龙,青龙张开着嘴,紧紧地咬着石块的一角,怒目圆睁,相互对视,仿佛要和对方发起挑战。在青龙的下面,是一块碑,上面写着“南海圣境”四个字,碑的左右两面,映着个“喜”字,碑的下面是一幅对联。横联是“同登彼岸”,说得真有意思,因为南天门的对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沿着林荫小道走个200米左右,耳边传来了一阵阵的梵音,随着音乐走进去一看,原来是一个普陀山自在院,据说它是由首届世界佛法论坛会的召开而建的。首先我和我家宝贝参观了7D文化长廊,售票员说近期游客首次用手机微信扫码就可以免费进去观看。真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门口一进去,正中央是一朵紫色的莲花坐落在那,然后左右两面《心经》墙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正所谓出淤泥而不染,莲花的圣洁性让我们扫去了烦恼和干扰,留下了清净和智慧。而且扫一扫前面两面上的莲花之心,我的微信头像还可以显示在这个显示屏上,我感觉还蛮好玩的。O(∩_∩)O,是不是有种童心未泯的赶脚~~

继续向前,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普陀山的特色景点:短姑码头、不肯去观音院、二龟听法、西天法界以及普陀山三宝(多宝塔、九龙藻井、杨枝观音碑)等等。这些壁画的描述,视频的播放,让我们可以更快更简便的认识一下我们即将游玩的普陀山美景!

普陀朝拜一日游

走过一段池塘莲花,只见水中的游鱼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那朵朵的莲花在我们的脚下随之盛开。我儿子看着这两段的莲花池,拉着我玩得是不亦乐乎!我们一会儿脚踩莲花开,一会儿追着小鱼儿跑,时不时还用手去抓抓鱼儿,仿佛一下子就是置身池塘,与鱼嬉戏,这种随着儿子回归童年,体会童真童趣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走过观音菩萨三十二应,在你的面前出现的是一座白瓷玉色的观音像,她手持净瓶,大慈大悲,普渡众生。仿佛一切的苦难,都随之她的庇佑而烟消云散。当我们绕过观音像,只见前方烟雾弥漫,如临仙境。我儿子一看见这场景,就急忙松开我的手,在里面满场乱跑,小嘴还一边嚷嚷“妈妈,好好玩啊,好多好多烟啊,像孙悟空一样,腾云驾雾啊!”看着他的笑脸,被他的快乐感染,不禁感慨童年真好啊

出了长廊,我们来到了一个放生池。正所谓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修行在个人,功德也是个人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先在池边的莲盆里净手,然后请一朵莲花放入水中,接着再把我们的鱼儿也一起放入放生池中。当时我还问她们了,为啥要这样做呢?她们告诉我,这个其实是有讲究的。因为莲花是百花中唯一能将花、果(藕)、种子(莲子)并存的,它代表了我们的今生、前世和来世。有莲花为鱼儿引路,可以保佑我们一帆风顺,福报子孙。

普陀朝拜一日游

看完南天门,逛完自在院,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热,我就带着我儿子走向公交车站,乘车去著名的普济寺。普济寺一片大大的池塘只见池水碧绿,清澈见底,水中倒映着葱茏的树木、宏伟的琳宫、起伏的峰峦、高大的塔形,诸景会聚,真别有一番诗情画意。此时池中莲蓬满结,荷香袭人,水中鲤鱼成群结对,嬉戏玩乐,还有好多的小乌龟趴在荷叶上晒太阳。那惬意的姿态,甭说多让人羡慕了。

当我们走进普济寺,首先映入跟帘的是“普济禅寺”四个金色大字,再往里走,就是大通圆殿,走进大通圆殿,一金光闪闪的观音展现在我的眼前。她端坐在莲花盆上,双手放在腿上,咪着眼。最让我惊叹的是佛像的左右边,各有一个巨大的木鱼

在几个大殿,我请香拜佛的时候,我儿子也让我给他请了三支清香,他跟在我的边上,学着我的样子,对着四面八方,对着菩萨参拜,那小样子别提多认真了。当几个大殿的菩萨都参拜完之后,差不多10:40了,我们就在普济寺的食堂里面吃了一顿斋饭,吃完要自己洗刷碗筷,有始有终。(大人一餐10元,小孩子一米以上收费,一米以下免费。

普陀朝拜一日游

普济寺向前走三四百米左右,就来到了闻名中外的千步沙。千步沙是一个美丽的沙滩,它足足有一千步长。我们顶着大大的太阳,带着一顶草帽,从沙滩上随便抓起一把沙,只见粒粒金沙如金子闪闪,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美丽!

之

后我们又乘坐大巴来到了紫竹林

南海观音

它身高18米,莲花座高2米

总身高33米,总重量70吨,

佛像采用新型仿金铜精铸

看上去非常雄伟。

观音像前人山人海,虔诚的信徒从五湖四海远道而来,

为自己及家人祈福

。我带着我儿子在阶梯下请香参拜,保佑家人亲友身体安康,顺利平安。之后我们拾阶而上,拿出硬币对着大香炉投币,其实,扔的钱不在乎多少,只是为了一个心意而已。

普陀朝拜一日游

随着太阳高升,天气越来越热了,实在有点吃不消了,我就带着小宝贝下山坐大巴回码头了。码头边上的草坪上有一大群的鸽子,我们拿出一大把食物饼干撒向它们,朝它们扔去,它们争先恐后地冲上来。只听“呼啦啦”一声,所有的鸽子仿佛听到了命令一样,全都飞起来,场面真的好壮啊。“哇——”我儿子不禁一声大叫,正当我们抬着头寻找鸽子的时候,它们又飞回来了,接着吃我们喂给的食物,真的太有趣了!

这就是我和我家宝贝来普陀山一天的游玩行程,因为天气真的太热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大概的路线是:码头——南天门——普陀山自在院——普济寺(百步沙)——法雨寺(千步沙)——紫竹林——南海观音——码头。

每个寺庙都收进门票,有的5元一人,有的6元一人。普陀山拜佛,其实需要大把的烧香,每拜一处,三支香足矣。其中,有的景点之间距离较远,需要坐景点的大巴车,这个是一人5/10元,看你去的地点决定

再见,普陀山,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精品文章
13587062119 发表于 2017-7-15 13:29 普陀山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是我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同时也是著名的海岛风景旅游胜地。想 .. ...

欣赏美景
不错,看看
不错,来舟山朱家尖可以联系我楼姐,搞民宿出海捕鱼景区套票海鲜代购都可以,louxiaoyan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