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6

三天悉尼游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悉尼

对悉尼的喜爱,始于清晨穿过皇家植物园通往歌剧院的路。

六月底的南半球城市还湿润着,没有中国北方城市居民所熟悉的秋天的样子。我们在Woolloomooloo街区(据说是世界上唯一名字里有8o的区)选了一处Airbnb,房屋隐蔽在小路上,夜里下了大雨,树叶哗啦啦的掸着水滴,除此之外别无声音。

但它其实位于城市中心,可以轻易地步行至悉尼任何大名鼎鼎的地点,比如悉尼歌剧院。为了赶歌剧院日间第一场Tour,我们很早起床,按着谷歌地图规划的步行路线出发。地图上看,需要穿过一片绿地,待走到『绿地』的门口时发现,那正是悉尼皇家植物园。

太早,没有游人,只有奇异的植物们次第交错,偶尔一只叫不上名字的鸟路过,好奇地看着镜头。池塘连着海水,喷泉的水流纤细地流着。

道路就即刻转到海边,推婴儿车的、跑步的居民立即多了起来。在柔美的海风中转头来看,碧海蓝天间杂寻常眉眼,一座遥远而不熟悉的城市,瞬间变得明快又切近。

突然就喜欢起来。

雨过天晴,去看这城市里另一处世界遗产,是海德公园附近的海德军营博物馆。它门口的世界遗产标志和墨尔本的皇家展览馆一样极其敷衍(不由让我想到韩国的世界遗产们,遗产本身内容寥寥,却往往有个巨大的石碑,威慑性地立在门口),展品不多,语音讲解器里的故事也多是拼凑,却并不影响它在悉尼早年岁月里巨大的存在感。

海德军营博物馆在罪犯流放史上地位重要,美国独立战争后,它作为新南威尔士州的犯人、流民管理据点,逐渐演变为承载政府职能的机构,也见证了悉尼的风雨起伏。

站在最后一个展室中巨大的世界地图前,听着讲解员回溯澳大利亚的历史,我也开始回想,在英国通史里稀稀疏疏读到过的关于流放、移民和殖民地的讲述;那些行文冷静的字里行间,慢慢渗出这些小人物活生生的面孔。谁能说清,当年他们的脸上,是绝望更多,还是向往更多?

无论如何,最终,出走的人们拥有了一个新的世界。

如我所见,悉尼是一座美好舒适的城市,三天时间正好去感受悉尼无穷的魅力,途风旅游悉尼三日游,悉尼歌剧院、坦培拉沙滩、爬虫公园等等,还有悉尼美食等着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