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漫游十一青海敦煌西行归来游记(上)

终于回来了,站在俱乐部的门口,看着一屋子的同事(所有队伍里,我的青海敦煌队是倒数第二队回到北京的……),情不自禁的咧嘴笑了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放下自己的行囊,和同事们开着玩笑,说着各队的事情,思绪也慢慢的回到了青海、回到了甘肃……
10月1日,原本是9月30日出发的火车,由于车票临时出现问题,所有北京出发的队员和领队都改换成10月1日的飞机。我作为领队之一,服从组织上安排提前乘坐早7:20的飞机前往西宁,到当地先行做好提前准备工作,另一领队邢昊哥则在带同17名队员乘坐下午的飞机前往西宁。
第一日集结没有什么可说的,唯一让我担心的事情是天气——阴天下雨,不由在晚上睡觉前祈祷明天能够风和日丽。
10月2日,塔尔寺、青海湖
早晨起来,发现天并不是很好,有些假阴天,心里略微有些忐忑,踏上征途……

关于塔尔寺,我个人来说倒是没有什么太在意的(可能是去过的次数太多了吧)不过今天的精彩点却让我大为吃惊。
拜见塔尔寺的大活佛,一直以来一直是我们大地漫游的一项传统项目,不过今天的佛爷明显兴致非常的高,不光是只给我们所有队员进行了摩顶赐福,还主动提出可以给我们队员携带的物品做开光法事。一时间,摘耳环撸戒指……一番人仰马翻过后,我惊讶的发现连手机、眼睛、手表……都上去了(先在这里汗一下!!)整个开光的过程,还是那样的神圣、那样的神秘,开光后物件的佛爷今天显然是要让我惊奇到底的,再次主动提出给左右队员的哈达上加盖自己的大印进行赐福,不用说我了,队员们再次轰动…… 赐福仪式完毕后,有崇信佛法的队员提出能不能请佛爷帮自己打条金刚结保佑自己,今天有求必应的佛爷再次满足的大家的要求,并且最后还出来和剩下的队员合影留念(我一直认为,本次旅行一路上风和日丽,天朗气清是和本次佛爷保佑是密不可分滴,哦哈哈)

出了塔尔寺在附近的小摊上解决自己的午餐:烤串+酸奶

下午的青海湖再次让我吐出了舌头,说实话,我十一期间到青海湖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看见这次碧蓝透彻的青海湖还是第一次,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湖水碧波万里,远处清晰可见的雪山(前两天一直在下雨,雨停了就形成了雪顶),我心醉了……

未完待续
更多关注请看我的博客:https://blog.sina.com.cn/tianxie7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