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黔程风光好,游历更尽兴

美景贵州,是个多彩的世界!水量充沛,花红叶绿,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满眼的惊喜与赞叹!美景不用我说话,怕我会语尽词穷,直接上图为好!
旅游形式:多种乘车方式,混合助力!(途中经历火车,包车,滴滴顺风车,拼车,搭车,轮船,随团游,各种各样交通方式,那是一个尽兴。)
领队:格格巫(人聪明伶俐,有头脑,善于交流,会谈价)。
随行队员:蓝冰,听雨哥,山川哥。
初定路线:兴义马岭河大峡谷---黄果树---织金洞---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镇远---梵净山---贵阳---石家庄
实际路线: 织金洞---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镇远---梵净山---遵义---重庆---随团赤水两日游---重庆---石家庄
火车到达贵阳,本想直接去兴义,贵阳到兴义还需五个多小时大巴,考虑到队员们连续坐车会很疲劳,改去进一些的安顺住宿休整,格格巫在火车上和当地人聊天得知应先去织金洞,再去黄果树,故而我们临时调整攻略,先去织金洞。织金县是个近千年的古老县城,地方不大,交通不是很发达,但是文化底蕴很深。我们到了织金,天空下起蒙蒙细雨,有幸遇到了诚实本分的邓师傅,开车把我们送到宾馆住宿,织金河环绕着守护着古老的县城,小城干净,安静详,城中弯弯曲曲的街道上,还有汩汩泉水流淌于青石板下,听着泉水流淌,踩着被磨的光亮的青石板,逛逛街,品小吃,当夜晚亮起满街的红灯笼,走在古香古色的老城,仿佛置身仙境。老城很具有风味,商业气氛不浓。第二天还是邓师傅接送我们去景区。织金洞是世界第二大溶洞,洞内面积之大,熔岩气势恢宏,姿态各异,是我所见溶洞之最。参观完织金洞大约2个小时,我们急忙赶往织金火车站乘火车赶往安顺,到了安顺,搭顺风车去黄果树,开车的是个年轻小伙子,人帅气、和蔼又亲切,虽在千里之外让我们没有陌生感,直接把我们送达目的地。两天和贵州人接触,感觉贵州人很淳朴,很厚道,为贵州人点赞!!!在织金洞时碰到很多来自北方的游人,打听到住宿黄果树景区很便宜,我们选择了住宿黄果树景区农家,70元一标间,干净舒适,就是吃饭贵点,这也很正常,贵州这边,土地珍贵,物品缺乏,贵点正常。第一天安置好已是下午三点左右,我们赶紧前往黄果树景区(这是听了宾馆主人的建议,她说趁阳光好,先去瀑布能看到彩虹)在宾馆主人的提示下,我们真的看到了黄果树瀑布下的彩虹。可能大家玩的有些不尽兴,晚饭后又去附近黄果树湿地公园走了一个多小时。也说明一点,在贵州随处有景,步步惊心。第二天游览天星桥,陡坡塘,在这里我们玩的有点绕路,耽误了些时间,应该是按乘车顺序先陡坡塘再天星桥,哈哈,给各位提个醒哈!

玩完黄果树景区,准备去兴义马岭河大瀑布,可是特别不方便,令格格巫很着急,看在眼里,心疼在我心上,无奈之下,我们决定放弃马岭河大瀑布。坐车直奔安顺,准备去荔波小七孔。在安顺火车站正好遇到唐山两游客,我们不谋而合,拼车去荔波。司机和车主两个小伙子带着我们一路奔驰开往荔波,怎么也没有想到去荔波的路那么难走,两点半出发,快八点才赶到景区门口,后面的没想到更严重,做攻略时,明明说景区外有很多农家可以吃住,且不贵,可是等我们到了大门口,一个农家都没有,只有一家酒店可以住宿,标间588,经打听农家不久前都被拆迁安置于景区外面去了,看到景区门口破烂不堪,无序杂乱的商贩,道路尘土飞扬也十分不好走,我们心中都不免有些凄楚。经过周折,我们又下撤到离景区三公里外安营扎寨,这里住宿稍稍便宜啦,安置好已经近晚九点啦!第二天游览小七孔,景区内外区别十分大,景区景色十分美丽,对我们来说简直是个惊喜,我们旅途再艰辛,有这样的景色也值了!

这里的景色特别自然态,没有人为景观,走在景区里,就像进入了画廊,那真是人在画中游的赶脚!68级瀑布就在我们脚边,寻耳畔哗哗的水声拾级而上,其中卧龙瀑更是迷人,鸳鸯湖不值得一看,都是商业游船,破坏了湖的美景!!游完小七孔,乘坐下午2:00左右去西江的大巴赶往千户苗寨,行程大约五个小时(景区只此一班呦),只可惜千户苗寨让我心神驰往的地方,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商业气氛太浓厚,这里根本看不到苗族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景观,到处都是大巴、私家轿车,人满为患。这里的苗人都被赤化,家家都是以赚钱为目的胡乱搭建的木板棚户,一家可以接待几十号人,楼上楼下隔壁的脚步声,咳嗽声流水声都听的真真切切,迷迷糊糊不知道几点被一阵小女子嗡嗡嘤嘤的哭泣声、劝慰声把我惊醒,奶奶滴神经呀回家哭去!平地上满眼全是横七竖八的苗寨,还不如一路上那些疏疏落落的少数民族居住地值得一看,有黑瓦木屋的民房,有梯田,有炊烟,那才是完美的农家自然画面。千户苗寨也就夜景站在高高山坡上值得看看,五六个小时大巴奔波过来住一宿就为看一眼夜景,且住宿相当简陋!很不值得,奉劝大家不要再想千户苗寨了,它早已变了味道!这次贵州旅游,只有这里是来一次不想第二次的地方,其他景点,都让我来过还想再来!

第二天早早起床离开这个人声鼎沸的地方。乘坐大巴去往镇远,镇远古镇可比千户苗寨值得逗留,它的千年历史,它的文化都值得细细去品味!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再有机会该在这里住上两天,去仔细了解它的历史,它承载的伟大功绩!镇远古镇街上品小吃,逛小店,古桥上流连忘返!

离开镇远古镇坐大巴赶往铜仁,铜仁又遇到一对夫妇去梵净山,我们一同拼车赶往梵净山,司机为了降低费用不想走高速,可是歪打正着,国道上,一步一景,直让我们惊呼,这里太美了,河流,山峦,小桥,倒影,漂亮的民房,茂密的森林,一切都让我们想驻足不前。问起司机河流的名字,司机幽默的说,这条河叫小河沟子,哈哈,随便一条小河沟子就美的如醉如痴!这说明贵州确实美!无以形容之美!住宿梵净山脚下农家,标间70,安顿住下,下了半夜的雨,一觉醒来已是天亮,天已晴好,感觉我们真是人品爆表,哪里哪里都是好天气。推开窗子,哇,窗外山上挺拔碧绿的竹子,叽叽喳喳的小鸟,唤醒睡眠的公鸡的啼鸣,那是一副避开城市喧嚣,身处世外桃源的山水画,深深呼吸一口,都觉得身轻如燕!
梵净山不愧佛教仙山,走进山里,山里的一切都似被水洗过,清爽,圣洁,走到半山顶发现满山的杜鹃盛开,白色的,红色的,浅粉色的,飘着淡淡清香,远处缥缈的云海,忽然感觉我有点轻飘呢,该不是醉了吧?沿蘑菇石,登上老金顶,放眼四望,正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游完梵净山,正在为去遵义头疼的时候,巧的是遇到乐山哥的队伍,且乐山哥车上还恰有几个空座,乐山哥答应我们搭车去遵义,太感激了!遵义不愧为红城,路上司机特别懂得避让行人,只要有行人,司机都停车让行人先过,全城没有红绿灯,但是一点都不乱不堵,全国各地如果都是这样的交通状况那该多么美好和谐!遵义街上都是青石板铺就的路面,干净的一尘不染,到处都有早餐店,吃早餐很方便,第二天游红色遵义,了解战争时期遵义的重要性。离开遵义乘坐11:00火车赶往重庆,格格巫好几天就馋火锅了满足心愿吧,到了重庆不吃重庆火锅有点遗憾哈,我们一起品完重庆正宗火锅。晚上坐轮船欣赏令人震撼的山城夜景,轮船带我们沿长江、嘉陵江两岸观看重庆夜景!第二天我们报了重庆的赤水两日游,我们就冲赤水大瀑布去的,当时考虑到遵义到赤水不好走,就选择了重庆报团。格格巫的好主意,格格巫很聪明,很有头脑的一女子,这次旅行我们几个成了她的铁粉!
赤水,是我最喜欢的小市,真的没有想到赤水这么美!赤水---新兴的县级市,宽阔的马路,清新的空气,公路两旁到处是绿绿的树,到处开满红色的紫色的三角梅,路边,房前屋后,甚至房顶都有艳丽的三角梅垂落下来,真是养眼极了,这里的房价很便宜才1300,差别真是太大了,要不要考虑赤水买房,移居赤水吧!
来到赤水没必要去景区,因为随处都是景区,茂密的竹林,河流,瀑布,鸟鸣,到处都是!沿途的风景更自然,更随性,我们几个一直都嚷嚷,找个村庄住下来吧,真是的,以后有机会定要来赤水住上些时日!赤水大瀑布更是让人震撼,水量比黄果树瀑布都大,远望犹如宽幅的白缎悬挂于山崖,站在瀑布边连我们说话都听不见,只听见水声哗哗的倾泻,有如万马奔腾般狂泻山崖,震撼!激动的我们都穿身苗服拍照!赤水四洞沟,风景也不错,茂密的竹林天然的氧吧,但是没有赤水大瀑布那么壮观,算是小家碧玉吧。如果把这小家碧玉迁移到我们国际庄,估计会引得全城出动。我们已经审美疲劳啦!哈哈!回家吧,乘坐晚9:40重庆至石家庄的火车返回!历时11天贵州游,尽兴而归!
646576334 发表于 2017-7-21 11:10 美景:贵州,是个多彩的世界!水量充沛,花红叶绿,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满眼的惊喜与赞叹!美景不用我说话,怕 ... ...

图片无法显示哦,要从本地重新上传